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8
学着自我鼓励,无疑是给胜利增加筹码。
很久以前,张三、李四相约穿越沙漠。当他们吃完最后一口干粮,喝完了最后一滴水时,张三绝望了,他痴痴地坐在那儿渴望奇迹出现;而李四不断鼓励自己,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力量,生存在引诱着他,他不气馁地寻求着出路,拼命给自己加油呐喊……最后,张三死在了沙漠,李四找到了一片绿洲,走出了沙漠。
学着为自己鼓劲,就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任何人都是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正因如此,当他给予贝多芬天才的音乐才华后便让他失聪了。然而贝多芬不断鼓励自己,终成一代奇才。
曾经,我是一只丑小鸭。平凡的外表、平凡的才智、不算好的学习成绩。所以,老师的注意力不在我身上,同学的妒忌不是对我,亲戚的表扬不属于我。
外表,是先天的,我无法改变。我只有努力,使自己变得聪明,成绩变好。
数年的磨练将我从铁变成了钢。这些年来,我读完一本又一本砖头似的书,使自己知识渊博;一次次黑夜的灯火,使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终于,丑小鸭成了白天鹅——老师给我赞许的眼神,同学投来羡慕的眼光,亲戚拍起鼓励的掌声。
我知道,在这成功的背后,有的不仅仅是付出的汗水与辛劳,还有相当一部分自我的鼓励。是自我鼓励擦出了星星之火,星星之火点燃了希望的灯,希望的灯照亮了远方的路,远方的路使我走向成功。
漫漫人生路,多少孤与苦。也许你只是一粒沙子,但你要自我鼓励,努力奋斗,增加自己的含金量。总有那么一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成了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