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14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上苍是公正的,上苍也是吝啬的,它不会让人随随便便成功。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怎样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
几年前,因家庭各种因素,我被迫跟随父母外出,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读书。一向自傲的我在那里体会到了失败的滋味,尽管我怎样的学习、如何的认真,都无济于事。在班里做了一个所谓的差生。就这样,一蹶不振。
在后来,我又回到了故乡。在这段日子里,我因重新体会到成功的滋味而振作了。我的脸角也时常挂着微笑。我也体会到,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笑对失败。
在外地学习期间,我页深深体会到大人们身边的困难。
爸爸、妈妈没什么文化,是个低层员工。做任何事都要看别人脸色,每天又得早起晚归去换取那辛苦的血汗。难道他们想早起晚归?难道他们想埋头于别人的眼下?不,他们不是这样的。但,他们没有这么做,而是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他们总是以微笑去面对那一切的一切。也是他们告诉我要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失败。他们也常对我说:再平的路也会有几块石头。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
是啊!成功是一点点失败积累而来的。不经历挫折,怎能越挫越勇,偿到幸福的果实。所以我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朋友,用微笑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