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12
我们常常会在生活中受到挫折的困扰,有的人会站起来跟挫折对抗,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有的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挫折从自己身上踏过去,任由失败瓦解人们的信心。前者能勇往直前,因此他终将走向成功,而后者畏畏缩缩,不敢战胜挫折,那么他只能永远在原地踏步。因此,我们要学会面对失败,不能逃避它,而是以微笑的方式去面对它的存在。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给儿子的信》——书中写道:“人生在世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和美妙动人的。”确实,人生在世难免有失败,但是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要通过不断失败积累出的经验,用这些经验为成功而铺垫,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成功。因此面对失败我们要选择微笑,而不能胆怯,不能害怕失败,你越害怕,失败就会越粘着你,而成功将离你越来越远。
正如暴风雨后的彩虹一样,必须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才能见到彩虹,而暴风雨后的彩虹会显得那么美丽,那么珍贵。如果彩虹随时都能出现,那么我们不会觉得它有多么美丽,多么珍贵。那些名人都是经历了无数的失败才有那么大的成就的。例如,爱迪生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挫折,别人的鄙视,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他不断地研究,不断地尝试,最后终于发明出电灯。因为他没有害怕失败,而是越挫越勇,最后他才能成功的发明出电灯。一个人只有正确面对失败,享受失败后的经验,他才能成功。未经历磨难,怎会有坚强的意志呢?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即使耳聋了,也能写出美妙的音乐,就是因为他的坚强、他的努力,才使他成功的。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失败,只有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失败,我们才能成功。只有用微笑去面对,我们才能有信心,才能越挫越勇,才能找到把失败化为成功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