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为话题作文
今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白狗躲在阴凉处吐着舌头,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虽然开着电风扇,还是非常闷热。我向爸爸拿来了钱,到商店买冷饮解喝。在大街上,热浪一个接一个的迎面扑来。这时,我听到有人不停吆喝:“卖小鸟哦,好看的小鸟,一只10元!”我走进一看,这些小鸟五彩缤纷,可漂亮了?我想:小鸟们本来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可现在被关在笼子里,拿来买。小鸟在上蹦下跳,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哭泣着,呼唤着,可真够可怜的。老师不是说过要保护益鸟吗,我想上去劝说,可是大人会听一个小孩的话吗?我脑子一转,对了!我走了上去,对卖鸟的阿姨说:“阿姨,鸟怎么买?”“有5只,每一只10元!”“便宜点,我全买下来了!”与阿姨讨价还价,最后40元成交。随后,我来到一个宽敞的平地,打开笼子,让鸟儿们飞走,看着鸟儿们又能自由自在翱翔在嫩蓝的天空,我心里很欣慰,在天空中,小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但我一直有个问题想不通,那些买鸟儿的叔叔阿姨为什么要抓鸟儿,仅仅是为了钱吗?鸟儿们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生活。小鸟们如同我们人类也有五彩缤纷的生活,假如你们是鸟儿,整天整夜被关在笼子里,你们开心吗?高兴吗?我在此提醒贩卖小鸟、青蛙等益虫的人们,停止吧!不仅小鸟在呼唤,我也在呼唤,呼唤着人们与鸟类和谐共处!
呼唤你,拯救幻想王国的大英雄——读《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有感_50字
今天,我和妈妈去图书馆看书,图书馆里面的书琳琅满目,无意间看到了封面是紫铜色的,上面有两条蛇,互相咬着尾巴的一本书,瞬间,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快速地走过去,想知道里面的传奇故事——《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翻开《永远讲不完的故事》,真的如我所说,里面有着一个接一个的现实生活与幻想世界的精彩传奇。写的是一个名叫巴斯蒂安·巴尔塔沙·布克斯,自从他迷上了这本书以后,就一直专注地看了下去,无意中喊出了“月亮仙子”这个名字,不知怎么的,他竟然来到了这本书之中,还从一个又矮又胖又胆小的小男孩变成了拯救幻想王国的大英雄,并且佩戴着象征着“天真女皇”的标志的“奥林”。正是因为这样,他越来越骄傲,不再听自己好朋友的劝告,一气之下还用斯坎达刺伤了自己的好朋友阿特莱尤;他以为天真女皇把奥林给了他,就获得了她的全部能量,于是愚笨地想当上新一届幻想王国的国王------虽然这样,但最后的结局都是美好的,因为后来他回心转意,痛改前非,拯救了幻想王国,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我对《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本书情有独钟。其一它的设计独特,先前也说过了,封面就与众不同,还有每一章节开头的第一个字很大,而且字都是绿色的,插图很新颖很好看,并且颇具魔幻色彩;其二人们常说画中有画,依我看这本书就是书中有书,主人公在看这本书,而我们也在看这本书,并记录着主人公的一些事;其三也是最重要的,这本书是一本现实生活与幻想世界的结合,既有现实之中的真实情感,又有虚幻梦想的变化,书中详细地描述了巴斯蒂安来到幻想王国的所有事情,比如他失去了心爱的坐骑之后获得了福龙“伏虎”;在图画矿山找到了自己的愿望;在理想国塔发生了一次重大战役------这一个个小故事,都令我若有所思,让我感到朋友之间的友谊和情感是多么的重要! 看完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米切尔·恩德《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在德国就像《西游记》在中国那样家喻户晓了。它告诉我们,在现实生活之外还有另一个世界,那就是幻想王国。而通向幻想世界的钥匙就是这本《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当你读这本书时,也许你会发现,冥冥之中幻想王国的那个人正在呼唤你,她需要你的帮助!因为你也许就是下一位拯救幻想王国的英雄! 我最爱看的书也就是这本充满魔幻色彩的书籍——《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环境的呼唤
潺潺的溪水哗哗地流,可爱的小鸟在树梢上歌唱,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近的好似伸手可及,如此美丽的景象好似仙景一般!这就是妈妈那个童年时期的生活环境。今天我们生活的环境又是怎样的呢?从清澈见底的溪水变成了乌黑发臭的水沟!树梢上的“歌唱家”也消失的无影无踪。雾蒙蒙的烟尘遮挡住了蓝天和白云。几十年间,环境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呢?因为,某些商家创办的工厂只想着盈利创收,并没有想到因此而给环境带来的严重后果;汽车排放不达标造成的污染;生活垃圾不能得到科学的回收处理等等都是罪愧祸首。我们人类又该如何保护环境呢?我建议:化工厂排出的废水应该经过处理,对环境没有污染才能排放;汽车最好是使用太阳能车,既用太阳的能源,又不污染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用电动车就不会污染环境了,但是,要注意电池的回收利用。另外我们不要用一次性塑料饭盒,把所有的垃圾都要分类回收处理,只有这样,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