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11
人们常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让它对你笑,那么你也只能对它笑。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但失败了并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了,你反而能得到经验。由此可见。有了失败,成功还会远吗?
追溯历史,古今中外的大多数成功者都经历过失败,但可贵的是他们都有勇气用微笑去面对失败。马克。吐温经商失败后,弃商从文,从而一举成名,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施利华,在一次金融危机中破了产。面对失败,他笑着说:“好哇!又可以重头再来了!”此后,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中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东山再起;音乐家贝多芬中年因耳聋,因祸得福,用心创作的《月光曲》、《奏鸣曲》、《交响曲》成为世界音乐瑰丽的奇葩。
一句名言说的好:上帝想创造一个名人,必先让他先失败,后成功!上帝想毁灭一个人,必先让他先成功,后失败。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但在生活中,我也同样地面对过无数次的失败——那是在四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不佳,因此名次一落千丈,那学期的“全面发展星”也与我无缘了,我这个从上学以来年年被评优秀学生的孩子心情很郁闷,神情很沮丧。一向关心我成长的爸爸妈妈用名人故事开导我、引领我,使我与名人故事成为朋友,是名人故事让我深深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风雨过后必有彩虹。打起精神,努力拼搏,踏平失败的坎坷,必踏上洒满阳光的大道。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我在五年级取得了“全面发展星”“优秀班干部”等奖项。
失败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是经受风雨夭折的玫瑰,却有着无限的幽香,它是秋风扫落的枫叶,却曾被热土渲染。就让我们用微笑微笑去面对失败吧!因为失败未必折断我们梦的翅膀,我相信,不久后,你也会用微笑来面对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