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11
我家有两只小仓鼠,是姐弟俩,它们到我家已经快两年了。
这对小仓鼠十分可爱。一只身穿“白衣裳“,一只套着“黑夹克”。它们身上的毛可柔软了,要是你在远处看它们,准会把它们当成两只小绒球。它们的耳朵 尖尖的,嫩嫩的,让人忍不住摸一下,再摸一下。它们的一双小眼睛,像两颗花椒籽一样又黑又亮。它们的爪子短而尖,当它们挠你的手时,只觉得很痒很舒服。最 有趣的的是小仓鼠的胡子,我刚刚养着它们的时候,胡子只有一点点,和绒毛没什么两样,可现在与从前有了天壤之别:现在的胡子又多又长,你只要轻轻碰一下, 小仓鼠就马上跑开,还龇牙咧嘴冲着我,好像在说:谁碰我的胡子,我就和他急!
看了小仓鼠的外形,你可能被这俩小捣蛋的可爱给忽悠住了,其实他们“贪婪”的很呢。下面就让我来说说吧:
1. 贪吃。说起吃来,可就是这两只小仓鼠的强项了,一天吃不满10颗花生就绝不罢休,要是他们吃不饱的话,我就一天也不得安宁了:他们一会儿上蹿下跳表示抗 议,一会儿咬着栏杆发出刺耳的“吱啦吱啦”声,一会儿又会抓着木屑往外扔。除非我及时补满食物,它们才会消停下来。他们抢食时也很有趣:两只小仓鼠撅着屁 股,紧紧靠着,互不相让,不停地往嘴里塞花生,撑得腮帮子鼓鼓的,生怕自己吃亏。
2. 贪睡。我们人睡觉总有点规律,睡少了犯困,睡多了起不来。可是这对“活宝”姐弟就不同了,一有时间就睡,一天至少要睡12个小时。睡觉时,他们俩刨开一大片木屑,团成两个“小肉球”,紧紧依偎在一起,完全没了以往调皮的本性。
3. 贪玩。别以为这一对小仓鼠除了吃吃睡睡就不会玩了,其实他们玩的种类可多了,比如:摔跤,跑步,比谁挠痒痒挠得快,甚至是“蹦极”。有一次,它俩从笼子顶 上玩“蹦极”,掉下来就一动不动了,我惊出一身冷汗,以为它们摔伤了,谁知它们“腾”地一下子跳了起来,又开始玩了。
你瞧,它们是不是一对“贪婪“的小仓鼠呀,我要它们永远做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