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5
十六岁的花季,有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悠闲地前行,有人却勇于用自己的双翼刺破长空,翱翔于广袤的天穹,前者自然更舒适得多,但却不适合这十六岁的花季,我们应向后者挑战,为自己鼓劲。
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可以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让我们不至于成为一个“高智商的野蛮人”。南宋理学家程颐说过一句话:“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在书中,我如同一只饥渴的小鸟,吮吸着书中的仙露琼浆,品味着艾菲尔铁塔的浪漫浓情,享受着埃及金字塔的神秘莫测,感受着春风的轻拂,细雨的滋润。书中的世界是多么美好,它是无外人干扰的世外桃源,是我的精神世界,我愿驾着一匹追风的快马,在书中做一次淋漓尽致的畅游,不为千钟粟,不为黄金屋,用书籍为自己鼓劲,妙哉!
为我鼓劲的除了读书,还有两物,它们简单、平凡,却永远让我铭记心中。
一是大雁,你见过南涉的大雁吗?排成人字形,勇往直前,途中有电闪雷鸣,风霜雨雪,还有猎人手中血腥的枪。恶劣的环境阻止不了它们前进的脚步,血腥的枪灭不了它们眼中灼灼的目光。永不后退,是它们的魂,也是指引我前进的动力,用大雁的精神为自己鼓劲,塑造了我永不言弃的人格。
二是野菊花,它平凡得让人不易觉察。它长在背阳,潮湿的墙角,却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它的花可以泡水,它的根茎可以作药材,它是渺小的,不!它是伟大的。它用那星星点点的黄色点亮了我的心菲。奉献是它们的魂,也是让我奋发的终点,用野菊花为自己鼓劲,让我有了最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为自己鼓劲,我用三物,它们使我完善自我,向成熟迈进,是我通往成功的舟楫。我将永远揣好这囊中三物,省视自己,拥抱更加斑斓、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