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秋天的叶子真是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红中带绿,绿中带黄。有扇形。针形。有的粗,有的细,有的长,有的短。如果你细细观赏,就会发现它的独特之美。
收集的树叶中,最吸引我的是银杏树叶,它的颜色绿绿的,银杏树叶酷似一把绿色展开的小扇子,似乎一扇就能扇来秋天阵阵的凉意。如果把叶柄朝上,还真像小姑娘穿的裙子呢。它细细长长的叶柄就像小辫子似的拖在身后,从上往下看,只见一条条比针还细。十分清晰的叶脉,顺着主柄向四处展开,这真像节日时放的烟花。我想这一定是大自然和树妈妈精心雕上去的。叶子的边缘高低不平,好象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接一浪’,给人一种柔美的感觉。
我忍不住摸了摸,嗬,它那粗糙的手感挠得我手痒。闻一闻,有一种清爽的感觉。忽然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沙沙’地作响,好象奏起了交响曲,在为秋天的到来而欢呼。不时,还有一把黄绿色的扇子从我眼前飘下来,像百灵鸟在轻盈飞翔。我收集的叶子还有很多——火红的枫叶,又短又小的决明子。
秋天的叶子真美,我爱秋天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