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失败7
用微笑面对整个世界,世界也会以微笑回报你。
走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要经历各种磨难历练,挫折总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懂得如何面对挫折,这偶尔出现的荆棘或许会成为人生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挫折可以为你的生活添彩。
每位成功人士在闻名世界之前必须学会忍受挫折的伤痛。
在1941年12月的一个深夜,一场大火蔓延了爱迪生的实验室,这位伟大发明家的全部心血被火海埋葬,化为灰烬,这些是他积蓄了大半辈子的汗水与心血,最终却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
然而,本应痛不欲生的他,却出人意料地格外平静。非但没有堕落,反而更加乐观。第二天早晨,竟然又若无其事地散步。爱迪生的这份坦然是成就他伟大事业的重要因素,也是令无数人敬佩的品质。最终这件事情留给人们的只有一句话:“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感谢上帝!烧掉了我们所有的错误,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
面对挫折不同的态度最终的结果也截然不同。项羽垓下突围至乌江,乌江亭长孤舟相迎,劝项羽返回江东卷土重来,项羽却拒绝了,在乌江边自刎。如果当初项羽不气馁,也应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
面对挫折,有人奋力挣扎,挣脱困境,有人丧失信心,止步不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总是与挫折面对面,失败总是和汗水肩并肩。”桑兰在面对人生变故表现出的乐观精神让无数人感动。经历了挫折之后却异常平和,不幸的经历使她变得更加成熟。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用微笑面对人生磨难,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微笑战胜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