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虎年运势测算,走好运,发大财!
幸运随你行!
对很多观众来说,演唱会分为两种,一种是凑热闹的,而另一种,是真的去听歌。很显然,"歌神"张学友的演唱会属于后者。昨晚,奥体中心,"同创高原之夜·张学友好久不见2007中国巡回演唱会重庆站",学友用三个半小时的深演唱,让重庆的歌迷陶醉在他的歌声里。如果多年以后我们依然记得这个夜晚,应该是这样的:有风,有雨,有,有我,当然,还有学友那令心醉的歌声。
唱快歌时,他是那么年轻:前晚学友抵达重庆时,天空下着雨;昨天白天,天空还是下着雨;昨晚的演唱会开场时,天空依然下着雨。但是让歌迷望穿秋水的学友,他如约来了,风雨无阻,只是迟到了20分钟左右,昨晚8:22,演唱会终于开始,全场灯光暗下来,一身银白
西服的张学友从舞台后方的阶梯上缓缓走下,现场响起歌迷们震耳欲聋的尖叫声。
没有寒暄,"歌神"一开始就用他的快歌劲舞跟重庆的歌迷打招呼,《火》、《头发乱了》、《和好不如初》…几首快歌下来,他不仅声音依旧年轻,而且舞姿也依然动感。这真的是已经45岁了的张学友吗?"是的,我已经45岁了,一把年纪了。"他似乎看透了歌迷们的心思,边笑边说,如此坦然.
唱歌时,他是那么沉醉:事实上,快歌并不是学友的长项,那些伴随了许多歌迷长记忆的,是那些至至的歌。昨晚,学友也带着这些最经典的回忆来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一路上有》、《只想一生跟走》、《心如刀割》…当这些旋律响起时,几代歌迷心中的"歌王子"又回来了。台上,他拿着话筒,深地闭上眼睛,唱歌。中途,他会从舞台这边走到那边,跟歌迷打招呼;台下,歌迷们已经沉醉,跟着他的旋律哼唱,左右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
唱给妻儿时,他那么多:"歌神"也是,而且他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丈夫和模范爸爸,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美丽的妻子、两个可的儿。昨天,他与上万歌迷分享他的幸福:"大家都知道,2002年的时候,我的大儿出生了,我当时就公开表示要给儿写首歌,但一直没写,等儿三岁的时候过来问我:'爸爸,给我写的歌呢?'这首《摇摇》,是写给她的。"歌声响起,不知道远在香港的儿能否感知,但现场歌迷却深深地体会到他慈父的一面。
给儿写歌后,当然还要给老婆写一首,"不然要有烦",于是有了给罗美薇的《讲知》:"光可以瞬间转数十年,生起跌也知不会幸免,当中只有的感觉未曾变。"看着字幕上那承诺一生的文字,没有不会被感动。
唱给离去的朋友时,他那么忧伤:深的绪继续蔓延,并渐渐悲伤,因为说到了2003年离开世的香港艺,其中有他最好的朋友梅艳芳、张国荣。当时很沮丧很难过的他,写了首歌叫《给朋友》,昨晚,这首歌让他想起了朋友,也让歌迷想起了曾经那么深的偶像。唱这首歌时,学友是那么忧伤:"一路上我见不到一个,一辆车,特别觉得孤独,打开收音机,只是重复听到报道离开的消息,我望出车外边,觉得天好黑真的好黑。"真的流露,让歌迷们又看到了一个重感的男。
唱别的歌时,他说很紧张:除了唱自己的歌,学友还翻唱了朋友的经典歌曲,周华健的《明天我要嫁给了》,孙燕姿的《天黑黑》,张信哲的《如潮水》。每首歌曲前,他都先提到原唱的名字,表达出他的尊重。虽然每首歌他都唱得很有味道,但他还是很谦逊:"唱别的歌我很紧张,背歌词很难,唱不好的话,我很难受,别也难受。"笑笑之后,他又变得很诚恳:"不过我每天晚上都告诉自己:学友,只要用心唱,用心唱,用心唱,用心唱。"连说了遍,终于被台下的呼声淹没。
唱《雪狼湖》时,他那么执著:2005年,张学友曾带着《雪狼湖》在大田湾体育场演出,昨天,他把三个小时的《雪狼湖》浓缩30分钟的片段,并且还融入了歌舞片《如果·》中的节。或许他是为音乐剧而生的,当他和"雪"深对视、绝望离别时,他已经不再是张学友,而是《雪狼湖》中的"狼"。当他和主角相拥的镜头定格时,是那么惊艳。
虽然和他的那些经典歌曲比,《雪狼湖》并不太叫座,但这段演出,远远比唱几首歌费力得多,但是学友一直在坚持,让音乐剧得以推广。
唱到《祝福》时,我们那么不舍:从多年的演唱会来看,张学友是个敬业的歌手,现场歌迷越是热,他就会唱得越多,果然,昨天的歌迷没有让学友失望,虽然下着雨,但是依然有九多的上座率,几乎没有提前退场,每次熟悉的旋律响起,都有激动的合唱,一个调皮的歌迷还现场给男友一个吻,浪漫定格在大屏幕上,被万见证。于是学友在返场时也大开"唱"戒,《我等到儿也谢了》、《心如刀割》、《书》、《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李香兰》、《网》、《想和去吹吹风》…
这样一首一首,多希望可以永远这样唱下去,但《祝福》响起了:"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还好的是,今晚,学友还将停留,我们还有缘再见。
歌迷心声
我来听的演唱会
真的好久不见,2年了,比以前更瘦了,要不是在舞台上俏皮地扭动着,吐着舌头,我真担心这场不合时宜的夏雨会将淋化。在台上安慰我们:"即使不下雨,我唱两首歌之后也会全身湿透,"还说,"只要们敢坐在下面,我就敢一直唱下去"。我知道在我,但依然觉得温暖。
唱得太卖力了,当在绚丽的烟火中,唱完《火》时,我分明感觉到的嗓音有一丝沙哑,但还在说,想把在2002年到2007年的故事告诉我们。是啊,5年时间,除了雪狼湖的那一次邂逅,我们只能通过CD唱片和谈心,我们恋、家、长大,说唱了22年,也知道我们听着的歌长大。在说出自己的年龄时,有一丝伤感,在谈到的妻子和儿时,又是那么的幸福,我们和一起唱着《一路上有》,现场开始有孩儿莫名奇妙地流泪,当然,看不见,她们也不希望看见。
小心谨慎地唱着周华健的《明天我要嫁给了》,说唱别的歌总让很紧张,那时的表像极了一个在老师面前等待背书过关的孩子。远不如《吻别》的自如,我分明看见,那时现场有无数的侣在细雨中深相拥。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久违了的演唱会,我终于听到了,在观众席的另一则,那位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孩儿也幸福地听见了。她曾在都包下出租车狂追张学友,当时学友停车来对她说,注意安全,并且关切地叫问:"穿得好少,小心感冒"…雨越下越大,我们用雨衣遮蔽,却始终站在雨里,我们掉雨衣,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用尖叫和呼喊来陪伴。"在雨中等雨停,多少渴望着出现奇迹,我的心不会冷,就让天笑我傻的可以"。
场外
票贩子哭了卖雨衣的笑了
"哥子,要不要票嘛,高价票低价卖了",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奥体中心的演唱会现场,附近已经聚集了大量歌迷。与以往演唱会不同,由于歌神的魅力太大许多歌迷都是提前买好了演唱会门票,而不是到现场观望,这使得准备靠囤票大赚一把的黄牛大失所望,记者佯装购票者上前打探,1558元的票,已经卖到1600元两张,而曾经在市场上一度消失的480元价位的票,黄牛们也纷纷以原价。只有280元的票,黄牛们喊出了350元的价格,但却少有问津。每遇到一个问价的,黄牛们都会"穷追猛打",不断降价求别购买。
与黄牛的悲惨境遇不同,现场的大雨,却让卖雨衣的笑开了,记者询问了一位商贩,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离演唱会开场还有一个小时,他已经卖出了200多件售价20元的雨衣,而一位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则是购买了泡沫材料,自制泡沫座垫,售价1元,他告诉记者,他买了280元的票来看演唱会,之所以在这里做生意,也是为了挽回一点"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