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14
幸福的定义,每个人不尽相同,有人或许觉得有美满家庭是幸福,有朋友、有快乐、无忧虑等……都算是幸福,那么对我来说,到底什么才是幸福?
幸福,就我个人论点来说,衣食无缺及双亲健在就是种幸福。每次听起老一辈的人说起自己小时候的事,表情总会露出些许悲伤,在当时还是个农业社会年代,可是一般家庭所出生的小孩子们为数众多,可以吃得饱、穿得暖算是不错的事了,根本不敢再奢求什么。回到现实生活看看,现在普遍人家都已可以做到基本要求,而我也能够不用忧虑衣食问题,这样简简单单的就是幸福。
有时看到报导杂志上,总会有许多的单亲家庭,或者是无依无靠的孤儿们,他们的存在,总会令我深深感受到,父母亲健在是多么的幸福,至少有人会关心你、疼爱你,而不是没人去注意你、在意你。没有父母亲的日子,真不感想像是多么孤寂、难熬的事情,所以我很庆幸,至少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幸福的定义,可以是简单的,也可以是复杂的,全都在于你自己的看法与感受。我认为简简单单的事就是种幸福,不用太过于复杂,很自然的用心去感受身边普通的人、事、物,这就是我的幸福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