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3
小明家前,有一棵大树。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碧绿碧绿地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亮。树枝,向四处展开,风儿一吹,大树在风中翩翩起舞。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它们毛茸茸的身子,像小绒球。圆圆的脑袋,总是伸出窝,东张西望。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小小的爪子,尖尖的小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真可爱!
一天,一只猫从大树底下经过。抬起头,看见了树上的小鸟,馋得口水直流,暗暗高兴,心想:“我终于可以饱餐一顿啦。”它悄悄地爬上树,慢慢地靠近鸟窝,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拼命地叫着,小明听到了,连忙跑出屋,看见又是小猫在捣乱,气得火冒三丈,捡起一个小石子,向小猫扔去,这把小猫吓了一大跳,它赶紧逃跑。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