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霞褪去光芒,当烛焰闪着微光,当有一天我站在世界尽头,我想起来的,仍旧会是你,我的青春摆渡人。
我的青春摆渡人
——题记
秋天到了,叶落归根,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味道。一阵微风吹来,吹动了枯叶,飘忽在眼前;吹动了发丝,萦绕在指尖;吹动了记忆,它似乎悄悄溜回了从前。
那时的我和你,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是每天手拉手一起上下学的好伙伴,是在学习上互相汲取经验的好对手。在吃鱼饼时,你会体贴的将没有红豆的地方掰下来递给我,听音乐时,我也清楚知道你的喜好:我听夜来香,你听小野丽莎。你嫌夜来香太一成不变,我嫌小野丽莎太娘。可就算这样,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喜欢看你笑起来的样子,我喜欢在你给我讲题时玩弄你的发梢。我觉得你真实不做作,也为我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
我似乎进入了青春期。我变得易怒,蛮横,不讲道理,在学校对老师还收敛一点,在家中对父母亲便是放肆。记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又吵起来了,妈妈做好了饭菜等我去吃,我却粗鲁的撞开她,冲出门去,冲入磅礴的大雨中。我在雨中迷茫了,我现在在哪里?我要去哪里?现在我多么希望杂志中写到的那面馆的善良老板会出现在我眼前,让我进去吃个够喝个够。现在我心中没有了那丝倔强,却多了丝害怕。我全身被淋透了,想要回家又不能回,首先是我的脾气太倔不想先向爸爸示弱,其次是……我确实认不得回家的路了。我仔细观察路况,发现这居然是你家附近,我也顾不得冒不冒失了,按响了你家门铃。你一脸的惊讶,赶紧拿出了一套衣服让我换上,我进了你的房间,你在身后关上了门。你迫切的想要知道我为何……如此狼狈。我闭嘴不言。许久过后,你开口了:“是不是又和父母闹矛盾了。”我抬起了头,惊讶地望着她。她舒了口气,道:“亲爱的朋友啊,我是这么了解你,当你有心事的时候,你捂紧嘴,它就会从你的眼睛里流露出来。”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流下来了。你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我哭完,然后默默说了一句:“你回家吧,你父母准备的饭菜快凉了。”我决定和爸爸解除矛盾,和你道了再见,便回家了。你对我的影响可不止一句话那么简单,你用眼神开导了我,你尊重了我,你让我明白了你对我的关心,让我感激不尽。
我们都不是对方的唯一,世界那么大,既然遇见了,就对对方好一点吧。
时间久了,食物会变质,衣服会褪色,鞋子会被磨平,铁会长满锈,花会枯萎凋谢,脸会长满皱纹,头发会变得苍白,人会变老。我和你的感情却永远不变。
漫漫人生路,要遇见真的不容易。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