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华容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马鞍山新区是华容的一颗美丽的明珠,她座落在华容县城关之西,是华容县政府大楼的所在地。新区的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不多说了,咱们一起来走进这风景如画的马鞍山新区吧。
首先,我们去人民广场,参观参观九龙柱吧。九龙柱,顾明思义,就是九根雕刻的柱子,每根柱子上的龙都栩栩如生,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好像随时都会飞走似的。
在九龙柱的东边,是一座假山,假山的前面是一条小溪,小溪两边翠柳成荫,柳丝像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微风中飘动。
再向北望去,一座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的大楼,这就是县政府大楼。从台阶拾级而上,就可以到大楼的正门。在台阶上还有几个水池,里面还有不小金鱼呢!
西边有一个喷泉,喷泉被花坛簇拥着,花坛里有各种各样的灌木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其中有活化石——银杏树呢!
每当春天到来时,全城的风筝高手便来到这里,这时,这里便成了风筝的展览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风筝一齐在空中飞翔,形成了一幅别具一格的画面。
这里还是锻炼身体的好地方,每天早晚有许多人们在这里锻炼身体。
啊,我爱你,华容的明珠——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