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范文20208
这个学期我度过许许多多的书,有《中国上下五千年》,《水浒传》……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因为书中的生活以及作家的活泼天怎和淘气都深深打动了我,还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窗边的小豆豆》主要讲述了作者因淘气,在教室里大声喧哗,还不时探出头向窗外东张西望而被校长退学。当她到了巴学园后,她仿佛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快乐。在巴学园中与大哥哥们一起玩耍,与小弟弟们嬉戏。在巴学园里,小豆豆认识了许多同学,有泰明,"正男","小辫子"。巴学园可不像普通学校那样有上千名学生,而是仅有五十几人的学生。令人惊讶的是,里面的教室都是动车构造。渐渐地,这个贪玩,可爱的小豆豆在校长的带领下变成了大家能接受的孩子。
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数的笑声和感动。小豆豆的淘气有时让我笑得合不拢嘴。泰明的死让我又遗憾又悲伤。这本书带给了世界几千万的读者喜悦和悲伤,并且成为了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所以,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童年。
这就是《窗边的的小豆豆》——一本让我终身难忘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