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12
生活就像是一本充满哲理的书,在它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只要你细心发现,用心体会。
今年,好久没人间玩耍的雪娃娃们终于来了,它们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好似一只只洁白的小蝴蝶从天上跳着芭蕾舞下来了,又像天仙撒下来的花朵。大树穿上了白棉袄,大地盖上了白被子。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看见下雪了,我和表姐、表妹还有表哥像离玄的箭一样冲出门外,带好手套,边跑边喊着“打雪仗了,打雪仗了!”我们找好各自的地形,各自准备好。“预备,开始!”随着表姐的一声令下,打雪仗开始了。
我赶紧抓了一把雪,快速揉成一个雪球。正当我准备把雪球扔出去时,只听“啪”的一声,一个雪球不偏不倚正好砸到我的帽子上,“是谁?”我气得一下子站了起来,大叫着。只见表哥忽的站了起来,飞快地扔出了一个雪球。我又一次被击中了,我赶紧躲了下来,正在思考如何应对时,“啪”又一个雪球扔了过来,“唉,我该怎么办呀?”我着急的说道。有了,对,就这么办。我马上跑进屋里,拿出了两个小碗,我抓了一把雪填满一个碗,然后,又抓了一把雪填满另一个碗。最后把两个碗一合,哈哈,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大雪球。我瞄准表哥的位置,使劲一扔,“啪”扔中了。“耶,我成功了!”我高兴的欢呼道。可是,接下来表哥越走越远,我的击中率就像程咬金的三板斧,总是扔不到。扔表姐,就被她的雨伞挡住了,而扔表妹吧,表妹一下子在这,一下子又在那,根本不知道在哪。一场雪仗打下来,我被击中了好几次,表姐表妹也一样,只有表哥被砸的少。表格就像一个诸葛亮,总是能够用技巧来打我们。
该怎么办呢?表哥这么厉害,怎么才能赢呢?有了!我和表姐表妹一起联合起来对付表哥。我赶紧跑到表姐和表妹跟前,把我的办法告诉了她们,她们两个听了之后,拍手叫好。第二局雪仗开始了,我负责做雪球,表妹负责扔雪球,表姐负责用雨伞挡住表哥扔来的雪球。哈哈,表哥被打得落花流水。
这次的打雪仗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就像蚂蚁搬粮食一样,如果它们不合作,又怎能搬动比自己还要种好几倍的食物呢?如果中国人不团结起来,又怎能打败日本呢?所以,只要团结起来,一切困难都会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