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也挺美的,虽然不如水平如镜的西湖,也不如浩浩瀚瀚的大海,但是它却特讨人喜欢。在一年四季都有络绎不绝的人来玩耍。
春天,家乡的那条小河却绿得出奇。一条条小鱼儿在水中游玩,一棵棵树和小草都发芽了,倒映在小河里。夏天,在小河边吹来一阵阵凉爽的风。再坐在大树下,更是舒服。秋天,正是落叶的时候,一片片树叶落在小河里,简直像是树叶河。冬天,小河的水冰冷,要是精神不好,用手往水里一伸,就会有精神了。
夏天,还可以用小河里的水洗衣服、洗菜等等。因为小河的水清澈见底,也挺清静的。
美丽的小河
世界上有无数条小河,在我心目中有一条最最美丽的小河,它长长的,远看像一条明亮的带子,他不像长江那样宏伟,也不像黄河那样有母亲的情怀。它是一条默默无闻的小河,灌溉了两岸的田地,里面还养育了许多小鱼小虾。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悄悄走来,小河欢快地奔跑着,里面的小鱼小虾们也高兴地在水中游来游去。小河边的柳树被春风吹拂着,小河里的水被农民伯伯用抽水机抽进田里,在水的灌溉下,庄稼长得可好了。小河,你是无私的。
淘气的夏哥哥也活蹦乱跳的来了,小河里可热闹了,太阳公公也高兴的照在大地上,暖洋洋的,可舒服了,小河边的野花开了女孩子们摘一些野花做在小河边做花环,河水清澈见底,里面的小石子可美了,上面长着滑溜溜的青苔,小脚丫踩上去软软的,可舒服了。男孩子们则在小河里游泳,捉小鱼小虾。小河,你是快乐的。
秋姐姐迎着秋风向我们飘来,小河边的庄稼成熟了,农民伯伯可有的忙了,看,这家的豇豆熟了,那家的谷子该收了,农民们累了,就坐在小河旁休息,用河水洗洗身上的汗。黄黄的树叶也时不时的飘落下来,像喝醉酒似的在河面上睡着了。小河似乎也忙碌起来了。
冬爷爷带着沉重的包裹迎面而来,小河可安静了,小鱼小虾们也没有出来玩。突然,下雪了,小河像披了一层银纱,可美了,我和小伙伴们看见下雪了,就都从家里跑了出来,小鱼小虾们好像也很喜欢雪景,小河又热闹起来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小河上闪闪发光,多么美丽的小河啊。
小河,美丽的小河,如果我是一条小鱼,我愿意永远陪伴着你,做你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