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14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金风送爽。繁华的城市还沉浸在宁静的晓色中。我随妈妈来到森林公园散步。
走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地枯黄的落叶。高大的榕树。失去了往日绿叶团团。浓荫匝地的风采。显出几分潇瑟与瘦削来。使人想起步履满跚的老人。树上不时飘落的片片黄叶。随风盘旋。从天而降。散落在草坪。池塘。小道上。给美丽的园景涂抹上一层斑驳的色彩。园内。开阔的大草坪。浅草平铺。秋意盎然。在晨光的映照下。像一张绿黄相间的大地毯。四周高大挺胸的松树。郁郁葱葱。使人感到无限生机。沿着石头路走去。路边的花坛里,鲜花盛开,五彩的菊花竞相开放,长争芬夺艳,白菊花好似象牙琢就的精美工艺品。花朵硕大。冰清玉洁;黄菊花开的正艳,不像黄色,却像闪闪发光的金子;还有红菊花,这一朵那一朵,好比那火红的骄阳,红得热烈,红的耀眼……
五颜六色的菊花挤在一起,好像一朵七彩的云霞,真是美不胜收!走到荷花池边。我不知不觉被池中落叶构成的图案吸引住了。深浅不一的黄叶。在池中时浮时沉。有的孤零零地飘在水面上。像湖中的一叶扁舟。有的三五片汇集在一起。被风吹得时即时离。有分有合。在人眼前幻化出小狗。小猫。高楼。大山等模糊的形象来。一阵秋风吹过。池中泛起粼粼波纹。它们便一起跑到池塘的那一边去。什么都不像了。只有依偎在池水一角的落叶。任凭风吹不动。始终保持着固定的形状。
我和妈妈走过荷花池,走过花坛,还走过铺满落叶的大道,走出了这秋日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