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9
失败总是不讨人喜欢。人们往往逃避失败,可即使是令人羡慕的成功者的身后也有走过失败的路。既然这样,何不微笑着面对失败?
山德士是一位饱受失败的美国人,小时候父母逝世,自己长到16岁谎报年龄参军,18岁取媳妇刚来不久就跑了。刚结束军旅生活的他找工作找得特别不顺心,他开了一间小商店,不久就不得不变卖,自己去当店里的小职员,可是没干多长时间又被解雇,以后的工作越做越糟。最后凭他的努力还是当上了一家餐厅的主管,眼看着干得正好,却又到退休的年龄。他的一生就这样完了吗?不!他却用退休金开创了——肯德基。一个人遇到这么多失败,会被打垮吗?山德士不会,他微笑面对失败,终究获得成功。
还有一个人:经商失败,竞选议员失败,当律师却打输官司,自己一度精神崩溃。他整里好自己的心态不可以气馁,用理智的思维再度竞选议员,这次成功了。不久谋求连任,再度失败,他不甘心,又继续竞选,目标一次比一次高,甚至到了副总统,但可是还是失败了。但他还会继续竞选到了51岁的他,终于成功了,成为美国总统。他就是——林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无论在何时,林肯总是微笑着。纵使失败,仍以微笑面对,也正因如此,林肯也获得了成功。
看,那群船队扬帆东行,为首是一位和尚,空洞的双眼也遮盖不住智慧的光芒,紧握的双掌看出了他的坚定与毅力,他就是鉴真,他6次东渡日本,5次失败,还落得个双目失明。支持他的弟子也所剩无己。失败,在鉴真的身上已经常住了。怎么面对失败,鉴真如何做,他微笑面对失败,继续坚持东渡日本传佛学这一伟大信念,鉴真最终没有被命运抛弃,他终究也成功了。
失败是人生的一种体验,失败有时候无可避免,只有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才是明智之举。那么,就让我们高呼——微笑面对失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