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3
极具历史悠久的柳州,又称“龙城”。我的家就住在依山傍水龙城路,附近有座绮丽的山,人们称它为“马鞍山”。马鞍山远看仿佛一匹骆驼,又好似一只乌龟,当然更像是马鞍;近看碧绿如丝绒般的山体像绒绒的毛线球。
清晨站在山脚,许多枫树互相映衬,宛如一座座东方铁塔。许多晨练的人们在这里,他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做健美操,还有的在打太极拳……
登上伴仙亭,绿树葱葱,隐隐约约遮掩着柳州的城市风景。
到了山腰,又是另一番的景象,绿树茵茵,那些挺拔的百年老树生息在山边上。此刻观赏柳州全景仍然不是最好的选择。
在登顶途中,右上边有壮观的悬崖峭壁,左下方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植被,一点也找不到深秋的影子。但是阶梯狭窄且陡峭,行走较累。
登上山顶,简直是人间仙境。极目远眺,整个柳州尽收眼底,一团团雾气使这座城市充满着神奇,宛如腾空飞舞的龙。柳江河清如漓江宛如玉带的穿城而过,形成天然盆景,它把中心给规划出来。
登上后山,更是另一番景象。一座座山峦连绵起伏,仿佛是一级级天然台阶;山顶的云朵宛如仙女似的漂浮不定,有时合并起来像一个人在上天梯……啊!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