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8
我喜欢小仓鼠。每当看到那肥肥的小家伙,我就会专注地看着它动来动去。
小仓鼠真的别提有多可爱了。它圆滚滚、毛茸茸的,摸上去柔柔的滑滑的,手感可舒服了。它的小耳朵藏在头部细细的绒毛里,只露出一点点耳朵尖尖,像花蕊一般柔嫩美丽。小眼睛微微向外突出,又黑又亮,你可以从它的眼睛里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脸。你把它捧在手心里的时候,它就在你手上拱来拱去,急切地东嗅一下西嗅一下。把它放回地上,它就慌慌张张拖着短得几乎看不见的细尾巴四处逃窜。
我曾经养过一只又肥又小的小仓鼠。四肢梅花一样的小爪子经常在地上刨呀刨,也不知它干嘛要好好地去把地上挖得左一个洞,右一个坑,难道它想钻进去?我承认我捉摸不透这个小家伙。那当然啦,人类是高级动物,仓鼠是低级动物,不是同一级别,怎么可能互相了解呢?况且我也没有“读心术”呀,我总是这么天真地想着。
有一次,我没找到小仓鼠,心里正纳闷呢,又听到邻居家的小花狗正在“仰天狂啸”。我诧异地看过去,发现小花狗的身旁有只黑猫,正嗅着鼻子四处张望,而在它的不远前面,有一个缓缓移动的棕色小点儿,呀!正是我在找的小仓鼠!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让我吁了一口气的是,它顺利地逃回来了!我看见它的小爪子被磨得……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黑”!没办法,我打来一盆水,把它浑身上下洗得油滑光亮才罢休。
小仓鼠依旧一天到晚都在啃啊啃,好像不啃它就不舒服,不啃它就牙痒痒。于是它就天天啃着那一堆毛栗。
我喜欢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