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5
昨天,我们大家来到上海银七星室内滑雪场,买了票,换了衣服,领取了其他用品,就走进了滑雪场。
滑雪场虽然是在室内的,但同样有银白色的雪,而且听小姑妈说,银七星室内滑雪场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于是我决定今天好好享受享受滑雪的乐趣。
因为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滑雪,所以小姑妈给我们请了个教练。教练来了,她首先让我们大家跟着她做了一会热身运动,就继续教道:“上身直立,头部抬起目视前方,肩部放松,胳膊前伸,双手握雪杖,手的高度在髋部左右,雪杖头垂在身后,膝盖微屈,感觉胫骨微微压迫滑雪靴的前壳,雪板平放在雪道上,身体随着雪板滑行。”听了她的话后,我心里还想:这么麻烦,学得会吗?但是我们试了试之后,其实如此简单。接着,教练开始教我们如何刹车:“雪杖垂在身后,不能后坐,在滑行中使双板的板尾打开呈八字形。”教练一边说,一边给我们做着示范,最后还强调了一点:板头不能交叉。我在平地上也试了试,果然,能够刹住。
因为如何滑行和刹车都学会了,所以教练决定让我们到上面去尝试一下。刚开始,我还有些害怕,一划,其实也满简单的,但是,我刹车却刹不好,而主要原因却是板头容易交叉到一起。但是勤能补拙,经过我反复的练习,也熟能生巧了,就这样,又划了三、四次。
教练又开始教新的内容了:“两支雪板和刹车一样,呈现八字形状,但是要比刹车的角度小。当身体的重心不是均匀的放在两支雪板上时,滑行的方向就会改变:重心偏向右板时,滑行的方向偏向左边;重心偏向左板时,滑行的方向偏向右边。”不过转弯还真有点难了,我转来转去,最后经过我的努力,照样成功了。
经过1个小时的训练,我已经成为初学者了,下次我一定还要来,让我的滑雪水平大大的提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