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品味四季,你会惊喜地发现每个季节都是那么迷人,那么独特,那么地令人魂牵梦萦——
春,像个快乐的小公主乘着东风姗姗而来。一挥袖,便给大地换上一身五彩纱衣。瞧!远远的山绿起来了。山下,一条清澈的小河唱着“流水谣”欢快地向东流去。山坡上,田野里,园子里,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小草在春风的召唤下,欣欣然睁开了眼,挺直了腰身,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新衣。花朵们等不及了,也都争先恐后的开放,颜色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红似火,白似雪,粉如霞……沁人的馨香招来成群的蜂蝶在百花从中忙碌着。‘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早早地下地干活,学校里也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咿呀学于的孩子也闲不住了。在草地上打滚,在花丛里嬉戏,在树林间倾听,在春风吹拂下轻轻荡着秋千。在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轰隆隆——”随着一声闷雷炸响,夏天来了。和春天相比,夏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粗犷,热烈。不想连绵的春雨以下就是三两天,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豆大的雨点不带一点儿温柔。“啪啪嗒嗒”地打在窗户上,像是大自然在演奏一首摇滚乐曲。没有春天那种新生的嫩绿,小草,树木都换上一件成熟的深绿色衣裳,像个铁汉子似的站在那。感受不到那温和柔顺的春风取而代之的是时有时无,时大时小的夏日“无常风”。田野里,稻子结满了金黄的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干的腰。一眼望去,呵!好壮观的一片“金海”,金色的稻浪翻滚着,起伏着。农民挥着镰刀,弯着腰,流着汗。再累心里也是喜悦的。割完了稻子,又要赶紧播下一季的稻苗。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他们似乎有干不完的事,流不完的汗。
像那片翩翩起舞的蝴蝶是的落叶一般,秋天悄悄的降临到人间。天上的云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也只是几篇薄纱是的云朵在慢慢飘动着。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不像夏天的太阳那般灼人,照在大地上,暖暖的,柔柔的。南迁的大雁这时候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飞去,是不是回头看看,大概是留恋这儿迷人的秋色吧!一座座山都披上了金装,山上的每一个角落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这些都是秋的杰作。一阵秋风吹过,又是片片落叶悠悠荡荡地飘落。它在用它生命的最后一点力气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稀稀零零的花朵散在枯黄的草丛中,你大概觉得惋惜吧?不!明年,它们便会换上一身绿衣裳,重绽活力。田野里,水稻有成熟了,各种各样的瓜秧也结出那肥硕的瓜果。果园里,柿子涨红了脸,金灿灿的橘子压弯了枝头,到处都是一片收获之景,农民们乐呵呵地收割采摘这些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秋天的美景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含蓄。作文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户上出现一层层厚厚的冰珠,晶莹剔透。用手一摸,冰冰凉凉的感觉,顷刻间明白——下霜了。打开窗户,“呼——”直吹的北风直窜进屋里,似乎连它自己也想暖暖身子。噢!冬天到了。走在公路上,见周围的人个个都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可不是,冬天的风像刀子似的,吹到脸上生疼生疼的。山上,路边,果园里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花儿谢了,小动物们也都睡了。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候,松柏依旧笔直地挺立在那儿,依旧是那么绿,不觉让人眼前一亮。窗口的水仙,虽然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没有玫瑰的火红妖艳,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但它那碧绿的叶儿,洁白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过玫瑰牡丹。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它是纯美的,因为它,人的心灵在净化而变得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