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作文
于是,我就蹲下来仔细观察。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的背着它们的食物,有的背着蚂蚁卵,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也许已经把东西搬到新家里了,然后又来搬。它们的队伍排的整整齐齐的,像一条长龙似的。
突然,一只蚂蚁发现它们的队伍旁边有条毛毛虫,只见它飞快地告诉自己的同伴。不一会儿,蚂蚁们就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锋利的牙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一下子就压死了好几只小蚂蚁,可是蚂蚁们不气馁,又重新整好队伍,猛地涌上去,过了一会儿,毛毛虫一动也不动了。蚂蚁们战胜了毛毛虫,然后抬着它们的战利品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我发现,蚂蚁虽小,可是它们团结一心,就能搬动比它们重很多的东西,还能战胜比它们强大好几倍的动物。作文
蚂蚁的身上真是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