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8
经过一路跋涉,汽车终于停在在风景区门口,我们小记者都迫不及待的跳下车。 我往里面看去,林木青翠,群峰环拱,美丽极了。
来到采石矶,迎面是李白的雕像,令我目瞪口呆,那些雕像做的美丽无比,栩栩如生,每一个都做的都好像是真人一样。 听导游介绍,李白是生病而死的,人们感到很伤心,他们不想让后代伤心,就说李白酒喝多了,喝醉了,然后就自己跳到江河里自杀了。
走出采石矶,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霸王祠。 霸王祠里面有一尊项羽的雕像。啊,好高大呀!看,霸王挺胸抬头,双眼圆睁,表情神情严肃,左手握着一把宝剑,他的右脚仿佛正准备踏出,看起来威风极了。可以想象出霸王当年上战场时,勇气十足,威风凛凛。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紧接着,我们来到青山绿水间的“陋室”。来到陋室门前,白墙,黑瓦,旁边有一尊李白的雕像。进入小院,石铺小路,绿茵遍地。映入眼帘的是刘禹锡的一尊高大的雕像,这是用红木做成的。他双手背在后面,头微微往上抬,仿佛思念故乡。
第二天上午,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