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8
古人云:胜败兵家事不期,包容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要未知。我认为,失败是不幸的,但它又是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它使人清醒,能催人奋起。悲观的人看待失败是死的进迫,乐观的人看待失败是生的转机。我们应该微笑着面对失败。
要说微笑着面对失败,林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曾经有人曾为林肯做过统计,说他一生只成功过3次,但失败过35次,不过第3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事实也的确如此。而最终使他得到命运的第三次垂青,或者说争取到第三次成功的,完全是他的坚强。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就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
林肯和施利华的笑对失败足以告诉我们“失败是成功的基石”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就看我们如何去安慰自己,不应该因失败就放弃自己对人生的追求,放弃自己对未来的希望。
谭嗣同微笑面对死亡,用血荐轩辕的惊世壮举,激发我们“献身就是青年的豪情”。坚强的先驱先哲们啊,开垦了多么广阔深厚的精神沃土!;爱迪生微笑面对失败,用发明灯泡的成功事例,启迪我们“失败是成功之母”。
同学们,失败并不代表你已跳下深渊,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为你关了一扇门,一定会给你下一扇门的钥匙,我们不必沮丧,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笑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