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50字
从小到大,有许多人令我敬佩。而令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清洁大妈。她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刻在我心中。她,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那是一个星期一,天上下着倾盆大雨。当我来到校门口时,身上已经湿了一边。正当我急匆匆地走进学校时,在密集的人群中发现一位清洁工大妈,她不停地打着喷嚏,明显看出来她已经感冒了。我走过去对她说:“下这么大的雨,您改天再扫吧。”她却说:“不,无论怎样,我都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如果不这样,社会环保就没有保障了。”我听了,赞许地点点头,就向学校奔去了。
又一个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场散步,又一次碰见了她。她一路认真扫地,在路边的一排座位上有一群青年在聊天,吃着零食。吐出的瓜子壳、吃剩的果皮满天飞,地上一片狼籍。清洁工大妈过去劝说道:“破坏环境是不好的行为,请你们爱护一下环境。”没想到,那几个青年连头都不抬,依然我行我素。清洁工大妈见归劝不动,便一声不响地扫掉了这些垃圾。那些青年和她相比是那么的渺小,她在那再平凡不过的岗位,却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是令人敬佩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位清洁工大妈那种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我十分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