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7
去年夏天一个双休日的下午,我约李建华去玩。
当我们走到乡政府门口的时候,听到有鸟的惨叫声,我们闻声跑去一看,原来有几个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孩子,正在用竹竿捅树上的鸟窝呢!
李建华鼓起勇气,冲上前去,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大声地说:“谁在捅鸟窝,找罚是吧,请到乡政府一趟!”那几个捉鸟的,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以为我们是乡政府的人呢,都惊呆了,把手上的小鸟放在地上,赶快溜走了。
接着,李建华利用他们丢掉的长竹竿,在顶端紧紧地塞了一把草,让我把小鸟放在草上,小鸟紧紧地抓住草,他慢慢地把竹竿升高,小心翼翼地将竹竿靠近鸟窝旁边,说了句“小鸟,回家吧”。
小鸟果然听话地跳进窝里去了。就这样,我们把几只小鸟都放回了窝里。小鸟得救了!我们又快快乐乐地玩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