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6
我家住在鉴湖景园,这里以前有一条干净美丽的小河,小河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而小河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每天晚上,大人们在小河边散步,小孩子们在与小金鱼嬉戏,居民们都被它美丽的景象吸引住了……
可是,小区里的居民们却越来越不爱护环境了,总是往小河里扔垃圾,使小河变成了垃圾的家园。活泼可爱的小金鱼都死光了,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都变成了黑色的。小河觉得自己身上越来越臭,几乎没有一个人愿意经过它那儿了,它在大声哭泣:“快来救救我,快来救救我!大家别再扔垃圾了!”
后来,鉴湖景园里的工作人员经过千辛万苦把小河里的垃圾都捞了起来,换了干净的水,又养了小金鱼,小河终于恢复了往昔的干净与美丽,大家重新回到了它的身旁。而我想告诉鉴湖景园里所有的居民:千万别再在小河里扔垃圾了,要不然小河又要哭泣了,最终倒霉的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