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8
在人生的道路上,到处都充满着竞争。有了竞争,当然免不了有成功与成败了。没有谁是常胜将军,就是那些曾是一帆风顺的人最后也有面临失败的时候。
雨还在下。
我无言地走出教室,默默地撑着伞,独自走在雨中……尽管成绩早在预料之中,尽管自己已向爸妈宣布了我的失败,尽管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泪还是无声地流出来,滴在唇上,咸咸的,它是什么?是痛苦?是难过?还是内心的谴责?雨中的行人有的行色匆匆,有的悠哉悠哉,而我则是以一个失败者的姿态在雨中徊。
此时的我周围是灰蒙蒙、阴沉沉的,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模糊了,只听见鸟儿偶尔啼叫。刺眼的分数不时在我眼前晃动,让我欲哭无泪。我失败了,确确实实失败了,一个昔日以成功为荣的我败得一塌糊涂。没有了掌声,没有了祝贺,一切都变得死一般的寂静。
泪已干,我的脑子像墙壁一样空白。难道我要一直这样下去?难道我要看着已经苍老的父母为我难过?不!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做一个弱者!一个坚强的念头迅速占据了我的头脑。失败何惧?我有什么理由让自己被失败的阴云所笼罩?渐渐地,雨停了,乌云也散开了,太阳又开始普照大地。我收好雨伞,看到了太阳。想到了那句最朴素的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想到了老师送我的话:拳击手的每一次收拳都是为了使下一个出击更有力。同样的,我想到了那个恰当的比喻:皮球可以用力向上抛,但用力往下砸也可使其向上运动。是的,逆境能锻炼人,也能造就人,失败可以催人奋进,没有谁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的。
我抹了抹泪痕,甩了甩头,选择了面对失败,挑战失败!同时我还要感谢失败,是它指出了我的不足,是它使我懂得了有时候失败要是一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