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
颖,一个微笑的女孩。春日里笑得腼腆;夏日里笑得明朗;秋日里笑得惆怅;冬日里笑得满是憧憬。一个和我走过四季,早已成为死党的乐天派女孩。
春。记得我们的相识是在一个明媚的春日。阳光把她青涩的脸庞勾勒进我好奇的双眸里。她转到了我们英语班。上课前,她穿过篮球场,径直走进了我们教室,坐在了我旁边的位子上。她腼腆地冲我一笑,白皙的脸蛋上跳跃出两个小酒窝,真像一只乖巧的小猫咪。我们就这样相识了。
夏。一个总让人沉浸于聆听的季节。听鸣蝉清脆的叫声,听明月清风的静谧声,听颖明朗的欢笑声。
“你也喜欢足球?”当我正与别人交谈激战正酣的世界杯时,颖惊讶地问我。“对啊,狂爱!FOOTBALL,我的最爱,怎么,你也喜欢啊?”我毫不掩盖对足球的喜爱。“哎呀!知己啊,知己,我也超爱足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颖喜出望外地说。听见她又笑了,是那样明朗。我们就这样从此结缘,注定成为知己。作文
秋。萧瑟的秋风吹起片片枯叶,翩舞着,慢慢飘零下来,一丝凉意在呼吸间掠过,朦胧中闻到颖笑容里的淡淡惆怅。
云淡风清,在一个标准秋日,颖告诉我她最爱的门将是雷,我也告诉了她,我喜欢的是云。原本深藏心底的秘密,此刻间成了分享的甜蜜。我们不停地聊着,走完了一条又一条街,逛完了一家又一家店。颖说到雷的鹏程万里,开心地笑了,听我说到云的失意落寞,笑容里却多了些许惆怅。后来,她索性再也不提雷是怎样意气风发,如何倍受青睐了,每次都是陪我一起静静聆听云消雨散的声音,挂着她微笑的惆怅。我懂,懂她的微笑、她的惆怅。作文
冬。恍若白驹过隙,悄然间就将走过四季,一次轮回,一番回味,竟品出了浅浅的香气。品出了颖腼腆里的清香,明朗里的幽香,惆怅里的暗香。而品出最甜的香是颖那憧憬里的开怀大笑。
“你的目标是哪儿?哪所高中?”一同走在校园里的我问颖。(颖比我高一个年级,今年就要中考了,她成绩特好,可谓是才貌双全。)“贵阳一中,这就是我的目标。”颖不假思索地说。“那你可得在那儿等我哦!一年后来迎接我!”我调侃地说。“好!咱们一起加油!到时候成为一中校友。哈哈~~~”我们一起笑了,蓝天下,两个渺小的身影立在硕大的球场上开怀大笑,稚嫩的声音荡漾在我们周围,荡漾着欢快,荡漾着憧憬。
冬,在最后一片枯叶飘落的时候就将离去,四季也将这样走过,在落叶里,我们望着纷飞的云彩,洋溢着幸福,携手走向下一个四季,如“颖”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