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2
在每个人的青春河流中,都应该有这样一个人,她愿意在你遭遇急流时引导你,在你触到暗礁时提醒你,在你感受到前途迷茫时指引你,直到你安然地度过青春的河流。那个人,大概就是我们的青春摆渡人吧。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害羞、腼腆又胆怯的男孩子,不善与人交际,不敢尝试新事物,不敢挑战自己,直到有一次,我参加了一个拓展活动。
那天,艳阳高照,不断有微风掠过,拓展活动的场地上,教练正在给我们讲解飞跃断崖项目:你们的任务是爬上那十几米高的架台,他指着不远处的一个铁架子说,并且从一块跳到另一块跳板上去。听起来很简单,但我望着那仿佛摇摇欲坠危楼般的架台和不停晃动的跳板,我害怕得不行了,仿佛看到了自己跌到了万丈深渊。我能行吗?正在我迟疑之际,不经意间我看到父亲用期待的眼神,仿佛在说:别怕,孩子,有我呢!那眼神里透露着驱散黑暗与恐惧的光芒,瞬间就给了我勇气和力量,让我打消了放弃这个愚蠢的念头,站到了队伍里。
队员们零零散散地开始登架台。看来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想象中得勇敢。有的队员爬到一半时因害怕而退缩了,有的队员一开始就乞求教练不爬的。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心里犯起了嘀咕: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临阵脱逃呢?我究竟能做到多少呢?
终于轮到我了。在登上梯子时,我的腿抖得厉害,心跳也不断加速。攀爬的过程中,我不敢往下看,生怕看了一眼就成了我打退堂鼓的理由。即使这样,我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恐惧。就在这时,我听到一句熟悉而又温暖的声音:加油,你能行的!加油!是父亲,是父亲在给我加油!我心中除了有对刚才想退缩的想法的愧疚外,更充满了一股自信,阳光的力量。这份力量支持着我克服了胆小的恐惧,成功地完成了任务。
下到地面后,父亲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露出了一个在他脸上并不常见的微笑:干得不错,小伙子,愿你在以后也能这样的自信和勇敢。父亲的笑容里,充满着一种骄傲,那骄傲的笑容,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我是应该要让父亲感到骄傲的。
也许每个人的青春中都会有那么一个人吧,他会帮助你,引导你,激励你渡过青春这条暗流涌动的大河,直至成功的彼岸,而我父亲,则是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