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3
我最喜欢的书便是荒木老师笔下的JOJO的奇妙冒险。书中讲述了乔纳森。乔斯达家族几代人与仇人Dior。布兰登一伙的邪恶势力展开斗争的故事。
书中角色无论是神态还是性格都刻画得栩栩如生,有坚信“绅士精神”的乔纳森,也有诡计多端的Dior……漫画将整整六部多元宇宙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时间为线将其横纵沟通,调理十分清晰,即使是对许多配角这一类背景板的描写也十分感人,引人入胜。例如梦想成为不良分子的乔鲁罗和虹村两兄弟,这些小人物身上不可避免的带有性格缺陷,但就是这些缺陷吸引了广大的“JOJO迷们”
书中除开人物描写的优点外,还格外注重契约精神,这也使得许多悲情人物在一片黑暗中开拓光明之道,绝非无脑牺牲,人类无法在欲望中控制自己的笑话。这些人物无法控制欲望,却能在生死关头出于大义的考虑放弃贪恋。
这本书不光只让你看到正面角色令人悲伤的故事,反面角色也一样。在我看到的许多书籍中反派始终是衬托主角的光辉伟大的背景板式角色,而JOJO不同。反面角色也具有不一般的角色魅力。比如第五部的“大哥”普罗修特,他一直教导手下贝西,贝西的形象和性格,他是一个十分软弱胆小的懦弱的人,但普罗修特却高速贝西小队中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每场战斗都应该抱着必死的决心。就算前路多么危险,也要和敌人战斗到底。让自己的牺牲教导的那些最终贝西也成长了,他的眼充满了坚定与冷静,与之前判若两人,而被火车将双腿压断的“大哥”说到:“动手,贝西,荣耀会伴随你左右,而我也会见证你的成长。”
JOJO这部作品虽然从外观上看去勾不起人的兴趣,但是在荒木的笔下却充满了生机。陪伴了我整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