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15
今年刚放暑假,我为家里添了两个新成员——一对小仓鼠。
在活泼的小家伙到来之前,我已经为它们准备好了舒适又漂亮的小窝,运动用的跑轮简洁大方,水壶洁白卫生,食盆小巧玲珑,浴室高雅漂亮。这两个小家伙一来,便在笼子里东瞅瞅,西瞧瞧。一会爬爬这里,一会望望哪里。参观完了它们的新家,小家伙们便把嘴巴伸出笼子,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我们的新家真好看!”又好像在说:“我们饿了,快拿吃的来!”
它们刚来没多久,我的眼球却被小家伙们深深的吸引住了。它们非常活泼,一会在跑轮上跑来跑去,一会在食盆里觅食,一会在铁丝笼子上爬来爬去……我给它们取了名字,公的是“芝麻”,母的是“丁丁”。它们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没什么不同,唯独毛的颜色不同,芝麻的颜色是黑色和灰色相间的,而丁丁的颜色是金黄的。
我每天喂它们吃玉米、大米、菜叶和花生。它们最喜欢吃的就是金灿灿的玉米。我每天喂它们吃玉米时,它们飞快地跑了过来,争着吃,抢着吃。每当他们吃饱了,喝足了,就躺下来睡觉。那样子可真笑人!
别看它们平时非常恩爱,斗起来又像一对冤家。“叽叽,叽叽!”瞧,它们又在打架了。丁丁把芝麻按在地上打,我赶都赶不开。芝麻到挺爷们,一再忍让。哎,芝麻可真可怜呀!可能是丁丁打累了吧,一会儿,战争终于结束了。让我们来看看战况。瞧,芝麻的眼睛都被丁丁打肿了,而丁丁呢?它却毫发无伤。哎,真是塑料兄弟情啊!
有一次,我把它们放出来玩儿。首先丁丁选择了一条狭窄的道路,它向前走去。它遇到了一个庞然大物,它慢慢地向上爬去。它又遇到了几片叶子,它嗅了嗅叶子开始吃了起来。而芝麻呢?它选择了一条宽阔而黑暗的路。它贴着墙走,像极了一个正在侦察的小兵,生怕被敌人发现了。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是一只小仓鼠,无忧无虑地奔跑在自己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