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作文
开始放烟花了,姑爹拿出了一个“小向阳”放在空地上,点燃了引线之后,迅速地跑了回来。“砰砰”绚烂的烟花犹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绽放了,放眼望去,天空被烟花占据了,五彩缤纷的,像春天的花儿一样艳丽,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光彩夺目!我们一边观看,一边高声喝彩,就连胆小如鼠的表妹也被着这美丽的烟花征服了。
这时我忍不住要拿出我最喜欢的一种烟花:烟花棒。婶婶点燃了它,它立刻闪烁出迷离的光点,就像无数温柔的小精灵在跳舞。我深深被它吸引了,终于克服胆小的毛病,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勇敢地握住它,来回在空中挥舞,在一旁激动的婶婶马上用相机记录了这珍贵的突破瞬间,并不停地夸我,太棒了!太漂亮了,就像花仙子一样!
堂姐看到我这么投入,也在旁边呆不住,闹来闹去的也要亲自来放烟花,于是姑爹也给她点燃了一根烟花棒。她一抓到烟花棒,立刻兴奋起来,随舞动的烟花手舞足蹈的,高兴得哈哈大笑起来,看她那见牙不见眼样子,我们都被逗乐了!你若见了这场景,肯定也会忍俊不禁的!
已经非常晚了,我们都依依不舍的去睡觉了。
放烟花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大街上的天空到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烟花,爆竹的声音响成一片。
夜幕降临时,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和爷爷陪我去放烟花。我们先拿出‘重型轰炸机’放在地上,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打着打火机,慢慢地把烟花点燃,迅速地跑到5米以外距离,只听‘砰’一声,烟花飞上了天,我抬头望去,呀!火星在空中慢慢散开,就像仙女撒下五颜六色的花瓣一样。接着,我拿出第二种烟花‘礼菊’。只听‘嗖’的一声,它在地上快速地旋转着,大约8秒钟后,烟花往空中射去,五彩斑斓,美丽极了。最后,我搬出最大的烟花‘巨大的火箭’有一百八十八发。点燃它的导火线,只见烟花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地飞上天空,又像喷泉一样五彩缤纷的,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天空中的烟花越来越多,形态各异,有的像汽车,有的像房子,有的像白云……我还放了‘登月火箭’,‘旋风炮’,‘连响炮’……我还和小伙伴们拿着一种叫‘圣火的萤光棒’在平地上放鞭炮,还分组玩‘扔擦炮,还拿着圣火玩游戏。
啊!放烟花真好玩,我爱春节,但我更爱放烟花!!!
放烟花
寒假里,我经历了许多的高兴事、伤心事、新鲜事……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下面这件事。
大年三十那天,放烟花当然是少不了的事,吃完年夜饭,我就开始和我的小伙伴们去放烟花了。
“飞毛腿导弹”可以喷出五颜六色的火焰。有一次,只听“哧”的一声,我用打火机点燃导火线,我的心绷得紧紧的,我捂住耳朵。那百花争艳的火焰从“飞毛腿导弹”中冲向天空,那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呀!红通通的、绿莹莹的、金灿灿的、银晃晃的,交织在一起,如百花盛开。这火焰冲向天空,飘洒下来,如同仙女散花,真是美极了!我高兴得直拍手叫好。
“飞天鼠”里面装着一百发“子弹”。点燃后,这些“子弹”就会像老鼠一样打向天空,就像流星雨一样,一阵一阵的。
“流星雨”是一种像导弹一样的烟花。有一次,我点燃“流星雨”,点燃后,我快速跑开,只听“嘭”的一声,“流星雨”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火焰:绿的、蓝的、紫的、红的、黄的……向空中四散,这时犹如孔雀开屏一样美丽,我的小伙伴们纷纷叫好。
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要像焰火一样灿烂开放。
放烟花
今天是大年三十,上午我和小叔叔买了许多烟花,准备晚上放。
晚饭时,弟弟迫不及待地要放烟花,妈妈说:“谁吃得好,谁先放。”我、弟弟还有小叔叔听了,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菜没上完,我们就吃好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宣布:“现在开始放!”我们争先恐后地上楼去拿烟花,下来时,弟弟已是满头大汗了。我先拿出“魔术弹”让小叔叔帮我点着,我闭着眼、手向高空举着,只听见“吱”的一声,我忙睁开眼,可烟花已飞得无影无踪了。
这时,只听见“呼”的一声,吓得我赶忙捂住耳朵,我想:这真是虎啸狮吼呀!原来是大叔叔放起了“龙吟花雷”,虽然开始虎啸狮吼,但过了一会儿,却是五颜六色、秋雨潇潇。
说到花,自然会想到幸福。爸爸放起了“幸福花筒”,刚开始就五彩缤纷,仿佛出现了一朵朵花,咧开了嘴,好像幸福的事全在它肚子里。
“喷”的一下,使我们都注意着它----“富士之樱”,它是所有烟花中最贵的。过了一会儿,一个大约30米高的火花垂直地升向高空,好像在和别的烟火比高低呢!
这时,“噼卟”、“噼卟”的声音传过来,原来是爸爸在放“美丽的冬天”,真是五颜六色呀。虽然名字上说是冬天,却有温暖如春的感觉,让人感到现在就是春天。
弟弟开始不耐烦了,便拿起“电火花”跟我们打起烟火大战。他趁大家不注意时,拿出“龙吟花雷”准备吓人,正好被我发现了,便拿起“魔术弹”往弟弟的烟花上一射,弟弟连忙蹲下,起来时,看到“龙吟花雷”要爆炸,他连忙跑了。这时我再发一弹把“龙吟花雷”弹到空地上,没吓到人,大家也平安了。
看着大家欢快的情景,我心里象烟花一样也乐开了花。
放烟花
今天,爸爸、妈妈、姐姐和我一起去放烟花。
我们去车库把烟花拿来装在车上,接着来到了宽阔的海棠广场,爸爸把烟花拿出来。开始放了,爸爸点燃引线,嗖的一声,爆竹飞上了天。“砰”,爆竹就像五彩缤纷的花儿一样展开了,照亮了广场的夜空,广场上的大人小孩都仰着头观看。“砰砰”,震耳欲聋的响声在寂静的夜晚响起,空中的礼花不断地变换着,有的像金色的流星雨,有的像美丽的五色花,有的又像一个个点亮的小灯笼……“真好看,真好看!”我拍着手说。妈妈和姐姐捂着耳朵,不停地说,好美呀!爸爸说:“孩子们,看到这么美的礼花,你们有什么感受呢?”姐姐说:“我觉得人生就像这焰火一般,美丽、但转瞬即逝。”我想,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我们都应该珍惜。不然,它就会像美丽的焰火一样,顷刻消失。
放烟花
今天是龙年的初一晚上,我提议:我们放烟花吧!爸爸、妈妈都同意了。
我把小年夜爸爸买给我的烟花都搬了出来,从中挑选了一个“玫瑰之约”放在屋外地上,我把火线头拉了出来,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只听见“兹兹”的声音,一眨眼,焰火“噼里啪啦”往上喷了出来,一会儿完全绽开,像雍容华贵的牡丹,一会儿倾泻下来,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颜色也是变化莫测,一会儿红,一会儿黄,一会儿紫,真是五光十色!
紧接着,我们还放了“幸福欢乐”、“绝对精彩”……美轮美奂,看得我目不暇接。妈妈说:“烟花虽然是昙花一现,只能惊鸿一瞥,但是它的绚丽无物能比。”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我爱烟花的美,更向往龙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