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6
这几天,我读了《让孩子学会珍惜与感恩的经典故事》。我喜欢读这些故事,它大多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不要贪婪,要善良,要感恩。
比如故事“金乌鸦”,说的是古时候,有一个善良的小姑娘,她很穷,但她和妈妈在一起总是乐呵呵的。有一次,妈妈叫她去晒米,她一直把飞来的鸟赶走,却飞来一只金乌鸦,吃光了米,小姑娘哭了起来,金乌鸦请小姑娘到家里做客,小姑娘吃了饭,拿了小礼物就回家。坏女孩也学小姑娘,想得到更多的礼物,每次都选最好最大的,但打开之后却不一样,大礼物盒里装得却是一条毒蛇。这故事告诉我们:知足的人想要得到的很少,却会意外收获丰厚的馈赠;不知足的人喜欢狮子大开口,什么都想要最好的,而等待他们的往往是一条吃人的毒蛇。
我也有过贪婪的想法:有一次,我和哥哥玩丢石头的游戏,谁丢得远谁就胜利。游戏开始了,哥哥拿了块小石头,丢了好远,估计有七八米;我贪心,拿了块大石头,只丢了两米。哥哥胜了,盲目的贪婪使我输了比赛。
珍惜每一次获得,感恩每一次赐予,生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更大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