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家门前有一棵碧绿碧绿的大树,大树长着棕色的树枝和树墩,变得生机勃勃。他的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个强壮巨大的绿巨人。
救小鸟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它们毛茸茸的身子像小球,圆圆的脑袋一伸,东张西望,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小小的爪子,尖尖的小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他们歌声真动听,真惹人喜爱。
一天,一只小花猫经过大树下,看见鸟窝里的小鸟,馋得直流口水,猫暗暗高兴,心想:“晚上饱饱的吃上一顿了。”它悄悄地往树上爬,慢慢地靠近鸟巢,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拼命地叫,小明听到了,连忙跑来,看见又是那只小花猫在捣乱气得火冒三丈,他捡起小石子朝小花猫扔去,小花猫吓了一大跳,赶紧逃跑了,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了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是你救了我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