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鸟13
星期六的早上,卢诗彬在房间里呼呼大睡。突然,他被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张成烨家里的小猫要吃树上的小鸟。卢诗彬急得满头大汗,想要赶走小猫。
卢诗彬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从地上捡了一块石头,然后用力地扔向树上的小猫。本以为能砸中小猫,谁知它太灵活了,快速地躲开了。卢诗彬失败了,感到非常失望。
但是,卢诗彬没有放弃,继续开动脑筋。他想呀想,想了半天,才想出一个办法。卢诗彬搬来了一把椅子,放到了大树下。他站了上去,又想:这椅子太矮了,我还是够不着啊!卢诗彬只好努力地往上跳,但连小猫的尾巴都够不着。小猫冲他“喵喵”了两声,好像在嘲笑他自不量力呢!
卢诗彬气急败坏,突然看见地上有一根长长的棍子,就把棍子拿了起来,大步地朝小猫走去,想把小猫弄下来。可是,小猫实在太调皮了,一会儿往左蹦,一会儿又往右跳,把卢诗彬弄得晕头转向,只好再去想办法。
后来,卢诗彬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他把冰箱里的鱼干全都拿了出来,心想:小猫这么爱吃鱼,这次一定会成功的!卢诗彬把鱼干放在大树下,果然,小猫甩了甩尾巴,飞快地从树上跳了下来。卢诗彬趁机捉住小猫,把它还给了张成烨。这下,小鸟得救了,卢诗彬也能睡个安稳觉了。
小朋友,我们遇到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要多想办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