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范文2020
能办一所这样特殊学校的主人就是小林校长。小林校长为了让身体上有障碍的孩子去掉自卑心理,让大家都不穿泳衣一起游泳,在运动会上,特意设计了合适高桥君的项目,让他可以取得好成绩。小林校长尽了他能做到的种种努力,尤其在小豆豆身上,让小豆豆懂得怎样关心他人,爱护他人。小林校长以他那坚持不懈的耐心和对学生的关爱,触动了小豆豆的内心深处,使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一个好学生。
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我不在惊讶与这所学校的与众不同,反而更加喜欢那个地方,因为那里没有“不可以”“不能”“必须”“一定”等话语,没有老师和学生的等级距离,没有沉重的学习负担和压力。现在,我开始羡慕小豆豆,我更想变成小豆豆,来到那令人向往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