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3
失败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我们得祝福灾难,我们是灾难之子。——罗曼·罗兰
在人世间,没有不经历失败的人生。就像天空不只是晴空万里,偶尔也会乌云密布;海面不只是风平浪静,偶尔也会波涛汹涌。
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失败就像是一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块绊脚石,让你一槌不振,停滞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块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孟子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失败是压力,是动力清醒剂,人生需要失败!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经找到一千多个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为全世界带来了光明;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最终载入史册,名垂千古……
是失败,使他们平静地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失败,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
朋友,不要为生活中的失败而烦恼,正是有了它们,我们才能拥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超然;正是有了它们,我们才能拥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骨;正是有了它们,我们才能拥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洒脱。
让我们顶着风浪,向失败发起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