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2
大年二十九的早晨,“叮铃铃,快起床啦!快起床啦!”我被铃声一惊,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睛一看,咦,妈妈怎么不在被窝里?她去洗手间了?我侧着耳朵听了听,好像没动静。难道出去了?哦,想起来了,妈妈昨晚接到通知今天清晨去扫雪。可为什么要这么早呢?才六点呀!“再睡会吧!”我自言自语着,又缩回了被窝,可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起床算了!我边想边准备起床,刚伸出一只手:“哎,太冷了!”被窝里暖暖的,多舒服啊,我正想又缩回去,突然想起昨天跟朋友约好今天要去公园打雪仗的。该死的,怎么这么冷,真舍不得离开被窝,可妈妈怎么会那么早就起床了呢!我一边嘟囔着一边慢吞吞地穿上一件又一件衣服,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似的才下楼去。
打开门一看,哇,远处的山上,房顶上,大树上,到处一片白,唯独门前那条马路,已露出庐山真面目,在白雪的印衬下,更加醒目。特别是道路的拐弯处,雪已被扫得一干二净,只有路两边堆着的那脏兮兮的雪,告诉着人们:这儿曾经也盖着厚厚的雪。
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忙碌着,那不就是妈妈吗?只见她早已脱了外套,握着铁锹不停地铲着路上的积雪。他们个个满头大汗,偶尔还直起腰,互相调侃几句,那爽朗的笑声在马路上空回荡。我跑上去,拉住妈妈的手,嗔怪道:“妈妈,你怎么那么早就起床了?也不陪我多睡一会儿!”妈妈捋了捋额前掉落的头发,笑着说:“瞧你,都和我一般高了,还要妈妈陪着睡吗?”说完,递给我一把扫帚,“给,嘉博,一起扫吧!”我接过扫把扫了起来。妈妈边铲雪边说:“你看,路上干净了,人们出行就方便了。”“可是,前几天,你才去看过医生,医生不是说你什么腰椎间盘突出吗?要你静养呢!”“没事,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说完,妈妈摆了个大力水手的poss,我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哪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大力水手啊!”“哈哈哈哈……”一起铲雪的干部们都笑了。
我帮妈妈擦去额角细密的汗珠,想起她总是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心头不禁一热,是啊,妈妈是这么说的,不也正是这么做的吗?待会朋友来了,我们一起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