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3
倘若有人问:“你最喜欢什么?”
我会回答:“冬天的雪。”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的雪。在我心中,四季里唯有冬天最美,它既没有春天万紫千红般的张扬,也没有秋天变化无常的深奥,更没有夏天那样让人们留下汗水的酷暑。唯有雪不花枝招展、争奇斗艳,只愿默默展示那纯洁的白。
曾经,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去追逐雪。
我追逐雪,因为它的美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般的雪花,伴随着冬天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它的到来,为这单调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洁白,为人们增添了一丝乐趣,让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活力。
想象,当我们站在高山之巅,俯瞰群山,感受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看那“唯余莽莽,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景观。在艳阳的照耀下,领略红装素裹的分外妖娆。心中不禁生出一种渴望去追逐、去拥抱的念想。
我追逐雪,因为它的精神品质。雪是默默无闻的,它总是悄然无声地落在树上,落在了人们的肩膀上,落在大地上,当我们发觉它时,它已经漫天飞舞于天空之中。它并不要求什么好的环境,只愿随风飘荡,无论终归何地,它都无怨无悔。它把自己洁白的身躯,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了大地,它的洁白使人们忘却了污秽,忘却了黑暗的恐怖。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雪的来临,在不知不觉间为庄稼提供了充足的营养,为劳动人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带来了幸福的时光。有时候,看来脆弱的雪,还有几分阳刚之气。在晴天,雪花随着风儿的旋转升腾,在阳光的映照下,它不仅没有融化,反而还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犹如一位身穿披甲的勇士。正是如此,雪成了一个既默默无私,又英勇伟大的英雄。
雪是雨的精魂,我们是父母的希望。我们也许没有雪的美丽,但我们可以拥有雪的气质、品德。我们要用我们的双手去达成父母的愿望,达成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去铺垫前进的道路,迎接我们正在期待、并终将到来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