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血淋淋的家燕静静地躺在冰冷的马路上。它的朋友泪流满面地狂奔过来,一边跑还一边叫着。直到跑到朋友面前,伤心地看着它最好的朋友躺在马路上。
它试图唤醒它的朋友:一会儿用翅膀使劲拍打朋友,皱着眉头上蹿下跳:一会儿用翅膀抓着朋友的身体摇来晃去,不停地叫唤着;一会儿直跺双脚,心急如焚。它回忆以前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两行泪水不知不觉的涌了出来。那时天天在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打闹,天天形影不离,情同手足。现在朋友你死了,我的心好像针扎一样,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它还一个劲地在朋友头顶上盘旋,好像等待奇迹的出现,可好朋友始终闭着眼睛。
最后,他意识到朋友已经去了天堂,凄惨的尖叫一声,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一边走还一边不时的回头,好像自己的朋友会随时醒来。
在这触动心灵的一瞬间,我意外收获到一个启发:动物和人一样,也有情谊,甚至比我们人类更加深。它们也有自己的感情、亲人和朋友。失去了这些,生活就没有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