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四季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四季是灯,照亮前行的路:四季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题记
当她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世间时,她的气质令人倾倒,透过那蒙胧的面纱,明眸虽清澈,却也挡不住火热的光芒,心潮的澎湃。她用手轻轻一挥,大地顿时换了新装,满眼是绿,心旷神怡之感油然而生。她的步履使辽阔的草原走出冬天的阴霾,焕发活力,生机勃勃。她的臂膀使河边的垂柳迈出冬天的凄清,抽出绿芽,生机盎然。她的发线使枝桠上的花朵逃出冬天的孤寂,新生花蕾,美丽无限!她使纸鸢重飞上天,完成孩子的梦想!她用美丽的身躯换来了这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就在这美满人间之时,她转身离我们而去,留下美丽的倩影,留给我们无尽的遐想……轻轻的她走了,就像她轻轻的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但她用一枝有魔力的画笔,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画出一幅“春之图”!
紧接着,当人们还沉浸在春的余味中时,她也拖着长长的纱裙姗姗来迟,这时大地又重换了衣裳。不知池塘里的荷花为谁而开:不知枝头的知了、蝉为谁而鸣:不知这天气为谁而烦躁不停。她使人间始终洋溢着一种激情,不停乱蹿,一团篝火,不断持续燃烧,升温。不管这种感受还能持续多久,但我们都不舍失去,珍惜拥有!就象春一样,她也很不舍地离开了我们,只留下一道浅浅的车辙,无尽怀念尽在其中……轻轻的她走了,就像她轻轻的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但她用一枝有魔力的画笔,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画出一幅“春之图”!作文
他们也相继来到,带着与生俱来的粗犷和狂野颠覆了前两位柔情少女的情致,使人间稍显单调但也不失原有的魅力。他来了,枫叶纷纷礼貌的脱帽,大地显现出一派富贵气象——一片金黄。他来了,贴心的为大地披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毛毯,天地间顿时显现出一片清爽。轻轻的他们走了,就像他们轻轻的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但他们用两枝有魔力的画笔,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画出一幅“秋之图”与“冬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