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11
人的生命就是一次化茧成蝶的过程,而我要做的,便是为自己鼓劲,最终,羽化成蝶。
在顺境中生活的人,往往成不了大事。这是我经历这件事之后的感悟。
以前,我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在班里,那可是“作威作福”,得罪了不少人。而他们,也是又恨又怕,既恨我的恶行,又怕我的“报复”。因此,不敢跟老师说。而我,却是变本加厉,使得班里的同学痛不欲生。
而我的恶行并没有持续多久,不知是哪个“英雄”,竟是壮了胆子把我的“光辉事迹”报告给了老师。
果不其然,我竟是被叫去了办公室训诫。从此之后,老师撤了我语文课代表的职。我很生气,恨不得把那个告我状的那位“英雄”给拉过来打一顿!我也很不理解老师,我认为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还因这事跟老师“冷战”:上课闷闷不乐,回答问题也不积极……
就这样,我带着这个遗憾来到了另一所学校。
那天,班里选课代表,我依然不想选。可我错了,他们的学习成绩非常好,仿佛每一个人都能当上课代表。在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这个尖子班“群英荟萃”,好像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到这时,我才明白,老师和那同学,皆是为了我好!若不是他们,我这骄傲的性子,到了这边,可不得被他们打击死。
使我影响最深的是,老师们因为怕我们觉得自己学习好而骄傲自满学习成绩下降,与我们讲了很多故事。其中,老师讲的一个故事,更使我无比后悔。
曾经,有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孩子,因为成绩好,家人、朋友、同学、老师总是夸奖,使得他无比骄傲自满,更是没有受过一丁点挫折,以至于在经历过一个较大的挫折后一蹶不振,品性和脾气也越来越差……
在听完这个故事之后,我更是后悔。
是啊,若不经历挫折,怎能平安度过余生?
因此,我要做的便是,成为一个不怕困难、挫折的好学生。我想,若我们国家多些不怕困难与挫折的人,这东方雄狮还会沉睡?
让我们一起,逆境中不自弃,顺境中不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