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仓鼠9
每个人都有情感,每个人都会孤单。当然,动物也不例外,它们都和人类一样也会变得非常孤独,都会对别人表示同情和失心。——题记
清香袅袅,清风徐徐……太阳大方地照耀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在这安祥又惬意的时光,我的家庭,来了一个新成员——仓鼠。
黑灰色的皮毛,一眼望去,很顺眼;四只粉嫩的小手,会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也会很想摸摸它。
往常,我早晨一起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们的小仓鼠怎么样了,还会给它喂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还给它买了一个“双层豪华房。”
上学,我会用小盒子将它带到校园中来生活。上课,时不时会伸头看一下;下课,我还会将它放到桌上,摆一些娱乐设施,给它放松放松。它缩成一团时肥嘟嘟的。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嘟嘟。
养仓鼠之前,我发过誓,一定要好好对待它。不过,养久了之后,嘟嘟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它开始整天上蹿下跳,有时候到三更半夜,还会不停地啃笼子,发出“吱啦吱啦”的刺耳声。
直到有一天……
我和往常一样一起来就去看仓鼠“嘟嘟”的状况,但是,这一次,我看到了一个另令我失落的场面:以往从来不靠近笼子出口的苍鼠,竟然把出口顶开,逃了出来。我很着急,平常我对它比对待我的同学还好,每顿都给它喂得饱饱的,它为什么逃走?我不禁感到很可惜,也很舍不得。
不久后,我平静了下来,想想自己经历过的往事,对它的行为有所了解:我一个人的时候会孤独,当仓鼠独自一人的时候,一定也会孤独吧!
想想自己,整天被妈妈困在难熬的培训班里,一点儿也不自由。而仓鼠也被我困在环境有限的笼子里,一定也不好过。
从那以后,我经常梦到它,在无声无息中回到这个空荡荡的笼子中,我要亲手,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