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作文
我,独自一人,坐在那古老的荷花庭院。
看着那些正被风雨磨砺的荷花,我看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感受到了“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磅礴;体会到了“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边淡淡风”的幽雅。“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桂绿云鬟”,这是我对你的喜爱;“涧水杂清音,空山如弄琴”,这是我对你的敬佩;“纳清风台榭开怀,傍流水亭轩赏心”,这是我对你的赞颂。
秋季
我,独自站在山坡上。
我感悟到:秋季的美是成熟的,她不像春那么令人感到舒适,也不像夏季那么袒露,更不像冬季那么内向。我时而吟诵着“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时而领略“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落叶犹开最小钱”,时而欣赏那“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花匀似翦”。我诗兴大发,从“月光浸水水浸天”一路陶醉在“一派空明互回荡”的意境里。
冬季
我,站在高山之颠。
看到了“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想到了“岁寒,然后知柏之后凋也”。然后,执着于“琥珀珠海黏行处雪,棕榈帚扫卧来云”,却愁于“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前”。于是,我《苦寒吟》:“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乔松,不觉满衣雪。竹竿有甘苦,我爱抱苦节。
面对四季,我的言语显得如此无奈,它远远不够表达我对你的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