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4
高尔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好像与许多品德高尚的人交谈。”从小到大,我读过的书有好多,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罗贯中笔下的名作。其情节之跌宕,人物之丰满。让人叹为观止。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赤壁之战、三顾茅庐……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就像一幕幕电影大片让我回味无穷。
草船借箭是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气量狭小的周瑜因为妒忌诸葛亮的才能。故意为难诸葛亮。让他三日之内造出十万之箭。否则提头来见。聪明的诸葛亮用草船在浓浓大雾中设计骗取了曹操的十万之箭。圆满完成了任务。周瑜的阴谋失败了。
三国演义让我真正感觉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作者罗贯中真是一位文学巨匠。他把所有的人物都刻画的活灵活现。张飞的直、关羽的义、诸葛亮的忠、刘备的诚及曹操的奸……让人敬佩不已。
在书的海洋里。我愿意做一只小船,游向知识的彼岸。你愿意和我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吗?如果愿意,就请和我一起走进书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