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鼓励使心灵傲视困难,赞美使灵魂流光溢彩,生活有时真的需要自己的肯定,那么——在这提倡自谦的世界上——何妨微笑一下,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当我想他人所想时,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精彩的生活是人与人相契相关的生活,城市的另一种网是心与心瞬间联通的网。我常对自己说,在于己方便的同时,千万别忘了为他人着想,让这种爱滋润我的心田,完善我的灵魂。是的,当我撑着伞在雨中行走时,总远离屋檐,为了那些没有带伞的人能有更大的空间在屋檐下赶路,尽管这帮助微不足道,当我在深夜的小巷中穿行时,总放轻脚步,不至于惊扰了巷人的清梦,虽然这行为微不足道。。。。。每当我回想起这些数不胜数的小小善举时,就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是一种自豪。
当我亲近大自然时,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忙碌的城市生活已让很多人淡忘了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那份美好。漫步树林中,我的心境括淡悠然,倾听啼啭枝头的新莺,百灵,就像在感受美轮美奂的天籁之音,那涧溪冲刷岩石的声音,至纯至美,洗净城市的紫陌红尘,战场的刀光剑影,变幻出一个澄清朗澈的世界。那阳光温和地透过疏疏密密的树叶在地面上点亮了无数光斑,也照耀了我的心仓,调伏我一切杂念,多么宁静,多么美好,我为我能够烦躁的生活之外享有生命的真趣时,我就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是一种喜悦。
当我心怀天下时,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城市的儿女,在卿卿我我顾影自怜时,有的已经遗忘了历史,遗忘了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我总是在遇到不快时缅怀这几千年来所受的苦难,神话中受鹫鸟啄食肝脏之苦的普罗米修斯,归魂乌江那拔山举鼎的项羽,为争取民族自由绝食七十三天而死的马克司威尼,客死瑞士的爱国志士珂斯修士哥,反对殖民而被枪杀的黎塞尔,还有近年来的九。一一事件,巴以冲突,在这浩荡的鲜血凝成的历史长河中,多少民族多少英雄饱受苦难的折磨,我个人的哀吟已被同情所取代。当我暗暗立志要为世界带来和平,洗净人们的罪恶欲念时,我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是一种信心。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不是高傲不是自满,而是扩展狭隘的生活,博大自怜的心胸,使我的人生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