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5
前几天,学校进行了少先大队大队委的竞选,我被选为四年级五班的代表,我太兴奋了,放学回家还没进门就在对讲里给妈妈“汇报”了,家人都为我感到高兴,郑重嘱咐我不仅要为自己也要为班级争光。可我呢,三分钟的热乎劲儿一过,就丢到脑后了,妈妈提醒过几次,我也没当回事,心说“就我这聪明脑袋,来得急。”时间悄悄地溜走了,大队辅导员通知两天后的周五下午开始竞选,唉呦,我的妈呀,我急得就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挑灯夜战,对着镜子连说带比划,爸妈直摇头,说我什么“临阵磨枪”,什么“早知如今何必当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绝对不能让他们猜中。
周五下午,竞选开始前,阶梯教室就早已是人山人海,那场面真让人激动,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我的心像小鼓一样“怦、怦…”跳个不停,脸像被火烧着似的火辣辣的,手心儿里全是汗,看前面几个同学表现得都还不错,特别是一位三年级的小同学发挥得特别出色,刚开始时我还从心里瞧不起人家,可后来小同学的出色表现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轮到我了,我深深地吸口气,大步走上台,对台下的老师和同学鞠了一躬,开始了我的演讲,老天,飘进耳朵的声音好象都不是我自己的了,哆哆嗦嗦的,不过后来还算顺利地完成了我的演讲。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大队部,结果出来了,我没有被选上,辅导员安慰了我几句,我强忍着眼泪回到了班里,拼命往下低着头跑回座位,因为我耍小聪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丢了全班的荣誉,我没脸见同学和老师。
邹老师和父母都发现了这个情况,就及时和我谈话,他们给我讲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还语重心长地说:“失败并不可怕,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获得勇气;要让这次失败成为你前进的动力。”这些话对我来说太深奥了,我想了好久,联想到这次竞选的经过,我终于明白了,事情已经过去了,再后悔也没用了,我要用微笑面对这次失败,并勇敢地向同学们承认,我要让它激励着我向更高的目标进发,相信我,我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