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失败12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黑蒙蒙的,风卷着树叶,路上行人匆匆走过,只有我不知是否要加快这沉重的脚步。
一张试卷,一个分数,不知让多少人为此而伤心、难过,此时此刻的我也体会到了什么叫试卷如泰山一般重了,我不知怎么面对妈妈和蔼的面容,为了我她不知花费了多少,父母的辛勤劳作不求我们将来有太大出息,但只想我们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安心过好一辈子,这个要求过分吗?不过分,我走着走着,突然间我看见了这样一幕。
一朵梅花在雨中被风吹打着,不管是日晒雨淋,它都依然挺立在那里。它的花苞没有绽放,是一朵还没有展开它美丽花朵的少女,靠着它仅有一丝丝的韧劲,在雨中拼搏着,为了生存不惜一切的代价,这样的梅花我拿什么和它比呢?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失败,并不代表我下一次还会失败,梅花都能从寒冷的冬天中挺过来,为什么我不能从一次失败中取得教训,认真为下一次考试而奋斗努力呢!
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梅花的韧劲是多么的坚强,虽然一朵花落了下来,但还有下一朵,只要拥有不被困难打败的信心,做每一件事情都将会成功!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古代诗人不知多少人为梅花可贵的精神吟诵,可见梅花是多么伟大。
这是成长中的一次失败,是梅花给了我启示。这给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