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6
狗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乖巧,通人性,很讨人喜欢。狗的叫声不像猫的“喵喵”声那样有气无力,也不像老虎的叫声那样恐怖,而是中气十足。它们颜色丰富,有灵敏的器官,生性活泼,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觉得非常有趣。
狗毛的颜色有很多种,但多以黑、黄、白为主。一般黑色的狗谨慎聪明,凶猛无比,适合看家护院;黄色的狗习惯漂泊流浪,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白色的狗却温顺可爱,纯洁活泼,言听计从,适合当家庭宠物。
狗不仅颜色丰富,还有着灵敏的器官。它的耳朵就像一个接收器一样敏锐,不管你在方圆一百米内的任何地方呼唤它,它都能朝你所在的方向飞奔而来。狗的嗅觉也很了不起,即使你把它丢在离家很远的地方,它也能找到你。像犬寻找主人的例子数不胜数。美国有一对夫妻曾把自己最心爱的牧羊犬弄丢了,但半年后,这条丢失的牧羊犬却靠着自己灵敏的嗅觉和四条了不起的腿,伤痕累累地出现在了主人面前。
睡眠是恢复体力,保持健康必不可少的休息方式。狗每天都需要14到15小时的睡眠,他们不是一次就睡足,而是分成几段。狗的智力大约是人的四分之一,如果经过良好的训练,他们将会非常优秀。
这就是我喜欢的狗,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