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5
天空是蓝色的,花儿是红色的;小草是绿色的……万物都有颜色。触动我心灵的事是彩色的,它使我明白万物都有颜色,万物都有情感……
那是五年前过春节的第一天早上。家里贴上彩带,福帖,换上了新家具,变得十分喜庆!一家人围在火炉旁,喝着热气腾腾的茶,嘴边洋溢着会心的微笑,聊聊天十分的美好。"吃饭喽",妈妈和小姨异口同声喊道。今天是春节,早上吃汤圆,我弟弟最爱吃,但是我们还知道一个习俗,谁吃到汤圆里的硬币,谁就在这一年中好运连连,财源滚滚。
开始吃了,我渴望得到好运。吃起汤圆来,别人都是细嚼慢咽,而我刚好相反,狼吞虎咽,洒得桌上满是汤汁儿,快要吃完了,可我一个也没吃到,连弟弟都吃到啦。算了,我也吃不下了。于是生气地丢下筷子,一个人在那儿生闷气。妈妈见我不开心,并把碗里的硬币夹在一颗汤圆里,再让我吃!并不迷信,是妈妈把汤圆喂在我的嘴中,什么硬硬的东西。我吐了出来,一颗散发着光芒的硬币,在我碗里,我就说嘛!好运气肯定是我的,高兴极啦!却没想到汤圆被妈妈夹了很多,没有的就吃掉,有的就夹在汤圆给我和弟弟。
汤圆是圆圆的,也包含着亲人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