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受2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很快,我们告别了小学的生活,又像初中迈出了一步,小学升入初中要军训,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这5天的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知道,只有不断努力才可以成功。
8.22日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来到各自相应的班级,班主任来了之后,我们去了报告厅认识了一下教官,回到教室,不一会儿,我们就从门外看见一个很有气势的军官来到我们的教室,教官姓王,我们就喊他王教官,认识完教官以后,我们的军训行程就拉开了序幕。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分成5列以后,教官开始教我们站军姿,大拇指紧贴着食指第二个指节,双手并拢,靠在裤缝线上,要靠紧了,左脚和右脚的距离是60°,教官一个个的帮我们纠正,让我们站5分钟,2分钟还不到,我的脚后跟还有腿都很酸,想动,结果教官的一声口令:“不许动,动了要打报告!”我不管脚麻不麻,身体酸不酸,就这样规矩的站着军姿,直到教官说可以动了 我们才纷纷活动一下,原来规矩的站立也挺累的。、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齐步走,我们先一列一列的练习,齐步走要先走左脚,再走右脚,立定的时候立马靠脚,动作不能慢,我一开始立定不会,被老师指点过后,练习了几遍,自己努力,就会了,甩臂练习的时候,我想把所有动作都做好,就努力听从教官的指挥,不管多累都不把手给放下来,等到教官说齐步走一起走的时候,虽然一开始做的不怎么好,但是后来做多了就会做了,也没有被教官骂过了,我心里默默的想着教官是怎么说的,教官数1.2.1,1是左脚,2是右脚,跟着前面同学走,抬头挺胸,先出左脚后出右脚,手臂要打开,小列要标齐,我很努力的把这些要求都做到,终于学会了齐步走,虽然齐步走很累,但是总比我以前的走路姿势好多了。
最后一天最重要的就是下午的比赛,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家练习,连个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第二天信心满满的比赛,教官说向后转的时候,我非常自信、不慌不忙的向后转,结果做得对我来说还算不错,齐步走的时候,我抬头挺胸,跟着教官说的1.2.1来走,一直到退场,虽然没得到优秀学员,但是军训能让我明白了那么多道理,我也很感激老师和教官,最后,我们每个班都拍了留恋照,回到教室
这就是我军训的感受,这次军训让我懂了很多。我想说一声:“教官,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