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5
著名作家刘墉曾说过:“有一种爱,它自发出,便从未收回。它从不大起大落,也不会炽热激烈,它深藏在内心,温软而克制,却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琐碎的瞬间、细节上,得到呈现。”就是这种爱,在我充满迷雾的成长汪洋中,在我每一次踯躅不前时,为我摆渡引航。
今年小升初大摇号时,我幸运地被摇中了!妈妈知道后又喜又忧。喜的是学校很优秀,忧的是从未离开过家的我能否适应住校。果然一开学马上就开始了严苛的军训,我像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一下子被扔进了冰冷的水里,忍受着烈日的炙烤,汗水的洗礼,想家的煎熬,我那么无助,曾哭泣地给父母打电话央求着想回家。爸爸跟我讲我长大了,作为一个军人的孩子应该更坚强!妈妈温柔地鼓励我,现在是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如果做到了将会是一个崭新的自己!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放下电话后,流了很久的泪,她是心疼牵挂我啊。我曾是那样一个娇生惯养的孩子,生活被父母打理得井井有条,多久起床,三餐吃什么,甚至该穿什么衣服都不用我操心。所以爸爸劝慰妈妈说,应该放手了,她需要这种成长和锻炼,有时理智要战胜感情。在父母的坚持和鼓励下,终于我学会了叠军被,站军姿,走队列,睡前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不再乱扔乱甩,早上快速地洗潄整理床铺……我像是变了一个人,做事更讲效率,有安排,也更能体会父母的辛苦。是啊,狠心和拒绝有时候也就是一种爱,换个角度去思考,会发现爱永远都在,只是换了一个模样。
当我适应了住校生活,和室友们快乐相伴学习生活后,第二个困难又不约而至。初中知识一下子加深,难度加大,让我应接不睱。周考、月考中我数学成绩始终不理想,父母陪我分析原因耐心讲解。当我主动提出补习数学的要求时,妈妈问遍朋友圈和同学群寻找适合我的初中数学补习学校和老师。由于补习学校已经开课一个多月,爸爸妈妈怕我听不懂跟不上打击信心,最初的两次都是陪着我一起上课,一起完成课外作业……经过忙碌充实的学习,这次的半期考试我考进了年级前十名,让我知道了付出总有收获,继续努力才是正道!同时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像是在登山,在我疲惫不堪想要放弃时,父母关切的目光是我前进的动力,关键时刻给我指引方向。
青春汪洋,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在逆流中行进时,父母会助你一臂之力,但不会永远为你遮风挡雨。他们会递给你一只坚韧的桨,靠你自己的力量前行!但永远记住,他们会在你身后,久久守望不会离去,你也定会穿越风雨,到达春暖花开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