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9
灵魂飞升,需要归宿,就要需一人为他摆渡,坐上人生的船,跨过汪洋大海,去自己心中最美好的地方。
《摆渡人》,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幸福。15岁的迪伦,在一团糟的生活的紧逼下,满怀期待地去寻找素未谋面的父亲,去找寻从小缺失的父爱,然而天公不做美,火车出轨,迪伦不幸遇难。在灵魂引导人崔斯坦的带领下,行走在漫无边际的荒原,穿越豕突狼奔的魔群,最终返回生界。
书里的荒原,是每一个人心像的投射,或风景如画,或风起云涌,或阳光明媚,或暗像四起。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的内心。的确,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在我们自己的荒原下,暗藏着什么。哪怕是你心中最热切的期许,你也不知道,在这热切期许背后还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也许这就是人生的最美处吧。我们每个人,总有那么几个夜晚,梦中惊醒,不知自己身在何方,为何而行走。这一切的一切,看似寻常,实则非比寻常——当我们不清楚自我状况时,都需要被引领,就像迪伦在崔斯坦的引领下开始了自己的长途奔袭之旅。所感的是,迪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内心最热切的渴望就是和崔斯坦在一起,一起返回生界。于是,迪伦开始了自己的寻爱之旅。
原来一切的都源于爱!迪伦心中有爱,有梦,所以她能够用心念点燃木材;迪伦时刻坚信崔斯坦是爱她的,没有忘记她,还在等着她,此刻的她是所有的恶魔都无法战胜的。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人都不会被环境打败,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心中还有爱,还不曾放弃,就不会被打败。你尽可以消灭我们,可就是打败不了我们。
如果生活是一条悲伤的河流,那么,谁又会是你的摆渡人呢?初入荒原,崔斯坦是她的摆渡人,再次返回时,没有了摆渡人,她靠的是自己,是她自己强大的信念!每一次的黑夜降临,都意味着恶魔的到来,可迪伦她却不再害怕恶魔,因为她心中有一个无比强大信念在支撑着她。当再次见到崔斯坦时,他们的角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成了他的摆渡人。她一心要和崔斯坦在一起,要一起返回生界。果然,爱带来了奇迹。她看着他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如痴如醉。
既然荒原是自我的投射,那么这个神秘的摆渡人不也应该是自我的投射吗?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清楚你我内心世界的人来摆渡自己,在自己深陷泥潭时,拉自己一把,在自己迷茫不知归路时,指明自己归家的方向。其实这个摆渡人和荒原一样,都是你我内心世界的投射。所以,漫漫人生路,与其说两人为伴,不如说这一路上都是我们自己在陪伴着自己。摆渡人摆渡的是人的灵魂,而引领摆渡人的却是我们自己。其实,是我们给了自己希望,是我们给予了自己温暖,是自己给予了自己救赎!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做自己的摆渡人,走自己的路。我的摆渡人已经找到,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