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5
今天下午,天气不错。我骑着自行车在小区溜达溜达。虽然我骑自行车骑得超快,但还是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顺着香味找去,原来是一棵桂花树,这棵桂花树的花都谢掉了,香味是从叶子里传出来的。我想:可能是花把一点香味都粘到树叶上了。啊!正在我苦思冥想时,我不小心被“刀片”轻轻划了一下。我仔细一瞧,桂花树的叶子真像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锯子啊,效果还不错!可能鲁班模仿了它才取得了成就呢。桂花树的叶子除了有刀片形的叶片这个特点。它那淡绿色的叶子反面。虽然颜色比较淡,但是还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它的叶脉、纹路。它的纹路那么优美,我觉得用“百川东到海”来形容它的纹路是再好不过了。
这时,一阵秋风吹来,仿佛在催促叶子们向大叔告别,回到大树妈妈的怀抱中。我往前骑了几下,看见一片片银杏树叶在空中飘来飘去,好似一只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一把把精致的小扇子,又像一张张美妙的小书签。落在地上的银杏树叶,一大片一大片,远看真像一条金色的地毯。它的叶子的纹路很小,可是看起来比别的叶子更可爱、优雅。
又一阵秋风吹来,空中一下子出现了一只只红色和绿色的小手在抓蝴蝶呢。这不是枫叶吗?看见了枫叶,我顿时想起了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的纹路和我们大家的手指长差不多,拿出你的手来看一看,是不是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