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9
小明家门前有一棵大树。大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碧绿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闪闪发亮,树枝向四处伸开,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
大树上住着小鸟一家。它们的身子毛茸茸的像小球,脑袋圆圆的总是伸出来东张西望,那珍珠般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小小的爪子,尖尖的小嘴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儿,真惹人喜爱。
一天,一只猫从大树下经过,它看见了巢里的小鸟,馋得直流口水,它心想:“这下我能饱餐一顿了。”它悄悄地爬上大树,慢慢地靠近小鸟,伸出爪子向小鸟扑去。
小鸟看猫要来吃它,小鸟很害怕就连忙叫了起来。这时小明听到了连忙跑过来看见又是猫在捣乱,他气得火冒三丈。小明捡起一颗小石子扔向小猫,猫吓了一大跳,跳下树逃跑了,这下小鸟安全了,又开始唱起了歌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明,是你救了我们的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