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但你只能成为星星;也许你想成为一棵大树,但你只能成为一棵小草;也许你想成为大海,但你只能成为小溪。
于是,你很自卑。
很努力学习的你,却没有强壮的身体。于是,你很自卑。每当你看到别人魁梧的身材,潇洒的身影,再看看自己弱不禁风的身体,你总是自卑地,低着头,悄悄地从他们身边经过。其实你根本不必这样,你忘了吗?你也有别人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你的知识。很用功的你,这时,你可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可以向任何人说:“我并不是一无所处,我也有我的光彩。”你就可以昂着头,挺着胸,从他们身边走过。
很贫穷的你,每当看到别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各种各样的零食的时候,你总是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钱。”于是你很自卑,不和他们说话,更怕他们歧视你。整天愁眉苦脸。其实,其实你根本不必这样,你要想一想,吃不到就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别忘记,吃得多容易患病。现在,你能走能跑,健康快乐,就足够了。这时,你就可以又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你要为你的健康而感到自豪。
现实生活中,那些想成为太阳,大树,大海的人,总以为命运在捉弄你。欣赏别人,觉得一切都好;审视自己,却总觉得很糟,但不知道他们是否想过,在他人眼里,你也是一道风景,也有阳光,也有光彩,也有别人没有的魅力。如果你真得这样想,那么你就可以时时刻刻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高呼着:“我也活得很精彩,我并不比别人差。”
做不了太阳,就做星星吧!在自己的星座上发光发亮吧!
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吧!用自身的绿色不点缀这个世界吧!
做不了大海,就做小溪吧!默默地向大海输送自己的养分吧!
所以,不必总感到自己不如人,也该欣赏你自己,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这样,你或许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像天空一样高远,自己像青春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