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12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属忠厚老实的狗了,那年邻居家多了个新成员——狼狗汪汪,我一有时间便去找它玩。
汪汪全身都是棕黑色的毛。一双"顺风耳"耸立在头上,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着无尽的威严。那黑不溜秋的鼻子,随着呼吸不断地抽动着,一伸一缩的。玲珑小巧鼻子的下是随时伸出舌头散热的嘴巴。不同于其它狼狗的凶猛暴躁,汪汪的性格却是异常的温顺,使人可以放心大胆地亲近。
第一次遇见它,我被这个"庞然大物"吓了一跳,以为它要攻击我赶忙躲在妈妈身后,没想到“汪汪”却是很喜欢我的样子,还屁颠屁颠地跟在我身后摇尾巴呢!
记得有一次,邻居骑电动车去市中心办事,原本不准备带上汪汪的。但刚走不久,汪汪就跟了上来,小跑着在主人的车后。到了市中心,主人去办事,汪汪便很懂事地停下来,帮主人看着车。它静等几个小时,而后陪同主人返回。可当邻居回到家时才发现钱包在途中丢失。当时又是夜里十二点多,汪汪又不顾劳累原路返还,一夜未归……第二天邻居家人都以为它再也不可能回来了,我对这一消息感到十分伤心。次日七点多时,我在窗外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叫声"汪汪汪……"当时我喜极而泣。汪汪回来的时候嘴里衔着钱包,它一路上嗅着主人残留在路上的气味仔细地搜寻钱包,刚跑到邻居家的时候却因过度疲倦而昏倒在地……
狗,多么寻常的一种动物啊!却可以为了主人而放弃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