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7
望着墙上的奖状,再回想自上了初中以后,成绩一落千丈的自己。心想是否该为自己鼓劲?
每次考完试(月考。期中或着期末),回到家中,无意间瞥见卧室墙上的那几张象征荣誉的奖状时,总会想:呵,多讽刺,为何上面全是小学时获得的奖状,却没有一张是初中所获。那时,我意识到该为自己鼓次劲了!
每一次考试结束时都是这么想着。可每次考试成绩总不是太理想,结果就是自己会进入一段低谷期,一旦这一时期过去,我又回到平常那样,像是考试成绩不理想这件事没有对我有多大的刺激似的。
为自己鼓劲,说起来轻巧,但实际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尤其是在持之以恒方面,这些话语如同虚设。
一次次考试,一次次失望,一次次“为自己鼓劲”,又一次次反复循环。原本意志坚定的我被“折磨”的意志涣散,直到……
“看见了没,这次年级第一变了,不是那个蝉联三次考试第一的同学了!”一群学生聚在红榜前讨论道。
“快看,之前的第七也变成了第八。”一熟人惊叹着说。
“第七变第八?”怎么感觉好熟悉?我忽然飞也似的跑到红榜前,赫然看见第八名的位置躺着我的名字!周围同学在议论着。但我却觉得他们的话讽刺意味很浓,字字扎心,句句诛心。
我像是遭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似的走进班里,这时我的心无比冷静。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回想自己平时的那种种行为,我再次为自己鼓劲。
在开始的几天里,我斗志满满,但后面的几天难免会有之前的事发生,但我每当出现那种情况时,那讽刺的语句以及卧室墙上的奖状便在我脑海晃荡。它们激励着我前进。
随着几个星期的奋斗,我的自信不断增长,这使我更有有把握的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三次考试(本学期)相信我定能取得好成绩。
曾几何时,你曾为自己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