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妈妈答应带我去学游泳。我高兴得一蹦三尺,恨不得现在就飞到新加坡花园。
下午我们来到游泳池旁,看到游泳的人不计其数,他们就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羡慕极了就吵着教练快点让我下水。教练却慢条斯理,说:“别急,先做准备运动。”我只好和其他学员在池边按教练的要求做“压腿”、“抱球”等动作,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整整训练30分钟,教练终于叫我们下水啦。
话音刚落,几个大胆的学员纷纷往水里跳,我仔细一看,池水泛着微波,不知到底有多深,我开始害怕,担心下水后会不会……想到这里,两腿不由自主地发抖,刚才那股兴奋劲顿时烟消云散。
这时,教练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男子汉大丈夫,怕什么!水不深,跳下去没事的!”在他的鼓励下,我咬紧牙关,双眼一闭,向下一跳,“扑通”一声,池里的水真凉啊!好爽快啊!作文
可好景不长,一会儿,我就碰到了难题,在水里“抱球”跟在岸上可不一样,我刚把头栽进水里就一直呛到水,甚至连眼泪也流下来,真是难受。我觉得游泳一点也不好玩,就偷偷爬上岸,教练发现了,就对我说:“傻小子,碰到困难就退却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别灰心!我教你。”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次下水了,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渐渐地,渐渐地,我终于掌握了“抱球”的基本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