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范文20206
有一本书,我读了很多遍都没有厌倦,它就是《窗边的小豆豆》。今天,我又一次翻开它,去体味,去挖掘,去寻找它的精华。
小豆豆就是黑柳彻子,从小就是一颗令老师头疼的“怪味豆”。静静的课堂上,孩子们都在写作业,豆豆突然站起来,跑到窗前和燕子说话,使全班哄堂大笑;把抽屉盖子打开又“啪”地一声关上;用蜡笔图得满桌都是画;提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使老师万分无奈。最后,学校不得不让她转学。
小豆豆好奇地来到“巴学园”。这是一所特殊的学校。用电车做教室,全校仅50名学生,教学方法也别出心裁。上课,让学生自选科目,喜欢哪科就钻研哪科;散步,让学生到野外去,无形中增长了知识;比赛,锻炼学生胆大心细;活动,培养学生互助互爱。
小豆豆在这里成长,也闹出了不少笑话。钱包掉进厕所里,她把粪坑里的东西全捞出来,堆成一座“小山”,小林校长却只说一句:“弄完之后要放回去叫噢”;与自己的小狗洛基玩游戏不料却被咬下了耳朵;吊在树上,校长问她干什么,她说“我看见牛肉也是这样挂着的,我想当牛肉”……
巴学园是一所充满无限快乐的学校,我真是羡慕不已。我羡慕小豆豆能进入这样一所与众不同的、令人向往的学校;羡慕调皮的小豆豆遇到了关爱学生的小林校长;羡慕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能遇到这么多可爱、有趣的事情!如果我也能在这样的学校学习那该多好啊!
可是,结局却让我流下了眼泪。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巴学园被炸毁了。我第一次那么痛恨侵略战争,第一次体会到和平的可贵……而这些体会都是《窗边的小豆豆》带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