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一种摸不到的颜色叫彩虹,是不是有一种看不到的拥抱叫做微风。那就是成功,迎接成功时,我们也需要经历失败,那么就让我们以微笑来迎接!
——题记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是什么?莫过于你付出了努力,却还是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然而这就是失败——一个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有的人走到一半后,会因为没了希望而失望地停下脚步,有的人会冷静下来,思考着自己的失误,而另外一种人会以微笑的方式来面对。
在这次自我测评的考试中,我失败了。拿着成绩,回想之前的努力:每天几乎早出晚归,就连与家人说话的时间都少之又少,白天在学校度过,夜晚在补习班里度过,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对自己说:“今天懂了一道题,记住了一个语法。”每天都循环着这些环节,直到考试前,我本应信心十足地考,可还是因为不自信而“心虚”。就这样,我艰难的度过了考试。而这样的结果始终是失败,我羡慕的看着同学高兴的拿到“进步奖”“优胜奖”,他们的表情已不再是微笑了,而那一刻,那一瞬间,我懂了!
我要时刻微笑地面对这一切,不管是失败带来的任何问题,我都欣然接受。因为我要以微笑来走过失败,那么,微笑对于我来说,就更是一种勇敢自信。也许前方有浓雾,如果足够勇敢,结果就将是一片光明;也许前方有寒潮,如果足够勇敢,结果就将是春暖花开!
在这个世界上,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是无处不在的,既然不能逃避,不能因此而堕落,那么就勇敢的面对吧!让自己的脸上充满阳光的笑容,让自己以微笑来面对一切!
有一种摸不到的颜色叫彩虹,有一种看不到的拥抱叫微风,有一种用微笑面对失败的豁达叫成功!它是我从失败走向成功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