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3
昨天,我买的小仓鼠到货了。一只紫色,一只白色。紫色的身上还带着少许灰色,朦朦胧胧,神神秘秘,有一种雾里看花的即视感;白的脊梁正中间有一条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的黑线,听说毛色越白品质越好,那这只肯定是“鼠中豪杰”,我美滋滋地想。
刚到家时,它们瑟瑟发抖,紧紧地挨在一起,显得十分怯懦。因为没有什么经验,再加上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也激动得有些手忙脚乱,小心翼翼地接过快递盒,不知不措。
小仓鼠居住的房子还未到货,我从家里找出一个大纸箱,却又不知如何将把它们转移至“新窝”,直接倒进去是省事,但容易伤到它们;直接用手抓又怕被咬着……正在我抓耳挠腮,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时,突然想起厨房里妈妈的洗碗手套,赶紧戴上,小心翼翼地捏出它们。又把备好的木屑铺满箱底,两只只可爱的球球一个劲儿地刨木屑,想钻到看不见我的地方,继而又蹲下,在纸箱旁偷偷地乜斜着我。突然想起它们经过一路的颠簸,肯定又累又饿,我还需要为他们准备食物和水。说干就干,我往木屑上铺了一层鼠粮,他们无动于衷;我拿出家里的五谷杂粮,它们还是藏住自己。我慢慢退开,悄悄拉上门,透过门缝继续观察。它们停止了刨木屑,只见紫色的那只抱起一个瓜子,侧着头,转动着小黑豆般的眼睛,晃动着长长的胡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好可爱!我忍不住发出声。蹑手蹑脚靠近,机警的它听见动静,匆匆放下手中的瓜子,一溜烟又开始刨木屑。我后悔不迭。
现在,两只小仓鼠已与我渐渐熟悉,它们不时会爬进我的手心,一边洗脸,一边吃食;摸起来软软的,绒绒的,我真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