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一个人在成长路上,会有很多考验。我在爸爸、妈妈的关心下,跨越了一个个障碍,取得了一项项成果,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表现了我的自豪。人生就是这样,许多事情会自然地步入你的生活,这也许是人生成长的经历吧!
在刚踏进小学的门槛时,我开始学习下象棋。在第一阶段学习结束时,要我去参加比赛。那时我真的很害怕。
潘老师看到我神色紧张,额头上渗出了汗珠,两手在微微颤抖,他笑着对我说:“别紧张,下棋嘛,两军对峙,赢了,最好,数了,就算了。”老师看了看又说,“有老师在,怕什么?把平时学习的全部发挥出来。”我点点头,老师的话鼓励我,我勇气倍增。
这时远远望见许多参赛的小朋友,他们的脸上泛着兴奋的神情,透露出参赛的自信。我走向参赛的教室,暗暗地为自己打气说:“加油吧!”我坐正举棋,神情专注,经过激烈的决斗,我们学校取得了团体第八的好成绩,啊!我胜利了,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成功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这是我在成长中的一个新跳跃!
回忆着,回忆着成长路上每一次胜利,每一次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我不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