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金沙县马路乡,那里有一条小河。河岸边长着一排小树,像哨兵一样守候着这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早上来到河边,白茫茫的一片大雾,什么也看不见。太阳出来了,雾慢慢散去,可以看见清澈的河水,有刚睡醒的蜻蜓,近处的树,远处的山,山边一个亭子,对岸的一座庙。这 一切,像一幅画被卷起来,又被展开。
夏天,几位白胡子老爷爷拿着鱼竿和小板凳来钓鱼。我和好朋友们一起去河岸上抓蜻蜓。拿着自制的鱼竿学老人们钓鱼,可我们没有耐心,一条鱼也没有钓到,看着老爷爷们钓的鱼,羡 慕得不得了。
秋天,小朋友们很少去河边了,都被山地里大大的桃子、甜甜的葡萄给吸引住了。只有几个老人在亭子里下棋,叔叔们在河边草地上打牌。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厚厚的积雪把小河给封住了,小朋友们也怕冷,聚在河边的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坐滑板,玩得可热闹了。
家乡的这条小河春夏秋冬都很热闹,留给我许多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