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4
那个叫做“青春”的年纪如约而至。
像个朦胧而不自知的梦。欢腾又宁静,热血又颓废,幼稚又成熟,坚强又脆弱……戴着由这许许多多对反义词织成的面纱,隐约之间看见镜子里那双眼睛,明亮却笼着一层迷茫,笼着那条看似没有彼岸的长河。
在对一切花花草草都颇有兴趣的时光里,在明媚美好的时光里,总有些人悄然经过你的世界,惊扰了这美好时光的片刻安宁,然后,又悄然离开……我以为我站在最稳固的轮船上,以为迟早能到达那从未目睹过的彼岸,可我看到的,却是那艘熟悉的轮船,渐渐远行,渐渐消失……
那天我没带饭卡,郁郁不欢地趴在桌子上,不知什么时候起,手上多了一支中性笔,我攥着那只中性笔,头却深深地埋进了手臂里,不过是感到心情一阵不畅快,手中便悄悄加重了力道,那支可怜的笔便草草结束了它的生命。
“花季值得奋不顾身的只有梦想和爱情。”
我没有抬头,闷声对她说。她就坐在我身边,大概是我的话声音太小,像是给自己说的一样,她似乎没有听到,只是一言不发地帮我把坏了的笔扔掉。手中没了能抓住的东西,一瞬有些呆滞,呆滞过后也只能和另一只手臂一样,圈住深埋的头。她不回答,我不说话。空气就像时间暂停一般凝结着,我呼吸着凝结的空气开始肆无忌惮地想东西,脑袋里像有一条条清晰的线,可是积攒的越来越多时,便纠缠在了一起,变得一团乱麻。
“走吧,”我还未开始梳理脑中的线条,她突然对我说,我还有些不知所云,缓缓抬起了头看着她,她也看着我,“你不是没带饭卡吗?我带了泡面。”
饭卡?我有对她说这回事吗……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就拉着我的手冲出了教室,空气就在刹那,流动了。
秋色正浓,晚饭时间天却黑得如墨一般,流动的空气汇成冷风,飞扑到我的脸上,她在前面拉着我跑,我不知道去宿舍吃泡面需要躲避谁,可她却一直拉着我,穿梭在流动的黑夜中,冷风钻进眼睛里,鼻子里……不一会就跑到了大脑里,脑中的线条,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只剩一条似乎望不到彼岸的河,缓缓地流着。我们飞也似的冲进了宿舍,早已累得不成样子,我坐在床边气喘吁吁,不一会她却端来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突如其来的热空气与冰冷的脸庞相互猛撞,只感到格外的舒畅与温暖。我们在宿舍里一人一口地吃着泡面,使我暂时忘却了所有的不愉快。
“所以啊,值得奋不顾身的还有吃啊!”一旁的泡面已经被我们扫荡,她满足的吸吸鼻子,笑着对我说。
我这才发现她的脸蛋在冷风中被冻的通红,于是也学着她的样子,对她笑着,刚刚消失的热空气,现在化为一股暖流,在我眼中蒸出了一层雾水,透过那层雾水我看着她,好像她就站在一艘凭空出现的小帆船上微笑着对我打招呼。
青春里无法辜负的友谊,在这条不见彼岸的河流上,为我摆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