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10
她,是日日夜夜担心我的人;她,是处处想得周到的人;她是为我操碎了心的人。她就是——妈妈。
每当我想起她对我的付出是巨大的时候,我的鼻子不禁一酸,眼睛周围肿红。
当我从会爬到走再到跑时,你对我的付出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她是我幼是的守护神,她在暗总默默的为我奉献。
再大些,我上幼儿园了,每天她为我担心,在担心:有没有人欺负我;我有没有认真吃饭。放学时,她总是第一个冲进来,拉着我的手,左看右看的,看见我没有什么事,终于把心里的那颗“定时炸弹”放下了。在冬天里,每天我会把自己的衣服弄得很脏,她怕洗衣机洗不干净,就用手洗,尽管再冷的天,她也会把我的脏衣服洗的干干净净的。在晚上,不知她经历了多少个没有睡好的夜晚,而我就是那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小鬼。当时调皮的我是谁也拿我没有办法的。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我上小学时,那才要找个家,闹得翻天,还被妈妈打了。她打了我以后,自己就躲进自己房间哭,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七伤拳”?谁打了另一个人,那个打人的人也会受伤,当她打了我她自己也哭了,他也受了伤。记得有一次开家长会,老师在会上表扬了我,家长会结束后,她就一直在笑,在坐车回家的路上也在笑,连到家也在笑,当妈妈笑时,我觉得,妈妈的脸上仿佛刚涂了金光一样,绚丽夺目。
在上中学后,每一次成绩下来,我考得不好,可妈妈她一直说:“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下次加油。”有一次回家,不知为什么心情不好,她让我先换鞋,突然我就对她说了一句“你烦不烦”妈妈手里正在削苹果的刀子从手中划下,一条口从妈妈的手中裂开,一大滴大滴鲜血从她手中涌出,我忙从房间中拿出消毒水和创口贴。妈妈一手打在我脸上,一记耳光,清脆又响亮,今天,妈妈很生气。第二天,妈妈又像以前一样爱我。为我操碎了心的她,我从妈妈侧面看她,她老了,不像以前一样出门还要打扮一番;出门还要穿高跟鞋。
现在,上初二的我,不因再像以前一样,像一个小朋友和妈妈闹来闹去,现在我也因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让母亲高高兴兴的,再放长假时,陪母亲去逛一逛商场。做一些一切我能做的事,在学习方面上,也不在让妈妈操心,一切只要你开心就好,妈妈。
如果,当有一天你以不在的时候,我才懂得恩感的话那就完了。犹记得,我们再一次过年回老家的路上,妈妈的眼睛里进沙子了,她一直在揉眼睛,沙子一直不出来,我就给我妈妈一直吹,还是没有出来,我就让妈妈哭,哭了眼泪和沙子一起就出来了。果然,真的一哭就出来了,出来后,我的脸都笑烂了。不知为什么,我比妈妈自己还要开心。这一刻,我永远也不能忘记。我会帮助妈妈了,我的心里感觉比吃了蜂蜜都还要甜。
母亲啊!您的话是多么让我幡然醒悟您就是我的青春摆渡人。
窗外,一轮明月悬挂着天际,明亮又闪烁,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