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上帝的泪水,它悲伤的泪滋润了大地,而他却全然不知。
雨是一个悲伤的气候,它带给人们悲伤、忧愁和纾解压力的机会。站在雨中,雨水和泪水就会纠缠不清,让人无法辨别。
我曾听过一个故事,一段优美的百合故事。那故事讲述了两位少女从友情开始到爱情、彼此错过、相爱及离别,这故事就像雨一样缠绵、凄美。
一位少女名叫敏,她在上高中时过上了住宿舍的生活。她的室友名叫婷,是敏上高中以后的第一个好友。两人关系很好,然而有一天敏发现有同班的少年凯喜欢上了婷。她默不作声,让凯追求婷。婷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凯,那时敏也在场,婷在答应之前看了敏一眼。
过后,敏就不常出现在婷的面前了,那段日子里婷的身边跟了一个少年,名叫凯。婷看着自己与敏一天天疏远,天天都很不开心。一个雨夜,婷把敏叫了出来。敏起初是不想赴约的,但是看到听悲伤的表情,就不自觉地答应了。
婷拿着伞,站在雨中,等着前来赴约的敏。敏走到婷的面前,说:“叫我出来,什么事?”。婷抛下雨伞,抱着敏,枕着敏的肩头,哭了起来。“敏,你不可以不理我...呜呜...你不可以不要我...我这段日子里,想的都是你、因为你不理我了...呜呜...所以..."婷边哽咽着边说着,听着婷的哭声,敏承认,她心软了。
敏咬咬唇,狠下心,说着”婷,你已经有凯了,他会陪着你的。他很喜欢你,所以,已经不需要我陪着你了,所以我,会走..."敏忍着撕心裂俯的疼,看着抱着自己的人儿。她承认,她说得有点儿过分了。“不,敏,我喜欢的是你,一直都是。我跟开交往的目的是为了让你吃醋,然后...爱上我。我承认!我承认我这么做有点自私,有点不顾凯的感受,可是...我想让你喜欢我!"婷猛地抬起头,泪眼汪汪地说着,撕心的疼痛感蜂拥而至,可是,泪珠已不再落下,与之替代的是,滴血的心。
”我...我虽然...我也喜欢你,可是,我们这样是没有幸福的,你需要一个名分,需要一个完整的家!”敏歇斯底里地喊着。“不要,我不要!你不可以离开我!”婷蹲下身子,双眼无神地重复着,看着婷的样子,敏很是心疼。可是她不可以心软,不可以带给她希望,不然...不然自己就会和她铸成大错,她不想让婷感受到其他人那歧视的眼光。
敏拉起婷,冷冷地说:“我后天就会离开这个城市,愿我们还能做个朋友”。婷听到那句话,发狂似的吻上敏的唇,不论敏怎么推都不放开。敏狠下心,推开了婷,看到站在远处的凯,示意他把婷送回宿舍。
婷走后,敏落下了悔恨的眼泪,她坐在花园的椅子上,坐了一个夜晚,雨一直在下,似乎也是为了婷和敏的恋情黯然落泪。
第二天,敏不出所料地发起了高烧,婷向老师请了假,留在宿舍照顾敏。婷的情绪似乎好了很多,不再想前一晚那样激动了。她跟敏说了很多,说她们初次相遇、说她们一起做过的蠢事、说她们的初次彻夜长谈,很多很多,每段回忆里都有两个少女,每段回忆,都是笑着的。敏看着照顾自己而累得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的婷,她心软了。抚摸着婷的长发,想着前一晚的事,还有自己必须走了的事实,心撕成一片一片的,疼得无法言喻。
到了敏离开的那天,婷是微笑着的,看着很平静。敏走过去,轻啄了她的额头一下,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敏坐在车上看着越来越远的婷,婷一直站在那儿,似乎想看着自己离开才回去。
过了两个月,婷接到了敏母亲打来的电话,说敏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说是因为下雨,车子打滑就撞到了站在路旁的敏。婷连夜坐车到了医院,看着毫无生命迹象的敏,哭了起来。
再过了一个月,婷自杀了。因为,她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如果自己没有答应跟凯交往,然后敏就不会误会自己、也不会离开自己、更不会到其他城市去,然后发生车祸。在那之前,凯曾带婷去看过心里医生,说是得了抑郁症。
婷自杀的那天,下了两天两夜的雨。雨,也怜悯这段无法画上句点的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