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范文20207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非常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它的作者黑柳彻子是日本著名的作家,还是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豆豆来到巴学园上学时,发生在她身上和她身边的一段段真实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很吸引人。《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让我尝到了小豆豆的美味盒饭;《放回原处》让我不仅看到了小豆豆的可爱,也让我和小豆豆一样更加喜欢校长先生了;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来车站》。
故事讲的是妈妈带小豆豆去巴学园报到,来到“自由之丘”车站时,小豆豆一直小心翼翼地握着车票,因为在这之前小豆豆几乎没有坐过电车,一看到要把票交出去,非常舍不得。而且看到检票叔叔那里满满一盒的车票时,非常羡慕,下定决心长大要当一个售票员。
看了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自己。每次当妈妈带我乘坐公交车时,因为我的身高还没到,所以不用买票。但我一直羡慕大人可以买票,因为我觉得买票了,就证明自己是大人了。我希望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交通卡,当上车时,听到“滴”的一声,心里肯定会有一种大大的满足。为了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妈妈给了我一张袖珍交通卡。记得有一次和妈妈一起乘坐地铁,我就用自己的交通卡照了一下,当我走进车站后,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长大了!”
读了这本书后发现,发生在小豆豆身上有些有趣的事也发生在我的身上。正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