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洗脚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让我们为父母做件事,我还没完成呢!可是做什么事呢?父母除了在学习上,好像对我从来没有其他方面的要求,我想了半天,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不如就帮妈妈洗回脚吧!
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妈妈下班回家。又匆匆忙忙的吃过晚饭,趁妈妈收拾桌子的时候,跑进厨房烧起来热水。妈妈见了,便过来帮忙,我不同意,因为我要独自完成这份作业,不能掺一点假。妈妈有些莫名其妙,便加紧收拾桌子,我的水也烧好了,就到卧室里等妈妈。
不一会儿,妈妈推门进来,我赶忙让她坐到沙发上,并端起事先准备好的一盆热水。“女儿,你这是干什么呀?”妈妈疑惑的问。“给您洗脚啊”我兴高采烈的回答。妈妈很意外,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不容分说帮他脱掉鞋袜,按着她的双脚。可谁知,妈妈的脚尖刚一触到水便“嗖”地一下缩了回去。我满腹疑问,想也许是水太热了,便用指尖去试。果然真烫!唉……我可真是过于心急了。怎么就忽略了水温呢?我忙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再给您添点凉水。”妈妈点了点头。我赶紧去水龙下接凉水。这回我可长记性了。用手试试水。嗯。水温正好。我重新把妈妈地脚放在水盆里,像妈妈以前给我洗脚的样子,从脚指尖开始洗,一直洗过脚心,脚后跟,脚脖子,再回来洗脚背,然后打上香皂,搓出了丰富的泡沫。于是,妈妈的脚变得红红的,香香的。
等我洗妈妈的另一只脚时,突然发现妈妈没有先前为难的样子,反而背靠在沙发上,眯着眼,挂着微笑很享受似的。于是,一股暖流从我心里泛起、
想到这里,我说“妈妈,等爸爸回来,我也要为他洗脚!”
妈妈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我微笑点头点得满眼泪花。在对爸爸妈妈的关爱下我觉得自己更加懂事了。我也要感谢母亲一直养育我从小到大!
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烈日人们的头顶上猛烈地照着。办公室里,一位年轻人小树在不停地工作着。室内的空气干燥起来,但团团热气只让从空调发出的阵阵冷风更加清爽,丝毫不影响他的办公,几十年间,他已从当年意气风发的贫穷小伙子走上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整日忙忙碌碌。
忽然秘书走了进来,刚要说话时,她身后的一个妇女冲了进来。“不好了,小树,你妈她身患重病,已经奄奄一息了。”妇女喊。原来是家里的邻居李婶。不树对李婶的行为深感不满:“不要瞎说,我每月都给她老人家寄回三千多元钱,我母亲一生节俭,怎么可能突然就生病了呢?再说,你这样没礼貌的冲进来,视我们为公司为什么?”李婶愤怒地说:“你这不孝子,你知道什么?你给的那些钱她全捐给慈善事业了。你几十年都没回家看她了,你知道她什么时候就患病了吗?她患的是白血病。我几次想通知你,可都是因为你妈怕耽误你的工作而阻止下来,难道你还不知道,她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你回家看看她呀!”小树一动不动,呆呆地站着,李婶在他小时候时就和他在一起,这是李婶第一次这么生气,看看日历,那显眼的红色数学下面写了让他刻骨惊心的三个字——母亲节。一幅幅童年时和母亲在一起的画面从他脑中闪过,但容不得他多想,李婶就把他拽出了公司。
抬头看,原先的晴空万里已经变成乌云密布。一阵阵响雷从天而降,一滴滴雨水狂倾大地。回家的路上,小树想起也是在一个母亲节,在一个雨天里,母亲带着自己的高烧撑着雨伞接小树回家。深夜里,不树在床上突发高烧,母亲带着虚弱的身子用自己的睡眠时间来照料小树。可惜不树当年稚气未退,不懂得感激,但如今当自己的身高已比母亲还高时竟还是如此不孝。想着想着,每一条思绪都如把刀刃绞在心头。
路过一家小学时,虽是雨天,仍能清晰地听见学生们背诵《弟子规》的声音:“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听着宏亮的声音传来,小树心里又是说不出的惭愧。
到家了,太阳已落山良久,月亮已悬挂天边。走进这熟悉的屋子,简朴的家具,浓郁的气味,都和以前一模一样,屋子也永远那么干净、整洁。母亲在床上睡着,李婶叫醒了母亲,母亲转过身来看见了儿子。母子对视,如血如水,如山如河,血水相浓,山河相依,泪水从两人的眼角流下。儿子跪在地上,缓缓地靠进母亲,看着母亲的脸,已被无情地时光刻上了皱纹。端起母亲手,那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撞击着小树的心。“母亲,让我给你洗回脚可以吗?”小树说。母亲高兴地点点头。儿子把水端来了,试好水温,小心翼翼地把母亲的脚放进水里,轻轻地搓洗着。忽然,一声雷响,母亲缓缓地闭上了眼睛。顿时,雨停了,好像世界都安静了,只有小树和李婶的哭声。小树抬头一看,母亲的嘴角挂上了欣慰的笑容。
太阳升起来了,小树睁开朦胧的眨眼,道道泪痕依然挂在脸上,小树望着骄阳,似乎看见了母亲欣慰的笑容,看见了全天下母亲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