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范文20209
暑假里,我读了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作者在日本的影响很大,这本书也被评为“20世纪最有价值图书”。
这本书记录了小豆豆,就是黑柳彻子,一个因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
小豆豆来到的学校叫巴学园,校长先生第一次见到她竟然听她说了四个小时的话,一点儿也没有不耐烦,接着小豆豆就成了巴学园的学生了。这是一个有趣的学校:上课可以先上喜欢的科目;午饭要带齐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还要唱“好好嚼啊,把吃的东西……”;还是用电车做为教室和图书馆的;还有运动会、野炊、游泳……有很多的活动在巴学园,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因为校长小林先生看过欧洲的教育方式,他把这种方式带回来教给孩子们,他们就有了高尚的品德,有了美好的人生。
这本书不仅带给了全球几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还让每个人在这本书里找到了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