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作文
春江一望微茫,辨桅樯。无限青青麦里,菜花黄。
——题记
春天的风,不带一点修饰,是最纯净的风。像一双无形的手,那么柔地的轻轻掠过园林,抚摸大地;像一首祥和的曲子,那么委婉地隐隐奏响山间,唤醒大地;又像一支斑斓的画笔,那么娴熟地淡淡描绘蓝天,勾勒大地。
当春风拂过城固这片人杰地灵的地方。她将她的痕迹赋予那漫山遍野的“金色”。当幼苗逐渐钻出土地,油菜花便显出了她们秀逸的美。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点缀和修饰的美,是最纯真,最朴素的美,她们只是静静站在田野间,不与其他花攀比,也不自卑,只是静静地站着,向世人展现她们清新脱俗的美。
在那绿色汪洋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油菜花,解开一头金灿灿的秀发,以那温和的春风为梳,梳洗那曾经的沧桑,那微风恰如江南和风,吹醒了酣眠中的她,也吹出了她动人的风姿。沐浴在阳光下的她,带着青莲的醉态,芙蓉的清婉,以一种高雅的姿态呈现与世人眼前。那绿叶儿或绿或黄,或深或浅,或迷蒙或清晰。喻以一位温柔的女子,以她那婀娜的身姿诉说着一段美丽的往事。一阵的风轻轻吹过,她便在风中起舞。
三月里,正是油菜花烂漫的黄金季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香四溢,整个村落,沉醉在一份淡淡的香气中。站在庭院看着远处那一簇簇的油菜花,不觉有种丝丝暖意,那一层层耀眼的金黄铺满地,给这个黯淡的春意里带来些许的朝气。
阳光下,油菜花是奔放的。那充满朝气的金黄色,仿佛是阳光沉淀下来了,沉淀在薄薄的花瓣上。
春风掠过,涌起一股又一股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一波又一波亮光。像春风在大地的琴键上弹奏一曲又一曲的乐章,唱着一首又一首的赞歌。
油菜花开得最旺的时候,远远望去,不知是谁将金色地毯铺在大地,又像是大地向人间撒了一地的碎金,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蔚蓝的天空下,踱步在迷人的花丛中,低头朝那薄薄的花瓣近看,细长的枝干上,挂满小巧可爱的花簇。四片花瓣儿,整齐的围绕在花蕊旁。花瓣十分精致,细细的条纹勾勒下,是那般匀称,堪称完美。那是再出色的雕刻家也无法雕琢出的自然的美。花瓣薄薄的,仿佛光都能从她的身体经过,在地下投射出斑点。花瓣中间的花蕾似那舞动的精灵般,在风中翩翩起舞,散发出那醉人的香气。
油菜花的香味是别具一格的,不同于其他花的香味,那是一种淡淡的香,春风拂过,香味便在鼻尖萦绕。甜甜的香味让人难以忘却。当花瓣离开花朵,在风中飞舞,暗香残留,在空气中弥漫,那绝对是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盛宴。这时,微闭双眼,静静地咀嚼、凝思、回味。满心的思绪,在此刻尽是那些翠绿的金黄。
雨后。油菜的叶,嫩绿嫩绿的,还含着一颗颗小水珠,那么晶莹剔透,就好象一颗颗硕大的钻石。
油菜的花,也不甘寂寞地悬挂着一粒粒白色的小小水珠,似冰,似水晶,似春之女神不慎散落的珍珠。
那么有生命,有灵气。
最动人的场面莫过于映着落日的油菜花海,那花海,醉了夕阳,醉了天地,也醉了我们疲惫的心灵。
晚风带着纯净的暖意,随着暮色浸染,那又是一种动人心魄的美,朦胧的天色下,油菜花海又像一幅油画,那是再精湛的艺术家也无法描绘的景色。
徜徉在油菜花丛中,浓浓的油菜花香味夹杂馨香的泥土气息泌人心脾。甜蜜的往事轻轻滑过心底,触动我的心弦。清新、自由、沁人心脾的香味与热烈、灿烂、无以言表的色彩调和成一幅极富田园气息的画卷,吸引了那一双双探寻美的眼眸。
当我置身于半坡腰那一大片油菜花田中时,我的心灵震动了。四野无尽的、灿烂晃眼的油菜花正默默地开放着。那一大片金黄的光泽,还有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的油菜花香,交织成了一片天地间最动人的美景。
然而,在明媚的春光下,我想,油菜花只愿做一片闲闲的、远远的,宠辱不惊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