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7
每当想起童年,便能记住这句话:“回首往事,既喜且忧。”不知有多少次我在梦中又把自己变成可爱的小姑娘,同儿时的伙伴在老地方玩耍。
看,那些小花儿多么美丽!我们狂欢着奔向远方,草地上到处洋溢着我们灿烂的笑声,好不快活。因为喜欢,所以便摘下几朵,这是小伙伴么惬意的事情。玩累了,便小手拉小手,哼唱着“小小少年,很少烦恼……”迈向回家的旅程。这是多么和谐,多么阳光,多门幸福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只懂跟小伙伴们自由自在玩耍后,回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姑娘了。每天充斥在脑海中的只有学习,没有了幼时的那种轻松。面对的只有一张又一张的试卷,一本又一本的参考书,这些占据作文了我的生活。闲暇时只想自己孤身一人,聆听音乐带给自己的愉悦,想必这就是放松心情,缓解紧绷的这根弦的最佳方法吧!
“小时候,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我们笑着笑着就哭了。”喜、怒、哀、乐此时变得异常,笑脸很少出现。只有当考试取得进步,数学题解对了,任务完成了,才会露出那难得的一笑。
我幸福吗?其实幸福一直都围绕在我身边,只是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有了另一种全新的定义。小时候,幸福就是拥有,有了它你就会感到幸;长大后,幸福就是目标,达到它你就会感到幸福。
何谓幸福?你觉得抽象、遥远,它其实就在你的身边,你觉得具体、实在,它却看不见也摸不着。固守最真的自我,幸福就围绕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