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11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着,攀过一座座高山,等待我的却是一条汹涌澎湃的长江,我看着这山间飞奔的激流,再看看我这弱小的身躯,仿佛预料到那激流一巴掌就可以把我拍的粉身碎骨。我感到无比的无助和焦虑,迷茫彷徨的我正准备放弃的时候,天边突兀地了一个小黑点,它离我越来越近了。啊!它就是我的摆渡人,它来了!顿时我的心不在动摇,焦躁的内心渐渐平静下来,是它带给我信心和希望,让我不再彷徨无助,我的青春摆渡人!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老师拿起教科书,伸长了她的脖子:“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的作业是……”冗长的声调像是在宣读某某条约,小山一样的作业又向我们压来,教室里顿时响起了无数的哀怨声:“唉……”算了,习惯了,每天都在上演着同样的画面,每天都是这样过得,我的初中生活!因为初二了嘛!虽然初二了,但我依然找不到方向。
教室里面闷闷的让人很是压抑,我走出教室,站在走廊的尽头面向阳光进行着光合作用。深深的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突然,一只黑色的蝴蝶跌跌撞撞地映入我的眼帘。那一刻,我盯着它,周围的所有事物仿佛都静止了,只听见我的心跳声和蝴蝶振翅的声音。我站在那里,一个词从我脑海里蹦了出来---“冬碟”。
往常在冬天看见的蝴蝶总是被深埋在干枯的树叶下,它那僵硬干瘪的肢体,难看的姿势,让人们几乎忘了它曾经的美丽,只有它身上五彩斑斓的花纹,似乎在诉说一段美好的时光。所以,冬碟是一个让人悲伤的词。但此刻的我,竟然忘却了悲伤,这只在寒冷的初冬还在努力飞翔的黑色蝴蝶,给我的心房填满了欣喜之情。它停在离我不远的教室旁边大树的枝头上,颤动着它那单薄的翅膀,似乎也在享受着阳光。我支起下巴,眼睛大概被耀眼的阳光刺到了,变得模糊起来。我的大脑乱乱的,想起了自己,老师,同学,父母……我们!不就像这冬碟吗?
我们一直在追寻着自己的希望和梦想,即使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即使身处冰冷的困境,即使遭受着风吹雨打,可我们依然凭着信念一直追着,跑着,迎着阳光,迎接这迟来的绽放。
我这样想着,缓缓的伸出双手,捧起一掌阳光,它柔柔的,暖暖的!我张开双臂,让清风掠过我的身躯,让阳光将我照耀得更透彻,明亮!这时,那只黑色的蝴蝶迎风而起,似乎经过了短暂休整,已然卸下了身上厚厚的负重和累赘。我眯着眼睛看着它追着一抹光线,在蔚蓝的天空中翩翩起舞!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又响了。我也变得轻松欢快起来,大步流星地跨进教室,我知道接下来我该怎么做了。
我是一只蜕变的冬碟,我从痛苦中挣扎出来,我要继续追寻我的希望和梦想。我要让人们看见,在初冬的阳光下,还有一只飞舞的蝴蝶,还有一个飞翔的奇迹!
此时此刻,冬碟融进了暖阳渐渐消失了,但是它的身影早已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内心深处,它就是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