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4
我喜欢面对困难,并向它们挑战。因为彩虹总在风雨后,没有平坦的大道等着我走,只有成功的喜悦才能鼓励我前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少的铮铮傲骨在困难之中奋起,成为滔滔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星星。
困难就是财富。
揭开历史的尘封,一起看看吧!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这便是困难所产生的价值,我虽不如他们聪慧、坚强,可我却喜欢面对困难,历练自我。
困难又是动力。
蒲松龄曾先后参加了四次科举,却都未及第,但他并未因此而颓废,而是立志要完成一部“孤愤之书”。他在压纸的镇纸上刻着这样一副对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以此自警自勉,终于着就《聊斋志异》。
是科举的落第,磨砺了他的心志;是科举的落第,激起了他的斗志;是科举的落第,着就了他的一生……我虽无蒲松龄的遭遇,可我却喜欢“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的执着、坚毅!
其实我知道,人生——不可能是一条平坦的大道,路上总是布满了荆棘。可是,我也知道,彩虹总是在风雨后,我喜欢那成功的喜悦,可能它是历经无数次困难换来的,就像爱迪生寻找到钨丝之前,但他并未放弃。因此,我也不会放弃。
我喜欢面对困难,因为成功的喜悦鼓励着我前进!
这篇作文告诉我们,有些经典素材,只要多角度看,会适合许多不同的话题或命题。如文中司马迁的一段话、蒲松龄的故事等,本来可以用于历经磨难终成大器之类主题下的文章中的,角度一变,可以纳入“为自己鼓劲”题下,因为这些人都是自励自强的。同学们不妨多积累一些这样的经典素材,多角度思考,会有不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