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2
小时候,我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我就去问妈妈,妈妈说:“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慢慢去发现、感受它。”
我不懂妈妈的意思,就去问哥哥,哥哥说:“幸福就是没有作业,天天都可以玩。”我不懂,又去问姐姐,姐姐说:“幸福就是可以天天学习,不被人打扰。”我还是没明白,又去问表哥,表哥说:“有钱就是幸福,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我很茫然,又跑去问表姐,表姐说:“漂亮就是幸福,可以当大明星呢!”……
可是,我觉得她(他)们说的都有道理,但又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要自己去发现。
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慢慢在姥姥的怀抱中长大。在我几乎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姥姥病了,我心里特别难过,每天都盼望姥姥快点好起来。姥姥住院的那段日子,对于我来说,是长这么大最难熬的日子。除了爸爸妈妈,世界上最爱我的就是姥姥和姥爷,我除了担心,难过,没有别的办法,因为我太小了,做不了什么,不给大人添麻烦就好了。
感谢老天保佑,姥姥好了。姥姥出院了,我们一家人又能在一起了,这时我忽然明白,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健康快乐的在一起!”
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给我说的那句话:“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慢慢去发现。”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只是以前我没有发现而已!现在知道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