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2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一回首,五千年已过。历史的长河中闪烁着无数伟大的身影,他们为自己鼓劲,呈现出人生最绚丽的彩虹。
为自己鼓劲,书写绚丽诗篇。
苏轼,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不幸经历“乌台诗案”后,被贬黄州。一夜之间,天翻地覆“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东坡站在江边,思绪万千。幸运的是,他没有像楚臣屈原一样投江自尽,也没有像后主那样低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而是豪迈地大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并挥毫写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佳话,你,为自己鼓劲在文学界一轮红日熠熠夺目。
为自己鼓劲,成为璀璨的明珠。
余秋雨,现代著名文学家。不幸在霜冷长河中做着文化苦旅中创造着千年一叹的神话。他曾是阳关雪中叩问生命的内涵,曾在敦煌莫高窟前探求文化的价值,曾在金字塔前寻找历史的足迹。他是古代与现代的结合,是时间蜿蜒前行的产物。可又有谁知道,在他刚踏进文学之路是,曾遭到过多少人的嘲笑、讽刺与打击?他一度想放弃,可他没有,为自己鼓劲,使自己坚持下来。你,余秋雨,为自己鼓劲,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为自己鼓劲,奏出命运交响曲。
才华横溢的贝多芬,失聪的打击,对音乐家来说是一种耻辱,它折磨和毁灭了一朵最美丽的花,花被毁灭了,但贝多芬并没有因此向命运屈服,而是为自己鼓励,坚韧顽强地焕发出勃勃的生命力。你,贝多芬,为自己鼓劲,用《命运交响曲》那激昂的乐调唤醒了无数在困境中徘徊的人,告诉人们怎样去扼住命运的咽喉。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在历史长河中的那一个身影告诉我:人,决不能在逆境面前屈服。面对挫折,要学会为自己鼓劲,从容地面对人生旅途中的风风雨雨,留下自己独特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