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10
我家有二只懒惰可爱的小乌龟,我非常喜欢它们。奶奶说:“小乌龟是在我出生不久爸爸从早市买回来的,大概是想让我像乌龟一样长命百岁吧!”
乌龟是两栖动物,在漫长的冬季里,它们会长时间不吃东西,而且一动不动。乌龟后背有一个大大的硬壳,脖子像弹簧一样可以伸缩,如果遇到危险时它们可以把四肢和头缩进壳里,以求自我保护。乌龟是没有牙齿的,吃东西时就像蛇一样吞咽。
我家的乌龟吃龟粮、大米饭粒、黄瓜……但它最喜欢吃的是泥鳅,如果你把泥鳅扔到它们面前,它们会不顾同伴情义,动作灵巧地迅速争先咬到泥鳅,然后独自躲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享受着美味。
我家的乌龟就和小懒虫一样,一天到晚总是懒洋洋的一动不动,但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它们也会开心起来,淘气地一起做游戏。一会儿,小一点的乌龟会爬到大乌龟的背上,任凭你怎么逗它,它都不下来,好像在得意洋洋的向人们炫耀它的强大。一会儿,两只乌龟在龟缸里又开始追逐,那坚硬的壳总是把水打的哗啦作响,那样子笨笨的,很可爱。
我爱我家的乌龟,感谢它陪我长大,给我童年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