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15
我的家乡位于英雄的赤水河畔,蜿蜒的赤水河围绕在城区的旁边,为家乡围上了一条绿色的长围巾。河边紧紧依偎着休闲娱乐的河滨公园,那是赤水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特别喜爱的去处。
我爱河滨公园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河滨公园烈火雄心的夏季,我爱河滨公园春燕回巢的寒冬,然而,我更爱河滨公园色彩斑斓的金秋。
来到河滨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株株、一丛丛、亭亭玉立的竹子。秋风一吹,有的竹叶变黄了,有的树叶镶上了金边,飘落下来的时候,像一只只的彩蝶在空中飞舞,叶子落到喷水池中,变成了一只只彩色的小船随波飘荡。
喷水池的四周有千姿百态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秋风拂过定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喷水池里,鱼儿们都自由自在地游着,有的相互追逐,有的头靠着头相似在窃窃私语,有的围在一起在做游戏,还有的躲在角落里,似乎遇到了伤心事……
河滨公园长廊边上,一排整齐的柳树,它们像威武的军人一样在保护祖国的边疆。柳树下有各种各样供人们歇息用的坐椅,形状如红军时期用的背包、草鞋、军号、手榴弹等,它们都是为了纪念红军四渡赤水的英雄事迹而建的。游人们累了来坐坐,工作的人累了来坐坐,少男少女们手牵着手也来坐坐。
绿茵茵的草丛里,有一座银灰色的恐龙雕像,正伸长脖子吃着前方的那棵桫椤树。经历了亿万年沧桑变迁的活化石——桫椤树仍然仓翠挺拔,傲然屹立在现代化的都市里。惟妙惟肖的恐龙雕像和桫椤树在呢喃细语,仿佛在诉说亿万年前的故事!
我爱你,秋天的河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