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受5
每一首军歌都那么雄气,每一句军词都那么铿锵,每一个曲调都那么嘹亮。这七天军训的日子里,着实让我感受到军人的生活与品质——正如那一首首激昂的军歌催人奋发,与军人相匹相配。
教我们的教官,是个硬朗得瘦、五官黝黑、不喜欢跟我们开玩笑、但有时会被我们逗笑的军人。
军训开始时,我们就在大四底下练军姿。“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这是教官教我们时说的话。有几次,我们都只是站在太阳底下,教官也真是好耐心,和我们讲了大堆的活,足以抵销在太阳底下站时光,让人产生一种“我不是在太阳底下站,而是在太阳底下听教官讲练”的错觉。
渐渐的,军人的热情在新生军训中散开来。每当休息时间,总会听到一个阵营对另一个阵营喊话。教官们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冇的班在军训时还边唱边练,气士高昂。教官总对我们说:“练得好我们看别人练,练不好别看我们练。”的确如此,我们也不负他望,练好就休息,同时择善而从,其不善而改。学了亦如此,学得好的在学习如鱼得水,学不好的就得有笨鸟先飞的毅力了。当然,休息时我们也会和教官“吹吹牛”。
大概到第五天吧,我们开始学“起步走”、“跑步走”。这个难度稍大,我们开始走时歪歪扭扭,像蛇爬行,又像波浪。被教官吐槽过很多次。有时一排排分开练习,有的司学明明走得很好,也和队伍一字对齐了,但在“立定”时刹不住脚,就像滑行产生惯性般。但工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次的汗流浃背、皮肤被晒黑了却又心疼得不得了、以及大家的团结下,终于修成正果,那什么“起步走”、“跑步走”的都不是问题。
学习进是如此,学好了,身心舒畅,才有力量继续学。想到那天晚上在教室看的《战狼2》,我被电影里冷锋的军人精神给感动了,我对军人又多了几分敬畏。都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改变命运。学得好,掌握知识前为社会做贡献的人不正像冷峰那样的军人般受到尊敬吗?
祖国的过去是个黑暗的、被欺辱的历史,被人称作“东亚病夫”,“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给我们的启迪,“海上生明月,江春入旧年”是历史发展的趋势;我们当代中学生,只有用知识武装自,才能谈祖国的木来做贡献,才能生存在优胜劣汰的社会。
在思想的磨合身体的磨炼下,军训的日子稍稍地过了。本是在第七天演练的,奈何天下起了大雨,演练不得不择日在举。我本想打车回家的,无耐行车少矣,就想到了军人,遇到这般困难才不年娇气地打车回去吧,干是我便撑伞潇洒地步行回家喽!
再说回来,学习就应该有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当然,保卫国家也需要。
我觉得吧,这几天军训的日子是我身心的历炼,以后当生活欺骗了心灵时,一定要想想军歌,想想军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