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10
我喜欢美丽古朴的月河。
大大小小的小河布满了月河的每个角落,每个角落的小河上都有一座座石孔桥,一座座石孔桥都静静地倒映在清清的小河水中。每一座石孔桥的拱形桥洞,都与它在水中的倒影连接成一个圆圆的桥洞,在灯光的印照下,像一轮金黄的满月。桥,水,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江南水乡画。
月河的长街可热闹了。长街是青石板的路,边上不时会有木凳木椅出现。游客走累了,就坐在上面玩玩手机,看看风景。长廊的一边是一间间店铺,店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古玩、饰品、茶具、乐器,以及中国式的布鞋、衣裙等等。各式有意思的小商品吸引了许多顾客,他们在这家店那家店流连忘返,忘了时间。
月河的花鸟市场更美了。那里有大大小小的各式植物盆景,花花草草从店里面一直铺到外面街上。那里有品种齐全的各类宠物,有全身雪白的兔子、跑个不停的小仓鼠、帅气的牧羊犬、调皮的哈士奇……鹦鹉最抢眼,它全身五颜六色,色彩斑斓,还会叽叽喳喳地大声学舌,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许许多多我喜欢的小动物和五彩缤纷的花卉,让我眼花缭乱。
我爱迷人的月河,它总是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