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写在字典里,但幸福生活的演绎却不同。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不必拿别人的幸福来定义自己的生活。
幸福的定义
幸福就像六月的江南,花香满径,彩蝶蹁跹,令人沉醉不知归路幸福就像飘雪的塞北,虽然春风不度玉门关,但依旧千树万树梨花开幸福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令人充满想象。
幸福源于感谢。如果我们懂得感谢,就会发现:父母的收入不算高,但家庭生活却十分温馨父母的厨艺不算高,但做的饭菜却很可口父母的穿着不算入时,但我们穿得却十分得体当我们发现这些时,其实我们早已被幸福融化了。
幸福是父母为我准备的一杯牛奶,一个鸡蛋是炎炎夏日里的一杯凉开水是严严寒冬里厚实的棉手套。
幸福写在母亲絮叨的话语中:“天凉了,多加些衣服,小心感冒。”“上学的路上当心车子,不要和同学打闹!”“天要下雨了,带把伞,要不淋了雨怎么办?”
幸福写在父亲严厉的目光中“怎么这道题目都不会做,好好想想,不要老来问我!”“怎么就考这点分啊,平时就知道上网聊QQ,发-mail,我看你怎么办!”
幸福的快捷键是珍惜。当雷?克罗克从麦克,迪克兄弟俩手中买得小餐馆的经营权,继而开创世界地一大快餐连锁店――麦当劳,有人讥笑兄弟俩的愚笨。但兄弟俩却不以为然。离餐馆不远是他们祖传的房子,夏天可以在游泳池了游泳,冬天可以在后山坡晒太阳。他们因为珍惜兄弟之间的情谊而放弃了金钱名利,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幸福的持久键是宽容。安德鲁?马修斯在《宽容之心》里说过这样一句启人心智的话:“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如果一个人因仇恨而整天心事重重,想着如何去报复别人的话,到不如放下仇恨的包袱,敞开自己的心灵,接受一份新的友谊。他也就获得了相应的自由,也就释然了。如果你们因仇恨认识,毫无疑问的是你们都在心里牢牢地记住了对方的名字。相识就是缘分,何必仇视对方呢?幸福其实很简单,背上感谢,珍惜,宽容三个被爱和希望浸过的行囊吧,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