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关爱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你就能在生活中发现美,善……但你必须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积累。你将会感到生活很简单、很情趣,明天永远是美好神圣的,光明和希望与你措手可及。
“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日积言有物,百练笔生花”,讲的都是这个道理。它们都告诉我们生活要善于感动,善于发现。如果你在你的成长道路上一直在追求寻找,那你一定会体验到其中的内涵,感受到你的情感波澜。老了解了你生活是否有意义,没有白白浪费青春光阴。
走过了17个春夏秋冬,往事如风,拂过耳边只觉得一股清淡夹些许甘甜,不必沁人心脾却能令人倍感自己的干练。时至今日,在回望往日稚气未脱的照片,虽然不是感慨万千,却仍能觉察到自己一天天的变化。昔日的生活是怎样过来的,许多人都会说:在学习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所以有的人说生活的很苦、很烦恼,那只是因为你没有细心的观察生活。我听过最好的一句话就是:“昨天已经过去,你不必在去烦恼,那是你已经不能改变的。明天还没到来,你不用去杞人忧天,该来的还是会来。而今天,现在死你所能控制左右的,你只能好好利用,不要让明天还为今天而烦恼。”生活就是要这样。
的确,大凡古之圣贤,惟经读书之苦才造就一生伟业。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认为是种享受的也有,书也是某种人的酷爱,他们真正体会到生活在书中的乐趣,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意。在读书中度过的生活是最乐在其中的。
但我们离开了教室生活到青年时,我们必然要选择职业。选择适合我们的生活风格、情趣的工作。只要追求幸福和自身的完美,选择了符合自己的职业喜好。你会突然发现即使忙碌的生活也可以很充实,再慢慢长大的过程当中,对生活的经历会更加清晰。虽然有很多的失败和哀叹,但对生活抱有希望就会奔向美好的明天。
生活就要不去看那风筝如何飞上天,不去回忆丑小鸭如何变成白天鹅。取而代之的是要思考乌云过后天空总会释放一片湛蓝,风雨过后会见彩虹。
曾经的是非功过早已不见云烟,昨日的风云烟雾早已烟消云散。而生活就要永远的向前看,回首昨天已不再是明智的选择。面对世间的事态要学会以不变应万变。
用平常的心,做平淡的人看生活,其实它就这么简单、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