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350字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四川小男孩。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话还得从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说起。在下午14点28分时汶川所有人都在工作、学习……忽然地动山摇、山蹦地裂,一场震惊世界、震惊中国的汶川地震,使汶川人民妻离子散、无家可归,工厂、学校、政府机关……全部倒塌,许多人被埋在废墟底下,其中有一位小男孩和两个同学幸存着,可是这两位同学受了重伤,小男孩安慰同学说:“不要害怕我们一起想办法。”他们一边等救援队来,一边想办法自救。后来小男孩找到了出口,小男孩爬出去后逐渐扩大出口,出口大了许多,小男孩就把两个同学背了出来。
我敬佩他临危不惧、沉着冷静,不但自己能从危险中走出来,而且还能救出别人,真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