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13
幸福是什么?字典上说:幸福,使人心情舒畅的景遇和生活。那么按照这个说法延伸下去,对于乞丐来说,他们心中的幸福是一顿美餐和一张温暖的床;对于农夫来说,他们心中的幸福莫过于风调雨顺,粮食大丰收;对于教师来说,他们心中的幸福怎能一句“学生进步”了得;对于富翁来说,他心中的幸福,恐怕是把自己的资产再加一番或更多;对于小偷来说,他心中的幸福,那一定是作案时不被逮住吧。那么,我的幸福,我的幸福鸟儿,栖落在哪个枝头呢?我要去寻找!我,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翻过喜马拉雅山,游过太平洋,问遍世间万物,我的幸福究竟在哪里?找啊,找啊,我找到了爱情,一位纯美贤惠的女性走进我的世界,使我终于安定下来,不必像从前那样风尘朴朴了,不久,我那胖儿子生下来啦。但我还不满足,总认为心中的幸福是美好的东西,得靠努力去寻找,我又出征了。这回,我上到天宫,问到皇帝老儿,下到地府,问到冥王小生,但什么是幸福,我还是没找到。穿过荆棘时,让刺儿刮破皮肤;穿过森林时,让猛兽利爪撕伤;穿过河流时,让旋涡几度沉浮;穿过峻岭时,让山村野猴嬉笑。一个农夫告诉我,让我回家看看,也许能找到什么。我相信了。我带着伤痛,忍受着饥渴,瘸着回到家,妻子微笑着开门迎接我,递给我一杯甘甜的白开水。滋润啊!我喝着白开水,猛然大悟,这种感觉,不正是我要找到的幸福吗?哦,亲爱的我心中的幸福,你让我找到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