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6
我看过好多好多好看的书。其中,我最最喜欢的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小说《西游记》。
小说《西游记》是从古代流传至今的一本好书,其中,我最喜欢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孙悟空本是东海旁的一块石头,后来吸收了三百年日月的精华,就脱去了‘石甲’蹦了出来,成为被人们称为四大灵物之一的‘石猴’。
‘石猴’拜师学艺后,就去了天上‘大闹天宫’,**玉帝派十万天兵天将都没有拿得住孙悟空。最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最后经观音菩萨指点,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72难,他都以他的智慧战胜了妖魔。
孙悟空有火眼金晴,能上天、下地、入水、入火,说变就变,哪儿都能去得。算得上西游记中的一个重要角色,西游记中还有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这三个也是个重要角色。当然还有其它的妖怪,人,神仙……
西游记能流传到现在,是有它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对我们小朋友来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一次次铲除妖魔鬼怪,为民除害。我非常喜欢看西游记,从中我也学到了:学习也是一样,要勤学苦练,用我们的智慧去战胜困难。
小朋友们,你们也快来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