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4
今天早晨,我起床一看,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心情豁然开朗,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雪了。今年冬天没下几场雪。所以,这场雪盼望已久,我很开心!
大地妈妈穿上银装,远远望去,好像一张美丽的白地毯,楼房,地上,田野中的雪很厚,洁白无瑕,没有人“入侵”,它是那样神圣而平凡,它像五、六岁孩子的心,没有一点点污染。车上积累了好多雪,轻轻一佛,一席雪花便悄然变成了水滴,它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又一次一次让地上的雪花融化成水,周而复始,地上的雪消化的一干二净。
在院子里,我看见许多孩子们堆雪人,看着他们天真无邪,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我曾经有过这样快乐而充实的童年,只不过现在今非昔比。
小时候堆雪人的情景,在我的眼前浮现。我先拿扫帚和铁锹把雪堆在一起,小朋友都戴着手套,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兴高采烈地滚雪球,滚呀滚,转呀转,一个大雪球就诞生了。用大雪球当雪人的身体,再按照原来做法堆了一个小雪球,作为雪人的头。雪人的大体轮廓多堆好了。接下来,我找来两颗白色的兵乓球,用记号笔画了一个黑色的眼珠,把它们按在头上,再找来一个胡萝卜做鼻子,找来红色的铁通作为雪人的帽子,再在脖子上缠上围巾。最后找来两根树枝,叉到雪人的两旁,作为胳膊,一个雪人就对堆好了。
还有许多孩子在打雪仗,他们兴致勃勃,你追我赶,雪球是武器,小明拿着雪球打在小刚的身上,小刚一生气,便开始“复仇”,进行反击,他们这样乐此不疲,其乐融融。
还有许多孩子们穿着平底鞋滑雪,他们“嗖嗖嗖”,如火箭般的从人群中掠过,有些孩子们滑的很慢,因为害怕摔跤。这是多么快乐的童年啊!
真希望,冬天能多下几场雪,尝试童年的快乐啊!
冬天,有雪,再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