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
我喜欢汹涌澎湃的黄河;我喜欢源源流去的长江;我喜欢变幻万千的瑶池;但我更喜欢我家乡的那条蜿蜒曲折的小河。因为那里有我童年的快乐,有我童年的梦想!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朝阳洒在河面上,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柳树也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些嫩绿的叶牙儿。柳枝一直垂到河面上,像是柳树姑娘在梳洗着自己的秀发。正如“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一样。小草也不知什么时候探出小脑袋,风姑娘一吹,小草便随着风儿一翩翩起舞。“叮呤呤......”放学了,孩们们一放学便不约而同的向小河奔去。正如“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一样,看,孩子们放下书包,正拿起风筝在那里嬉戏打闹呢!
夏姑娘来了,她吹一口气,把春小姐热跑了。人们也换下了厚厚的棉衣,穿上了美丽的衣服。夏天,因为雨水太多,小河涨了水,水里的鱼虾都长的肥肥的。一放学,小孩子们便挽起衣袖,挽起裤脚在小河里捉鱼虾。“看。我抓到一只又大又肥的鱼!”这时,又一个小孩高声叫着“看,我抓到了一只又大又圆的虾子!”孩子们一个个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秋婆婆来了,她用衣袖一扫,扫走了夏天的炎热。到处都是金黄金黄的树叶。小河也变得沉默了。树叶从树上飘落到河面上,顺水而去,像要把这里的快乐,这里的美丽,带给远方所有的人。正如“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冬娃娃来了,他淘气的四处乱跑,使到处都变的白凯凯的了。而秋婆婆受不了这么冷的天,跑回家去了。柳枝上挂满了银条儿,显得格外动人。而小河不管天气有多么冷,都顽强的向前流去。它要把这里的欢乐带给远方所有的人们!
我爱家乡的那条美丽的小河,它的点点滴滴都令我难忘,令我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