一本好书10
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明朝那些事儿》,这本书的作者名字不详,只知道他的笔名是当年明月,出版社是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这是一本历史故事书,整篇故事以朱元璋农民起义为开头,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惊险的故事和宫延里的残酷。
这本书语言生动、有趣。别的历史书写得太古板了,生怕哪儿不合适,而这本书写得很轻松。书后有句评语写得好:“明月的写作不仅笔锋活泼幽默,而且加进了自己的感悟,这就拉近了作者与读者与读者的距离,也拉近了古人与今人的距离。”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比如书中需要解释深奥的哲学,作者会用各种修辞手法形象地解释,让人一看就明白。
这本书的语言精炼、思维严谨。就算是复杂的皇族关系,也能被作者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目了然,而且绝不啰哩吧嗦。书中还有一些关于每个篇章的小趣事,让人更容易了解到书中人物的性格、品行等一些方面,可以说应有尽有,书中详细记载了明朝的各个皇帝、大臣、太监、后宫、文官、武将之间的各种故事,被作者描写的人物都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让人误以为这些人物就在身边呢!
《明朝那些事儿》让我了解了历史,实在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