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5
有人问过我,你眼中的幸福是什么?那时的我望着天花板,皱了皱眉,开始回忆自己觉得幸福的时候。
我第一次说出幸福这两个字是在小时候,还没搬家的时候。那是的床是吊床,那个时候我赖在床上,吃着手里的月饼,看着正在叠衣服的妈妈,在床上的我人小鬼大的讲了一句:妈妈,我好幸福啊!那时的我,幸福的定义就是有好吃的,可以在家睡懒觉。
然后,去上小学,那时候最幸福的就是每次老师奖励小红花的时候,只要我得到了,就会一脸骄傲的走上讲台,拿着小红花,享受着别的小朋友羡慕的眼光。回家以后还会跟妈妈要糖作奖励。那时的我,幸福的定义是有小红花,有好吃的。
再后来,妈妈生病了,回老家做手术。她带走了姐姐,把我留在上海,那几天,每天晚上睡着了都能梦见妈妈,每天和姐姐打一个电话,等到妈妈做手术那天,我窝在学校的角落里,狠狠地哭了一场,爸爸来接我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双肿的好大的核桃眼。妈妈回来那一天,我又哭了,笑哭的。
那时的我,幸福的定义是有妈妈,有爸爸,有姐姐还有我都健健康康的。
现在,我和自己一起的小伙伴要分开了,前往各自报考的学校,去开启一段新的校园生活,分开的感觉并不好,但是我还是默默地祝福他们在新学校交到新的朋友,开开心心的,现在的我,幸福的定义是一家人在一起,小伙伴们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