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3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题记
几片枯黄的树叶飘落,像残死不振的枯叶蝶,哦,是那股冷清的风在作怪,我内心燃起的火也被风吹得更旺……
又考出了个烂成绩,我心里暗自打寒战。“哦,往答题卡抄答案都能抄错,真能!”“咱班有个特例,这几个班里唯一一个这个名次没上A的……”回想起老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在被用银针一下下刺痛我娇弱的自尊心。我摇摇头,试图晃醒自己,不敢再想。
夜深了,黑暗笼罩着大地,没有星光,月光也被乌云阻碍在中途,只有路灯照着沥青公路。
“哎,你看怎么办?”我一看,妈妈已经把照片发到群里了。我停下手里的事情:“哎呀,你发干什么,都说了——”我不在说话,变得沉默,手指更加疯狂,不停地弹,像狂飞的巨龙,像猛烈的雨点。我紧闭双眼继续弹——
过了十几分钟。“妈妈我想睡觉,好吵。”弟弟说,妈妈冲弟弟“嘘”了一声,“睡觉吧,很晚了。”我不予理会,更放肆地弹,手指像被上了弦,不受指挥,不听摆弄。“我明早就去修,不耽误你行吧?”“修它干啥,我不写了,说定不写了,又不差我一个。”我放下玩具,走向外面。
我在窗户那站着,看向窗外,发呆。窗外很黑,就仅一丝丝灯光而已,没有几个人走动,因为实在太晚了,窗外花儿已眠,虫鸟也不作声,一片沉寂,死一样的沉寂。我有点儿害怕,便躺下睡了。渐渐入梦……
一缕缕阳光照到脸上,格外耀眼,我皱起眉,躲避那阳光。呆了一会儿,从床上爬起来,往窗看去,发现电脑开着Word文档,发现锅里有温热的米饭和炒土豆……
妈妈赶公交六点四十就走,她是怎么——我眼前一片模糊……不久便失声,阳光照射的房间又变得安静。
无论黑暗、消沉、荣耀还是失意,都是你,带我渡到对岸,迎接光明,我的青春摆渡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