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夏姐姐悄然无声地离开了,秋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金风送爽,雁过留声,五彩缤纷的秋天是一个迷人的季节。古人说:“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确,那缤纷的树叶就是秋天的信使,向人们传递着秋的信息。我喜欢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树叶。
星期天,我跟着爷爷来到公园玩耍,只见公园里的许多树叶已经掉落。最吸引我眼球的那就是千万片火红的的枫叶了。我随手从地上捡起一片枫叶,仔细地观察:它的边缘长着不扎手的小锯齿,乳白色的叶脉从叶柄中伸展出来,好像在和谁比高矮,大红色的叶脉紧紧地连在一起,宛如一对好朋友。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在唱着美妙动听的歌。看,有的枫叶已禁不住秋风的吹拂,正飘飘悠悠地从树上落下来,在半空盘旋,从远处看,宛如是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再看地上,仿佛铺了一条红红的地毯,似乎在欢迎宾客的到来呢。把枫叶放在鼻子下面闻一闻,一丝清香沁人心脾。
走着走着,忽然,有什么东西打了我一下,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片银杏叶。银杏树叶就像一把小蒲扇,又像一只可爱的小手,它的边缘像锯齿,又像波浪,它的叶脉又细又多,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凉爽的秋风拂过,一些黄叶轻轻地躺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看着这满眼的树叶,让我不禁想到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回归大地情谊深。秋天的落叶,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秋天因你而美丽。我喜欢秋天,但我更喜欢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