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5
今年暑假,我们家添了两位新成员,它们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呢,不瞒你们,它们啊,只是两只可爱的小仓鼠,一只叫嘻嘻,一只叫哈哈,它们是我的生日礼物呢!
嘻嘻浑身雪白,没有一根杂毛,眼睛像两颗红宝石,很灵活,看见食物就滴溜溜地转。鼻子是三角形的,与它细细尖尖的爪子一样,都是粉红色的,耳朵竖着,一副十分警觉的样子,身体与耳朵十分像兔子,远看就是兔子的缩小版,它还有长长的胡须,和老爷爷有几分相似。
哈哈和嘻嘻一样,只不过全身是黄色,眼珠是黑色,和嘻嘻一样灵活。它们俩都可爱极了。
为了它们两个小家伙,我是花费了许多心思。我给它们买了一幢双层别墅,在第一层铺上一堆厚厚的木屑,用一个旋转滑梯通到二楼,二楼有许多高科技装备,有一个跑步机和一个卧室,并且在卧室旁装了一个小碗,专门为它们放食物。
看似长得很乖巧,可是在一件事中,你就能看出它们的狡猾,这件事就发生在上个星期的一天,我以为它们会乖乖地待在它们豪华的家里,便没有关门,可是,到了晚上我想帮它们洗澡时,却发现它们“集体越狱”了。我大吃一惊,把房间所有的角落都找遍了,也没能找到。不过在第二天中午,竟然被妈妈找到了一只,它就是哈哈,它是饿坏了,看见妈妈在烧菜,便明目张胆地跑了过来。晚上爸爸回来时,嘻嘻从书房探出头来,被眼尖的爸爸发现了,于是被“逮捕归案”了。后来,我每天都关好门,所以它们再也没有逃出来过。
有了它们俩,我一点儿都不孤单,反而变得更活泼,虽然没有活泼到“越狱”这种程度,但是有了它们,我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