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7
摆渡人,顾名思义,即是划船的人。对于这三个字,我却有着其它的见解。我认为,或许可以把摆渡人划过的那一段漫漫行程称之为“人生”,而那“摆渡人”,则可认为是协助我们度过这条长路的,对我们来说有着重要意义的人。所以,我所要说的,便是我的青春摆渡人了。
青春是个漫长的转变时期,也是每个人的重要时期。现在的我们,年华正茂,正是青春。路过我们世界的人当然不在少数,但,能够长留,并给予长久陪伴,耐心等待,于我们而言具有非凡重大意义的人却是少之又少。我们应该珍惜,更应感恩。
提起“陪伴”,“协助”这几字,我们第一个瞬间想到的应该还是自己的父母。所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无私为我们付出一切,自始至终,从未言弃,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左右的恐怕也只有他们了,也只能是他们了。
还记得第一次去玻璃栈道的那天,我是极不情愿地被他们硬拽去的,本就不愿意,这样一来更加不开心了。到了栈道,害怕渐渐增多,在心中不断徘徊。看着高峰间夹着的那条玻璃栈道,玻璃的地面极其透明,整条道呈半悬空状。吓得我直往后缩,一步也不敢前。爸爸先慢慢走上去了,那条栈道在他眼里似乎很短,轻松一走就过去了。见他走过去了,妈妈瞧见缩在角落迟迟不上前的我,无可奈何,只好先过去,后来就只剩下我了。我这人就属于不服输那种,心中仿佛有股无名之力,它告诉我不能因为恐高而向它屈服。是啊,我难道还要看着挫折得意洋洋地把自己踩在脚下吗?我为什么不能一脚踢开它!似乎一下就有了底气的我,深吸了一口气,毅然地站了起来,不畏不惧地走上去。说一点儿也不怕了显然是不可能的,一路我不停鼓励自己,尽量不让自己看脚下。
待走到中间——整条道最利于欣赏整个山谷的风景处,周围所有东西好像都浮起来了,自己处于悬空状态,谷底的一切一览无余。我顿时又像霜打的茄子——焉了,一看脚下的万丈深渊就头晕目眩,生怕下一步踩空了就会落下去。畏惧感贯穿全身,颤抖的双腿,冷汗不断出的手,似乎都在阻止我上前,如今真是动弹不得,不,准确地说是寸步难移。我隐约地听到了父母的声音,他们告诉我,我一定能行的。我……可以吗?对,我一定可以的!我又坚定了几分心中的信念。我一咬牙,很迅速地跑了过去。父母都很为我高兴,我也很开心。
后得知那次并不是偶然出去玩,而是父母为我安排好的,从而达到锻炼我的目的。
生活中,我也有不少幕像那次走玻璃栈道的经历,挑战又富有趣味儿。扮演我的摆渡人的角色依旧是我的父母,以至于整个青春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