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薪薪
有的人总觉得自惭形秽,连走路也低着头,不敢昂首挺胸。可我不是,我很自信,我干脆这样对自己说:“我能,我可厉害着呢!”我常常为我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我真的很棒。这并不是无乱夸耀自己;你若不信,就跟我一起来领略一下我的风采吧。
首先,我学习成绩优秀。甭说班里,就是在整个初三段,我也无愧于优秀的光荣称号。不说别的,就拿数学吧。谁都知道初三的数学不是随便可以学好的,非下苦功、非有灵性不可。班上和段里的许多同学在做数学作业时常常遇到难题;一有难题,就停下手中的笔,一脸愁苦。而我呢,在解题路上总是面带笑容一路绿灯,真正是“风雨无阻”哩。一道又一道难题迎刃而解。这使得上下左右的四邻同学十分佩服,常常走到我的跟前,说“你的脑袋怎么长的,为什么特别灵?来,教教我!”;我呢,俨然一笑,于是有求必应。而且我越给同学答题,在数学解题上就越熟练。所以,我私底下认为帮助别人不全是输出,也是收获;况且,我在帮助同学中还拥有很多自豪呢?为此,我在心底里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其次,我唱的歌也很不赖。记得在学校举办的一次又一次的歌唱比赛中,我是我们班参加比赛的当然代表。当我在优美的伴曲声中哼起歌时,“嘻哩哗啦”的会场霎时安静下来,变得鸦雀无声!在场的同学、老师,都入神地听我抑扬顿挫地歌唱、听我十分投入地歌唱。现场内外,飘荡着我那甜美的动听的歌声。当我唱完那歌的最后一个音而悠悠然停歇下来的那一刹那,全场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没有辜负全班同学的重托,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当我捧上闪闪发光的奖杯时,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又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了!
还有,我还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身为班上体育委员的我,常常是班级的代表去参加学校运动会的比赛。比赛场上,我竭尽全力展现我那运动员的风采。在起跑线上,枪声一响,我犹如离弦的箭,“唬”地冲出,“刹”地飞去,耳边不是呐喊声,而是呜呜的风声;我犹如烈豹,把同一起跑线上的朋友全都丢在身后,因为“第一”在向我热情招手!在铅球比赛中,我动作得法,姿势漂亮,“呵哈”一声大吼,那铅球飞到了我所追求的目标上,稳稳守住了“第一”的宝座。为此,同学夸我,老师奖我。我心里甜得美美的,自豪,荣耀,满足,我禁不住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说到这儿,我相信你也禁不住要为我竖起大拇指称赞我确实很出色了吧?其实,每个人都有“很出色”,只是你还没有发现。伟人说“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这话好,它让我们用心于对自己的发现;你一旦发现了自己的“很出色”,你就不会自惭形秽了,你也再不会老是吃力地低着头走路了!
朋友,你能不会刚刚发现了的“自己”唱赞歌吗?我能不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