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13
小仓鼠全身长满了雪白雪白的毛,像一个毛茸茸的小雪球。它那双亮晶晶的黑眼睛,晶莹透亮,小小的嘴巴里有一根又软又小的舌头,吃东西的时候可灵活了。它只有四厘米长,两厘米宽,小巧玲珑的,是我的“掌上明珠”呢,我叫它小白。
小白生活在一个笼子里,笼子里有一个“跑步机”和一间小小的房子,这是小白的成长乐园。它喜欢吃五谷杂粮、水果……它最喜欢吃的是小饼干,先吃一口小饼干,尝到香甜的好滋味以后,它就会把剩下的小饼干全部抱走。
小仓鼠很调皮,喜欢把东西打乱。有一次,我把它放出来玩,发现它好像跑得并不快,挺安分的样子。我就把所有的门都关上,自己就出去玩了。我玩得很开心,压根没想过家里正在经历一场“劫难”。回到家,天啊!我才发现家里乱的一团糟。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的小仓鼠在看着我,不用说,“凶手”肯定是它了!我对它说:“一定是你弄的,真是个大坏蛋!妈妈回来一定会揍死我的!”我忐忑不安地收拾房子,又把小仓鼠抓回它的“家”,还“打”了它一下。它还用委屈的表情看着我,好像在说:“家里只是乱了一点点嘛,打我打得好痛!”哼,让你捣乱!
小白有时候也非常可怜。有一次,我一大早去看它,发现它不见了,应该是被猫抓走了,天哪,它能逃过“猫爪”吗?我很担心它。过了几天,妈妈发现它窝在沙发旁,瑟瑟发抖。妈妈把它放回笼子,给它喂了食物和水,看起来才好一点。后来它都不敢出它的家门了,应该是受了不少苦吧?真可怜!
小仓鼠,我们之间有许多快乐的时光,不管什么时候,你总会陪着我,虽然你喜欢破坏,但依然是我的好伙伴。谢谢你,我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