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3
中国人向来比较含蓄,总以为,为自己鼓劲算个什么?别人给予的掌声才算是货真价实。由历史推及到现在,真正能够为自己鼓劲的,不多。例如毕淑敏女士《我很重要》的呐喊,算得上是个比较精辟的自我鼓劲了,读毕此文,我心中荡起一串涟漪。
我自个什么?我的自我鼓劲又有什么用?从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谦虚,通过自身努力,赢得别人的赞扬,但随着岁月的积攒,知识的沉淀,我的想法也逐渐改变。
小时候,便听闻了王羲之练字的故事,那时看来,以为全都是勤奋的功劳,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让他同他的笔墨一起名垂书法界的青史。那洗笔合里如墨莲盛开一般的池水便是见证。殊不知,除了勤奋,他的自我肯定也是至关重要。试想,日复一日地练字,若不相信自己终能成功,而任由那些泼洒出的气墨无人问津,他的心绪会是多么寂寥?
爱迪生与灯泡的故事也算是耳熟能详了。面对大众的质疑,他方向依然坚定;面对同行的嘲笑,他未曾退却。他始终怀踹着成功的信念,日复一日坚持下去,用坚定的信念去击垮流言蜚语。终于,他成功了。全世界都被他照亮,他的名字也如同他的发明一般,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世人的掌声,我便用心灵奏乐,将自己先征服,先感动。我不能做到让所有人都认可我,但我可以做自己的神。有些人,经受不住打击,没有外界的掌声,他们便失去努力的方向,渐渐消沉;而有些人,就算身处黑暗之中,依然可以用心灵为自己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
告别世俗的喧哗,告别浮夸的赞扬,静下心来,为自己鼓劲,让思想随心灵的奏乐,恣情地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