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14
冬天已悄悄离去,春天向我们走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蚂蚁出洞了;蜜蜂“嗡嗡”地飞出来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这么美丽的春光,谁不会想去游览一番呢?我建议大家去马鞍山春游。前年春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那儿玩儿,那里不仅景色秀丽,还可以了解革命烈士的故事呢!
沿着一级级石头台阶向上攀爬,路两边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小花,还有一棵棵挺拔的松柏,它们好像是一个个持枪的战士永远守护着这片土地。远远望去,马鞍山耸立入云,两峰相连,形似马鞍,这就是它得名的原因。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来到了山脚下,只见一块巨石上题写着七个醒目的大字:马鞍山抗日遗址。通往马鞍山山顶的台阶又陡又窄,还有一段必须扶着铁链才能走过去,这就是锻炼我们的胆量和意志呀!爬到山顶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呀!山顶上还有一个革命烈士纪念馆,我们可以从中了解许多知识和革命烈士的故事。
马鞍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还有许多秀丽的风景正等你去参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