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受13
昏暗的灯光忽然随着一声清脆的声响倾洒在墙皮剥落的墙上,几个摇摇晃晃的人影慢腾腾地从冰冷的防盗门外挪了进来,其中一个瘦削的身影慢慢地靠近一张破旧的小床,一屁股坐了上去,床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然后摸了摸左半边脸,脸上迅速传来了火辣辣的疼,这让他不由地类咧开嘴倒吸了一口凉气。手缓缓放下,他闭上眼睛回忆起了这七天以来高温裹挟着肌肉疼痛与皮肤受损的军训生活……
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一轮烈日在高空毫不吝啬地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以人的感受力感觉不到一丝风,我站在这热气升腾的操场上,双眼平视正前方,双手紧紧贴在裤缝上,身体微微前倾,汗水在我脸上肆意流淌,突然一滴汗冲进了我的眼睛,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这细微的动作立即被一道在人群中扫视的目光发现了,它在我身上停留了约十秒钟,我这时连大气也不敢出,全身肌肉紧绷着。终于,它缓缓地移开了。我松了一口气,身体微微晃了一个细不可察的角度。一股森冷的气息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我的脊背一凉,一记毫无征兆的鞭腿带着呼呼的破风声从我身体后面袭来,我完全来不及反应,只好用身体承受。一瞬间,一股巨力闯入我身体的一部分,我身体的力学结构几乎被摧毁,我快要跪下了。过了几秒,我才卸去这股巨力,我不敢有丝毫松懈,迅速重建一个稳定标准的姿势,比刚才更加稳定,更加纹丝不动。过了好一会儿,这股气息才从我的身后退去,漫骂踱向远处,我咬牙坚持着。
天上那唯一一只从远古留下的金乌慢慢向我们这些参训学生头顶爬去。这时,一声划破天际的哨声在我耳边响起,我整个人像是被打了一剂能量针,保持的动作更加标准了,心中急切地盼望那熟悉的两个字。不久,“休息”这二字便重重地撞击在我的耳膜上,我好像接到了赦免令一般,浑身肌肉一起松弛了。我一动不动地瘫倒在滚烫的操场上,浑身上下都沉浸在了这种放松之中。
在月亮的驱赶下,金乌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天空。在同学生热烈的掌声中,教官们踏着争气的步子离开了校园,同学们也有序地回到各自的寝室休息……
脸上传来的疼痛打断了我的回忆。感受着这触到神经的痛,竟涌出些许感伤。为什么?这次训练结束应有的喜悦呢?为什么脸颊上会有温热的液体滑落?继续回忆这七天的训练,我恍然大悟……
这哀伤在心中凝成了液体,化为一丝丝银线发出微微的萤光,在我漆黑的心底形成了几个字:“教官幸苦了,教官,我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