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7
这个周末,我去了叔叔家,他家有11只鸡。每次去叔叔家吃的最痛快的就是鸡蛋了。可是,我发现叔叔,婶婶愁眉苦脸的,原来是他家的鸡大部分都不下蛋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陷入了沉思:我想,冬天不下蛋是不是跟气温有关系,有的动物不是到了冬天要冬眠吗,很多植物要在暖棚里才能生长,成活。如果能提高气温,使母鸡的大脑受到激,也许下蛋的次数会增加呢。
这个想法是否对,我决定做一个实验,说不定鸡还真会多下蛋呢!
为了安全起见,我邀请婶婶帮我做实验。于是,我们专门在鸡窝里挂了一盏灯,每晚增加照明时间,使鸡一夜变成有十三。四个小时的“白天”。
第一天,叔叔刚将母鸡赶进窝,我就打开了电灯,鸡窝里的母鸡们东张西望,显得异常兴奋,好像在说:“咦?今天的太阳怎么回事,刚刚落山,怎么又来了?难得黑夜已经过去了吗?”于是它们在鸡窝里你啄我,我啄你,有的还想挤出鸡窝,似乎在埋怨,为什么白天还把我们关在鸡窝里。我不禁暗暗好笑······除此外,我们还提高了鸡的饲料质量。这样过了一天,这些“慢吞吞”的母鸡还是不下蛋,我还真有点急呢,有的邻居甚至还说我们在瞎胡闹,浪费电。可我才不管呢!仍然坚持这样做。第三天,这些母鸡还是不下蛋,我都快气死了。吃完饭,我给狗倒食的时候,发现盆子旁有一个黄黄的小圆球,啊!那是蛋,那是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第四天,另外两只鸡也下蛋了,第五天,大部分的鸡都下蛋了······
实验证明科学养鸡是多么重要。对自己的成功,我无比的高兴。叔叔婶婶也直夸我会动脑筋,邻居们也相信了我,都学着我的方法去做,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实验,激起了我对科学的兴趣,成功又鼓起了我的干劲。原来,科学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