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6
小仓鼠,我想很多人都见过。最近我心里老想着一件事,我也可以有一只可爱的小仓鼠了!
上个星期一的早上,我背着书包走到学校门口。看有好多的小同学围在那儿看什么东西,我很好奇,也把头使劲挤进去看,有一位叔叔在地上摆了十个笼子,里面都是小仓鼠,看着特别特别的小,被关在一个像本子大小的笼子里,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它们身上有白白的,黄黄的绒毛毛,眼睛小的像吃过的小红豆。都缩着身体,很难看见它们小小的尾巴,耳朵小的像我的小手指头。看着觉得既可爱又可怜。妈妈带我到公园里,见过那里爷爷奶奶养的仓鼠,都是在一个很大的笼子里,里面还有三层的滑滑梯,有吃的、喝的、玩的。每次看它们都在那儿爬,有时还钻到木屑里藏起来,故意不给我们看。
可是这个小小仓鼠,好像很怕我们。我伸手摸笼子,它怕的缩更小了,眼睛还使劲地眨。我又摸了好几次,它也不再动,好像也不那么怕我了,我好开心,好想带回家养。
中午放学回家,一进门就和妈妈说,我想养小仓鼠。妈妈问:“为什么?”我说:“觉得它们好可怜!我要给它换大的笼子,买吃的喝的还有玩的。”妈妈说:“不行,一是妈妈对这些小动物的毛过敏。第二你能好好的照顾它们吗?每天给它们喂食,处理粪便,有时还要给它们洗洗,这些你都要自己做的。”妈妈停了一会儿又说:“不过现在给你个机会,你每天早上起床不用我叫你,自己安排好学习的时间,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三个礼拜后你能做到这些,妈妈就相信你能照顾好小仓鼠,你觉得怎么样?”我高兴地跳起来:当然没问题,相信我一定能做到,因为我太想有一只小仓鼠了!
我已经坚持一个星期了,想到还有二个星期小仓鼠就要和我做伴了,连晚上做的梦也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