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2作文
早晨,天空雾蒙蒙的。小草和大地刚刚睡醒,小草的头上还顶着点点小小的露珠,就像那美丽无瑕的珍珠一样晶莹。柳树也有一点打颤,也许是刚睡醒的原因。
天渐渐亮了,蓝蓝的天空中,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他伸伸懒腰,告诉我们新的一天又来了。太阳越升越高,照耀着大地,照耀着一幢幢楼房。小鸟在枝头放声歌唱,草坪上的花也慢慢地醒来了,也绽放出了笑脸。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都在忙忙碌碌地赶时间。
中午,太阳像火球一样高高地挂在了空中,炽烤着人们的肌肤。就连他自己也似乎感到炎热,想躲进云层去乘凉。整个大地像快要燃烧起来,处处发烫。
夏天的天气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人们举着雨伞,像来到了一个伞的世界,路上的车辆缓缓驶。有的人骑车穿着雨衣;有的人抬头仰望,看着那下雨天的美景。
吃了晚饭,太阳公公西去,大家就高高兴兴地走出家门,和这家说两句,和那家说两句,甜蜜无比。小区内这边下棋喊一声:“将!”那边有的说工作,有的说生活,有的跑步,快乐的享受着每一分每一秒。小区里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嬉戏的孩子们抛向天空的笑声是那样的得意、清脆,又是那么充满活力。
夏天的夜晚很美。天上闪烁着无数颗星星,好像无数盏灯在天空中闪烁着。弯弯的月亮就像小船一样,它们把夜空点缀得更加美丽。该睡觉的时候了,小草、柳树、小花它们都睡觉了,只有月亮姐姐的光照在大地上,大地也睡觉了。月亮姐姐就只和身边的几颗小星星说着悄悄话。而人们早已进入了梦乡。
我爱夏天,夏天总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的乐趣,那份与众不同的韵味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夏天到了,树上的知了已经迫不及待的爬上了树梢,又出现那“清风半夜鸣蝉”的热闹景象了。在城市看在夜晚没有什么变化,而在那淳朴的农村却有着巨大的变化,那路边的经历了几十年的大树底下有了新的生机那厚道,纯真的乡下人在那百年的大树底下尽情的说着,笑着;那里虽然没有城市里面那五光十色的彩灯,却有那接连不断的笑声;没有辩论会上那种百舌争锋的架势,却有老一辈人的唇枪舌战;没有那种造价不菲的历史博物馆,却有那活生生的历史。
在人们干完一天的农活儿,拖着那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里吃着那中午剩下的饭的时候,他们的脑海里想着是那路边的大树下的逍遥自在,吃完饭那些老头老太太们就拿着早已被城市淘汰的大蒲扇和那看上去并不时尚的躺椅,那扇子大的几乎可以盖住一个一岁大的孩子。而年轻人则带着凉席和薄被子领着孩子去那几棵大树底下,在那听着蟋蟀的叫声,偶尔一阵清凉的风吹过也会有几声青蛙的叫声从雨后积水的坑中传来还伴随着蝉叫声,真是那蛙声蝉声声声入耳呀。去那里,他们并没有事先约好,但却有同样的行动,那种不约而同,那种不言而喻,那是他们精神和心理的一种满足。乡村的夏天就是这样的平淡无奇,但却有着不能用言语来表达出来的神奇,美丽。还有树上那几只随处可见的麻雀,燕子,也不知为什么总有那么几只不知道谁家养的白色的鸽子也来这凑个“热闹”还不时的发出几声悦耳的叫声,那叫声每天都会有。我不明白那是一种再也平常不过的现象呢?还是老人经常说的冥冥中注定的呢?不过我却知道那却是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一片象征美好明天的景象。
每到夏天的这个时候那块地方都会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就算再忙的时候都会把它打扫的一尘不染,每到晚上这就会聚满了人,就象赶集一样:不论老的少的,大的小的,都会来到这来“纳凉”每当村子里面出了一件新事儿,那些妇女就会聚在一起讨论那些家长里短的事情什么村西头儿尚家的女儿要出嫁了,村东头儿的尚家有了个小孩了等等这些事儿,这讨论的就象开了锅一样,就算他们讨论了半个晚上这样的话题,他们也不会感到厌烦和无味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种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在他们看来永远不会被淘汰,在城市里的人看来这些就是80年代就淘汰的了,但在那淳朴,厚道的家乡人来说这就是人们之间相互联系的方式和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这也是家乡人在空闲的时候的一种打发时间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孩子们在这个时候则是最快乐的,因为他们可以又可以开始他们的游戏了,每当这个时候捉迷藏是最盛行的,在那皓月当空的晚上地上撒满了皎洁的月光,在那里没有青山白塔来装饰,也没有绿树碧湖来环绕,只有那几堆摆放整齐的玉米秸杆垛。正因为有那几垛玉米杆才使的那里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和城市里的那些大型娱乐场所比的话那真实微不足道了。但孩子们玩的是十分的尽情,十分的舒畅,那几垛玉米杆儿却是孩子们的天堂,孩子们的梦想;那就是孩子们的一种童年的期望,是那几垛玉米杆儿给了孩子们的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那里孩子们可以洗刷一天的烦恼和不快乐的事情,那也是孩子们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