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5
秋天是位化妆师,把我的家乡装扮得格外迷人,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湿地公园。
公园门口摆放了各种菊花,它们色彩各异、千姿百态。有红的、淡黄的、雪白的、还有黑里带红的……走进公园,只见夏日里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叶已经慢慢地变黄了,可它们还是倔强地坐在树枝上,不肯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柳树的叶子也变成了淡黄色,一阵秋风轻轻吹过,它们扭动着那细长的腰身,如同一个个柔美的舞蹈演员。银杏树的树叶随风飘动,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水岸边的苇絮又像是一团团雪白的棉花糖,广场上一簇簇绿油油的毛竹,一副春意盎然的样子,全然不知秋的到来。
落叶在清澈的河面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圆圈,它们正在追逐游戏着,水中若隐若现的鱼儿不时地亲吻着水面,好像是要越出水来,观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远处的亭台楼阁雾蒙蒙的,仿佛是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宛如童话中的仙境。在落日的余辉下,宽阔的河面上不时地掠过几只觅食的白鹭,真是“秋水共长一天色”,充满了诗情画意啊!
公园的草地特别美丽。一片片的落叶铺在草地上,有的躲在草丛里,好像很害羞;有的被小草顶出来了,仿佛是在炫耀它金色的外衣。落叶五颜六色,有红的,有黄的,还有黑色的……一片片的落叶把公园的草地打扮得像一张华丽的地毯。更有趣的是金黄的桂花落在青青的草面上,好像成了小草开放的花朵了。
秋天的湿地公园是一幅多彩的画;是一曲快乐的歌;是一首美丽的诗。我爱这家乡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