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公园8
漫步在秋天的公园里,阳光不再像夏天那样酷烈,变得温暖而又柔和,空气微凉中,带着一股清新甜润。我的心情舒畅,所有烦恼仿佛烟消云散。
大门口那几十棵年轻的银杏树已经渐成规模,俨然一片小树林。一阵微风吹来,银杏叶就像一只快乐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高飞,时而旋转。落下来的银杏叶为来来往往的游人铺就了一条色彩斑斓的锦毯。园区曲曲折折的小路两边,每隔几米就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梧桐树皮粗厚,叶子舒展,好像一名名强壮的士兵在抵抗严寒。
转过一个小山坡,是一片枫树林,一簇又一簇的枫叶随风飘动,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真不愧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又称得起“枫叶如丹照嫩寒”。草坪上,孩子们快乐地追逐嬉戏,大人们有的在搭帐篷野餐,还有的在踢足球。小草仍旧茂盛,但与春夏生机勃勃相比,多了几分苍凉和宁静。一岁一枯荣的自然规律无法抗拒,所以眼下这难得的绿色更值得我们珍惜。草坪上间或有一小丛菊花傲霜开放,菊花的颜色也多种多样,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湖边的垂柳仿佛一夜间感知湖水渐寒,不约而同地把梢枝抽离了水面。柳叶随风飘荡,有几片散落在湖面,好像一条条蚂蚁王国的小船。垂钓的人没有了蚊虫叮咬的烦扰、烈日爆嗮的辛苦,显得更加悠然自得,乐在其中。
我爱春天公园里的百花盛开,我更爱秋天公园里的层林尽染,菊桂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