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班主任老师布置作业,要求每位同学打印一张自己喜欢的宠物图片,我喜欢小狗、小猫、小鸡……等众多小宠物。但是打印什么宠物的照片,还是没有主意。
写小仓鼠
星期六上午阳光很好,我和爸爸出去散步,走到桃园会馆大门外的喷水池旁,看见很多小朋友围在一起,里三层外三层,不知在看什么。我连忙跑过去,费了好大劲才挤进去,看见一个笼子里有一只宠物鼠,太萌、太可爱了。
我问坐在旁边的一位姐姐:“它们长的像小老鼠,但比小老鼠长的好看,叫什么名字呀?”
那位姐姐见我问,就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这是银狐仓鼠,背上有一条黑线,其实没有背线的白色银狐、更好看一些、缩起来像个雪球。”
这时我看这只小仓鼠,总爱往木絮里面钻,就问:“姐姐他们怎么爱往里面钻,好像总爱躲起来?”
姐姐说:“银狐仓鼠是独居夜行性动物,日间是睡觉,晚上才活动。晚上7点至10点是他们才最活跃的时候。因为仓鼠原居于沙漠地带善于挖洞穴,白天它们就会躲在洞子中睡觉,以避开野兽的攻击。这是它们的本能,它们认为躲起来才有安全感。但仓鼠与人相处得久了,警觉性会低一点,也会改变它们的野外本能,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
我又问姐姐:“它们为什么叫仓鼠呀?”
姐姐回答说:“它们喜欢把食物藏在腮的两边,然后再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所以得仓鼠之名。它们以杂草、种子、昆虫等为食。仓鼠长像奇特,小巧玲珑,活泼灵敏,十分逗人喜爱,而且没有异味,具有玩赏价值,适宜做宠物在室内饲养,因此在我国各地被视为宠物。
这时爸爸也挤过来看可爱的小仓鼠,我连忙说:“爸爸,赶快拍下来,我们就交银狐仓鼠的作业吧。”
爸爸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就去照相馆打印出了银狐仓鼠的照片,星期一上学,我把银狐仓鼠照片交给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