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人们眼里,荷花是美丽的,是纯洁的,但荷花最使人高兴的是它在夏天开。也许你会说:“在夏天开有什么了不起呀?”可是,在夏天这个骄阳似火的天气里,谁不在家里避热?可荷花仍傲然地立在池塘中央,这难道不可贵吗?荷花是粉红色的,也有的是白色的,她那高贵的性格与她那美丽的色彩不是正好般配吗?
啊,荷花!你好美丽啊!我赞美你、欣赏你、更喜欢你!
荷花2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爸爸、姐姐一起去公园看荷花,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们赶紧往荷花池跑去。
看,那一池的荷叶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撑一的雨伞,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空隙,一根根带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的顶端缀着荷花。有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刚刚开放,却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悄悄地躲在大荷叶的后面……
多么美丽的荷花哪!
荷花3
有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人喜欢凌寒独放的梅花,但我,却喜欢荷花,因为她是花中仙子。
说起来荷花,可真美呀!美丽的夏天一到,成千上万的荷叶中,无数朵漂亮的荷花缓缓盛开,就像一幅画,更像一首诗。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塘里,清清的水中有小鱼游来游去,荷叶上有“音乐大师”——青蛙在呱呱叫。几只“白毛浮绿水,红掌拔清波”的肥鹅在玩耍。
我喜欢花中仙子——荷花。
荷花4
我是朵荷花,小青蛙从我脚下游过,告诉我吃了多少条害虫;小喜鹊从我身边飞过,告诉我昨晚吃的是什么大餐;小花狗从我旁边跑过,告诉我“我落水了!”小兔子从我身边蹦过,告诉我青菜是多么的美味;小蜻蜓落在我的花蕊上,告诉我停机场是多么的舒适;小露珠告诉我:“荷花哥哥你该吃早饭了!”这时我才想起来。
荷花5
荷花人人都喜欢,不光由于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态,还由于那荷叶把荷花衬托得那么美。
从远处看那魅力壮观的荷花,真是一朵比一朵美丽。真像害羞的少女不愿意露出脸给我们看。
从近处看那娇艳多姿的荷花,真是多姿多彩。有的荷花是全开放的,有的荷花是半开放的,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呢!还有的荷花已经凋谢了,留下小小的莲蓬供人食用。
荷叶也是非常的美,那么碧绿。绿色的荷叶加上粉里透着点白的荷花,显得那么搭配,那么的幽静。一阵风拂过,荷叶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呢!池塘里的水静静的流淌着,荷叶也随着河水的动摇摆动起来。一切显得都那么的合适,那么的美观。
我爱你,娇艳多姿的荷花!
荷花6
谁是夏天最美丽的花朵?那当然要数荷花,你看她那娇艳的颜色,淡淡的清香,亭亭玉立的身姿,你就知道了。
荷花的形状千姿百态,完全开放的荷花像少女的衣裙,粉粉嫩嫩的;含苞欲放的荷花像一把燃烧的火炬,火红火红的;她们的花骨朵儿就像是童话故事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
荷花的颜色也有很多呢!她们有粉红色的、浅黄色的、淡蓝色的……五彩缤纷,数都数不清。
风儿一吹,荷花就不由自主地再风中翩翩起舞,真像一位正在跳舞的少女,从她们那黄澄澄的花蕊——莲蓬里不断散发出一丝丝淡淡清香,沁人肺腑。
傍晚,你从远处看她,荷花在你眼里会像那火红的晚霞一样,染红了天空。
荷叶大大的,圆圆的,碧绿碧绿的,看起来翠色 欲滴。那片片荷叶看起来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绿伞,也像荷花风中的“舞伴”。
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看了这篇作文你们也喜欢上美丽的荷花了吗?
荷花7
我喜欢荷花,所以每次散步,我总爱到小区里的那个荷花池边走走。
荷花池就在小区大门旁。暑假开始时,荷花都已经盛开了。荷叶铺满了整个池塘,像给池塘穿了一件碧绿的衣裳。
池子里的荷花,都有一件雪白的衣裳。白天把它“穿上”,夜晚将它“脱下”。荷花像睡莲一样,夜晚也要“休息”呢。
今天,我又去荷花池边散步了。一阵风吹来,一池的荷花就像是欢迎我似的欢畅地舞蹈了起来。伴随清风而来的是一丝花香,淡淡的,立刻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看着满池洁白的荷花,我想起了宋朝周敦颐写的《爱莲说》中的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不仅我喜欢到这儿散步,小区里的其他居民也常常结伴而来,还时时有其它小区老人们的身影呢。瞧,他们又停在荷花池边,细细观赏荷花!
这一池荷花,真是一颗发光的宝石呀!
荷花8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诗句,其实我也很喜欢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我站在池边眺望远方,眼帘中是一片绿油油地荷叶,像个大圆盘。每一片荷叶底下都有一根墨绿色的梗,上面有许多小刺。天热的时候,荷叶还能当一顶遮光的帽子。
仔细一看,荷叶中有很多亭亭玉立的花箭,绽开的花朵更是美丽。花中有一个小舞台,旁边有着数不清的花蕊,就像小精灵演出的舞台,有的花箭上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不敢向观众问好。一阵微风吹过,荷花仿佛在翩翩起舞,她跳得多美啊,千姿百态,就像个舞蹈家!
雨后的荷池又呈现出一片景像。一阵微风吹过,荷叶上的水珠忽而东,忽而西,忽地全都落到池塘里了。荷花又像一个沐浴过的仙女!
荷花遍身是宝。荷花可以飘出香气,荷叶可以当伞,莲籍可以当作凉菜,你说荷花是不是遍身是宝啊!
我喜欢那给人们带来香气的荷花,是它点缀了我们的生活,美化了大自然。我要向它学习,学习它那傲视污泥,学习它那不为自己,把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人类的精神。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荷花的理由。
荷花9
夏天,荷花盛开了,我们到西湖边观赏荷花,池边长满了翠绿色的荷花,一片挨一片,一片挤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绿色丛中冒出了粉红色的荷花,有的大的像一顶小帽子,花瓣上托着一滴滴晶莹的水球,像一颗颗闪闪的珍珠。有的半闭着眼睛,微微露着金灿灿的花蕊。绿叶红花相互衬映,更显出荷花的美丽。
看到这生机勃勃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朗诵起杨万里歌咏杭州西湖六月美景的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