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10
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车了,我一直想去玩。今天,趁过年高速免费,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看长江大桥。
今天有点下小雨,透过车窗看外面朦朦胧胧的。一棵棵树都落了叶子,只剩下弯曲的枝干;田里农作物都收割了,光秃秃的;小河边的芦苇变黄了,在风中摇摇摆摆……
过了采石爸爸说快到了,我从远处看,有三个红色的拱形大桥洞,从大到小,车开近了看又一样大。一会儿就过了桥,“怎么就这么短?”我自言自语道。爸爸笑着说:“这才是江心州,长江大桥还没到呢!”又开了一会儿,看见两个很高很高的柱子,上面写着“马鞍山长江大桥”七个字。两个柱子之间拉着弧形的钢梁,钢梁上每隔一段就垂下一根粗粗的钢索拉住桥面。桥面很宽,可以并排开好几辆汽车,车子跑在上面平稳极了!从车窗望出去,江面上有大大小小的船,远处还能看见采石公园山顶上的亭子。
又开了好一会儿,才过了桥,爸爸说:“这下你不觉得短了吧?”我们从和县出口下去调头又回来了,回到家一共才用了一个多小时。你看长江大桥多方便呀!
这么美丽的马鞍山长江大桥,你也快去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