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11
微笑是阳光的、热情的、自信的、乐观的以及开朗友善的。这些微笑都是一种正能量,像温和的春风一样,送出春意,吹开心花万朵。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每个人在面对挫折与失败时,不外乎有两种态度,一是调整好心态,微笑着面对失败与挫折,因为那是上帝送给你的礼物,让你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中不会枯燥无味,所以我们要去战胜失败与挫折;二是在面对挫折时,吓得不敢前进,那些胆小的人看到前方的障碍,便停留在原地,从没有勇敢的去翻越那道障碍去战胜自己的内心。而这两种态度所带来的结果也是截然不同的。前者你会坦然去面对你所遇到的挫折与失败,在以后遇到挫折与失败便会越战越勇;后者便是看着身边一个个人翻越了前方的障碍,而自己呢?却因为心中的懦弱与胆怯而永远不能战胜自己。
古今中外大多名人都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走向成功之路的,可贵的便是他们的勇气。马克·吐温经商失意,而且弃商从文而一举成名,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我们在面对失败与挫折,要在其中吸取经验体会方法,找出失败的原因,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熟,才会成功。正如拿破仑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有微笑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可以获得更多的友情。以微笑待人,以微笑面对失败,是我们要在生活中所做得到的。看微笑的力量便是如此之大,可以超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