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8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泉城——济南,我的老家在济南芙蓉街附近的一条街道上——起凤桥街。在我家的门口有一条小河,让我印象深刻。
春天,小河是碧蓝的,河里隐隐约约能看到相互追逐、嬉戏的小鱼、小虾。偶尔也会有些鸭子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上玩耍,古人说的不错,“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描绘的不正是小河 的景象吗?小河旁开着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河边还有许多姿态不一的垂柳,阵阵微风吹来,树叶发出哗——哗——哗的声音。
夏天,天气热了,出来乘凉的老人和孩子就多了,有许多男孩子,脱下衣服就往河里跳,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他们一会儿游泳,一会儿捉鱼,玩得可高兴了。女孩子们则在树下玩老鹰捉小鸡,随着 “老鹰”的不断攻击,“小鸡”在“鸡妈妈”的保护下跑东跑西。有的老人在树荫下聊天,有的老人在树荫下面下棋,下棋的人很希望自己可以赢,可围观的人就不一样了,一会儿帮帮这个,一会儿帮 帮那个,给下棋的人也增添了很多乐趣。
秋天,树叶都黄了,小河的两边落满了枯黄的树叶,为了给大家一个干净的环境,清洁工叔叔在忙碌着清扫河边的落叶。小鱼自由自在的在下河里来回穿梭,好像季节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它们。
冬天,到了下雪的季节,虽然外面很冷,可是出来的人却多了。有的大人带着孩子在打雪仗,有的孩子在画雪景,有的大人站在一边看着孩子玩,小河安静地流淌着,看见大家玩得这么高兴,它也是 开心的。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喜欢这个一年四季都充满着欢乐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