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1
童年的趣事宛如天空中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我愿意摘取最亮的一颗与你分享。
那年冬天下大雪,我和哥哥与小伙伴们打雪仗,我们在墙外攻,他们在墙内防,打得兴高采烈、昏天黑地。我们有点撑不住了,在我向后一仰准备用力砸雪球时滑倒了。突然一个长长的、红色的东西从口袋里掉了出来,仔细一看。鞭炮!我可是村上有名的“捣蛋鬼”哦!我突发奇想,喊来哥哥窃窃私语了一阵,便开始“研发”一种“秘密武器”。我们将鞭,炮藏在雪球中,然后点燃露在外面的导火线迅速砸过去,这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雪球炸弹”。对方见我们突然停火了,以为我们胆怯了,趁机开始准备更多的雪球。没等他们反应过来,我们的“新式武器”已经诞生了。战场的主导权悄悄发生变化了。
当我们将“新式武器”发射出去时,对方还没躲开,只听“啪”一声,雪花乱飞,他们一下子全愣住了!因为他们根本不知爆炸声从何而来,一个个面色苍白、呆若木鸡,看到他们的样子,我和哥哥笑得前伏后仰。我们接二连三地扔出“雪球炸弹”,回过神的“敌人”吓得抱头鼠窜,有的闪进屋子里,像缩头乌龟躲了起来;有的藏到树丛中,大气都不敢喘,生怕被我们发现——我们是仁义之师,就放他们一码了,友谊第一嘛!我多么希望妈妈能让我接着睡,我实在不想钻出被窝,因为央隆的天太冷了。可是看到妈妈愤怒的脸色我赶紧爬起来。妈妈也一直陪着我,还要求我把字写工整。在妈妈的监督下,我生平第一次把作业写的这样认真。
第二天,老师发本子时在全班面前表扬了我,说我的作业有很大的进步,还让大家像我学习。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入心中,像阳光照在身上,冬天的寒冷一扫而光。我从心底里感谢妈妈。都说慈母情深,我觉的严母情也深。
每当想起这童年往事做梦也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如果时间还可以停留,我宁愿永远呆在童年的回忆中,慢慢地品位那童真、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