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10
假期外出游玩,在一座山坡顶部两块岩石的缝中,我发现有一株挺立、结实的小草,它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想象着,当这粒小草种子掉进了岩石的缝中,周围的泥土就紧紧地包裹着住了它。每一天,小草都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柔和的风儿轻轻地吹拂着它,雨水用乳汁哺育它,泥土则紧紧地抱住小草的根,吸收更多的养分。
尽管如此,小草生活的环境还是十分艰难。它经历了多少次虐杀生灵的风霜、铺天盖地的雷轰电击,它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摧毁,但又能一次又一次地凭着顽强的毅力,勇士般地活了下来,这一株不起眼的小生命有着顽强的精神。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经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成功与失败,正如这株小草,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考验,才长成现在的挺拔、结实。
对于一株草,努力、奋斗是必要的,风雨是不可避免的,失败是不可避免的,烈日也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些可以唤醒一株小草内在的灵魂,只有经历了这些坎坷,才能获得更美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