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14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一回首,五千年已过。历史的长河中闪动着无数伟大的身影,他们为自己鼓劲,跳出人生最华彩的舞蹈。
为自己鼓劲,书写绚丽诗篇。
风飘飘,水飏飏,你一身素衣,掸一掸一路的风尘,驾一叶扁舟,来到这古战场——赤壁。乌台诗案的苦楚,洛阳亲友的思念,你顿觉寒意袭来,但你不愿向现实屈服,挥毫写下“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言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掸娟”的佳话,你——苏轼,为自己鼓劲,努力攀登文学高峰,成为一代文学大家。
为自己鼓劲,成就千古传奇。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你身戴枷锁,深情地回眸热爱的山河,回首一想,面对官场的失意,面对谢太后的投降,你散尽家财,组织义军,保卫河山,写下“臣本一片磁石心,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壮语,怎奈寡不敌众,你还是战败了,但你宁死不屈,用“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句为自己鼓劲,成为千古名相。你——文天祥,为自己鼓劲,慷慨就义,虽败犹荣,不愧为千古状元中的状元。
为自己鼓劲,奏出命运交响。
冰冷的琴键,寂静的世界,你用一根木棒搭起了通往有声世界的桥梁。情人的离去,失聪的打击,丝毫不能让你这头雄狮驯服。你已经一无所有了,除了那五线谱上跳动的精灵。你不向命运低头,用“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为自己鼓劲。你——贝多芬,为自己鼓劲,奏出华美的乐章,弹出命运的最强音。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历史的长河中那一个个伟大的身影告诉了我,面对挫折,人要学会为自己鼓劲。为自己鼓劲能帮助你书写绚丽诗篇,成就千古传奇,奏出命运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