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14
有一种表情叫做微笑,有一种失败叫成功。
——题记
人生就像一场无止境的梦,变幻不定的世事,就像梦一样不可触摸,真假善恶,也像梦一般无法预料,在这漫长的梦中,你也许不能改变周围的环境,但你能改变你自我,改变对生活的态度,那将是一个转折。
梦有噩梦,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小时候可能是红色的叉叉,长大后可能是难找的工作。于是这梦境便有了一个代名词‘失败’。失败会让你变得失落,但那是一种收获,它会让你的脑子变得清醒,从而激发你向上。千万不要让失败演变成悲伤,否者它一旦萦绕这你,便会沦陷成绝望。
微笑折应对失败,爱迪生进行千百次试验,经历了数不清,最终发现了乌丝用来做电灯的灯丝,他成功了,其实从他没有放弃依然笑着坚持下去,只可是这一次是所有成功的凝聚。
微笑着应对失败,苍鹰击于长空,划过美丽的弧线,凌驾于万顷之上,是何等自由!可我依然记得,它的壮美,是噬血的美!从一出生起,就要不断练习飞翔,那是一种近似于爬的飞翔,然后进行更艰难的训练,以食物作为奖励,最终将它的双翅折断,从悬崖上推下去,仅有再一次腾飞,才能够一览天下万物,领略那似被颜料倾洒的蔚蓝天空。
微笑着应对失败,腊梅开于寂冬,总能想到那宽广无垠的大地上,有一株凌雪而开的腊梅,淡淡的香气弥漫我的鼻腔,是多么的清香啊。可你曾知,它扎根地下,零下几度的严寒威逼着它。那花蕾边上的结瘤,也许就是其眼泪的化身吧。
我想说,失败了不要紧,你尽能够扩大悲伤的情绪,但那只是一瞬间的,继而你要微笑。转失望为期望,化挫折为新生,望着太阳,将所有思绪沉淀下来,你会发现一种近似于禅境的美。来,深吸一口气,我们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