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2
在现实生活中,失败与成功是共同存在的。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成功不失败,关键是应该怎样面对失败。
电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它的发明者就是爱迪生。爱迪生并不是一下子就发明出了电灯,而是经过了上千次的失败。当人们说起他的失败时,他却说他并不认为自己失败了,而是从中汲取了教训。爱迪生还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
我们要学习爱迪生的这种想法和做法。在失败面前不但不气馁,反而以此为动力。正如雨果所说:“每一步失败都是靠近成功的一步。”
但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为失败是好的。妈妈一个同事的孩子,在高考失败后一蹶不振,从此精神颓废,现在整天疯疯颠颠,全家人为他操尽了心。
这两则事例引发了一个问题:同样是失败差别怎么这么大呢?微笑着面对失败,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不因失败而迷茫,不因失败而失望,更不因失败而颓废,是成功者的秘诀之一。正如列宁所说:“不要怕承认失败,要从失败的经验中进行学习。”
失败是什么?无非是一个人在做某件事时得到的结果不尽人意;是自己对自己施加的一个压力。如果换个角度想:失败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它会更加磨练人的意志。在一件事上失败了以后,你笑也是失败,哭也是失败,但我想笑总比哭好吧。所以我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失败。
我们现在生活中所看的电视,坐的汽车,天上的飞机,水里的航母……哪一个不是科学家们经历过上百,上千,甚至上万次失败后才研究出来的?如果当时他们在失败后放弃了,那我们现在还有什么?生活在原始社会吗?
不要担心我们会失败,因为我们会微笑着面对失败。让我们把失败当作是一种挑战吧!记住:笑对失败,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