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23日,离我们的军训结束还有7天。这真的是不平凡的一天,今天是我们教官的生日。今天,是我们和已带着我们走过艰辛的陈涛教官分别的日子。
军训感受
天意弄人,还记得教官昨天的话音还清晰在耳边。“明天就要选方阵了,可能有些同学会离开我们这个集体,真的很舍不得,总感觉被打散了,也知道大家都不愿意离开,但是大多数同学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去将这个集体维系的更好”之类的,今天走的却是教官……
当哨音吹响,“07国防生集合”,教官笑着对我们说:“我去去就来哈。”我们说笑说:“去吧去吧,赶快去啦。”没想到这竟是分别。没有一句告别的话语,没有一下解释的时间。我们十三连等就这样突然间在教官离去五分钟后被带走了,没人知道去哪,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慌张的找着教官的影子,心里无数的疑问。不经意的转身,教官竟在远处的角落,漠然的望着我们,也只能那样望着我们离去。虽然是远的,可是教官润红的双眼,闪烁的泪光却是那样的明显。我们沉默了,被带走了。在队伍离去足球场的那一刻,大家突然纷纷议论,不能就这样离去啊,今天是教官的生日我们是偷偷知道的,我们要给那么细心关心我们的教官准备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送给教官一个难忘的生日。于是,我们排再次团结起来。
上午休息,教官抽空过来和我们告别,突然间大家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事情总是来得太突然太突然,为你不留给你的就是准备的时间,唯一要你做的就是学会接受。教官被抽去带领男生方阵,大多数的教官,连长等都被抽走,带领各种表演用的方阵,留下的是一个个被拆的指令破碎的连,排,人心。
午休,我们班联合十班在我们排的同学共同商量如何为教过生日。首先是蛋糕,我们定了一个漂亮又好吃的蛋糕,上面盘旋着的长龙让人有说不出的凝聚感。然后就是别出心裁的礼物,究竟选什么好呢,各种摆设装饰都无法表达我们对教官的感激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写出来了吧,我们买了一个精致的本子,每个同学将自己心中的话和感动写出来给教官作为永远的留念。
预见习大会结束,同学们纷纷奔赴集合地点至八楼下,也过了回喊楼的瘾。教官在惊喜中下来,和我们一起在三饭过了难忘的生日。之后我们都说马上就要回北校了,在东校闹也就这最后一回了,所以大家就又集体到至八,把五排长也就是我们排长的寝室室友叫了出来。拍照留念合影。如此的军训,如此的集体。我们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