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也不动,婵一声也不叫。
忽然,一阵微风吹的树枝左右摆动,一只蚂蚁急冲冲的跑来通知大家:“要下雨了,大家赶快搬家,”说完,它们急急忙忙开始了搬家的工作。有些抬木头,有些和大家一起挖洞,还有一些在……。它们把家搬到了高处,一会儿就盖好了房子。
常言说:“燕子低飞雨来到,”燕子们也在忙着搬家。
哗,哗,哗,雨下起来了。蚂蚁们坐在自己的新家里欣赏着雷雨给它们带来的美妙声音,闪电给它们带来地五光十色的颜色,有些蚂蚁都看呆了,还有些躺在那儿睡起了大觉。作文
雨越下越大。打开窗户,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眼前一片雨雾。
雷雨
前几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场雷雨。
周日中午的时候,天上的乌云突然黑沉沉的压了下来,与此同时,刮起的狂风“呜呜”的叫着,只过了一小会,天空中便出现了一道闪电,紧接着,就听见了“轰隆隆”的雷响。在楼下嬉戏玩耍的孩子们听到雷声,都飞快的往家跑,边跑边喊:“快跑啊,要下雨啦!”刚刚还走在路上准备出门的人们,也赶紧扭头往家跑,挂在腰间的钥匙发出了“叮铃叮铃”的响声。街上的行人乱作一团。
这时,天上掉下了一些雨点,紧接着小米般的雨点瞬间变成了豆粒般大的雨滴,同时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声音。雨滴“嗒、嗒、嗒”的打在地上,溅起阵阵尘土,空气中立时充满了潮湿的土腥味,不一会地面全湿了,而且出现了一条条“小河”。
雨停了,树木更绿了,花儿更鲜艳了,鸟儿又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起歌来……作文
雷雨
我正兴致勃勃地玩电脑,突然,窗户发出的“碰”的一声,我不由自主地打开窗户往外一看,只见外面狂风大作,风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看到柳树在风中猛烈地摇晃着,枝条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呼啸着、抽打着。一群群乌云从四面八方被风赶了过来,聚集在城市的上空,整个天空好像被一块黑纱笼罩着,才下午四五点钟,天色却一片昏暗,大地被压得喘不过气来,雷雨就要来了!我连忙关上窗子。
远处的天边时而闪烁着电光,整个天空一明一暗。雷在西边的天空中轰轰隆隆地滚动,声音又沉闷又迟钝,犹如一个巨人在远处吼叫着,这令人胆战心惊的声音在空中不停地回荡着。
一会儿,雷似乎在互相追逐似的,越来越近,声音越来越大。忽然,在我头顶的上空,一道张牙舞爪的闪电像一把利剑,劈开昏暗的天空。紧跟着,发出一声惊天动地、可怕的炸雷声,天空被彻底地炸裂了,炸碎了,大地颤抖了!我被吓得魂飞魄散,捂着双耳急忙往屋里退。就在这时,电视“嚓”地一下全黑了,停车场的汽车报警器吓得直叫唤,乱作一团。
刹那间,倾盘大雨以排山倒海之势从空中直泄而下。狂风一会儿把雨从西赶到东,一会儿把雨从东赶到西。顿时,风雨交加。眨眼功夫,街上已成为汪洋,一片“沙沙”的雨打声盖住了一切。作文
在雨中,远处的山脉变得灰蒙蒙的,连近处的房子也有点模糊。树被压弯了,叶子掉落满地。我打开窗户,风夹着雨马上无情地迎面打来,我慌忙关上窗户。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整条街空荡荡的。
雷雨
这个星期四晚上,天空上雷公生气地敲着大鼓,温柔的雨妹妹也不知怎么了下着豆大的雨点,电母看着生气的雷公似乎要报仇也时不时地放闪电。
放学了,我和同学正在走廊上聊天,突然,一个饷雷和着声声尖叫吓得我胆战心惊。时间过得好快,不一会就要睡觉了,我?r头一看,正好看见窗一亮,是闪电!胆小的我害怕的用枕头捂着头。过了一会,我又听见了雨的声音,这个雨声是那么清脆,啪啪声此起彼伏,真好听。我觉得,好像正在开音乐会,地面是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原来生气的雷公心情舒畅极了,时不时的来凑热闹顺便即兴创作一首《雷雨交响曲》和雨妹妹一起演奏,“轰隆隆”“沙啦啦”好听极了。此时的我已经不怕这场雷雨了,我也好想加入它们,抱着吉他一起和它们演奏。
第二天早晨,太阳是那么明媚,天空是那么明朗,一点儿也看不出在几个小时以前,这里是一场雷雨袭击过的地方,只有在树叶,小花上可以看见雨的足迹。雷雨就是这样。
雷雨
夏天的午后,烈日炎炎,仿佛世上的一切都笼罩在蒸笼里,受着煎烤,花儿垂着头,仿佛在责备天气太热;树叶卷曲着,仿佛已经枯萎似的;知了在树上鸣叫着,仿佛在说:“太热了!太热了!”
这时,远处的天边飘来了一朵乌云,遮住了炎热的太阳。刹那间,四面八方的乌云仿佛着了魔似的,聚涌在了一起,黑压压的一片,铺天盖地地压了下来。风呼呼地吹着,仿佛在怒吼。“噼—噼—”雨点从天而降,人们还未没缓过神来,一下子变成了倾盆大雨,“哗哗”地倒下来,白昼变成了黑夜。风刮得更大了,在咆哮,在怒吼,树叶被吓得瑟瑟发抖,小草被吹得直不起腰,摇晃着正经受着考验。汽车都打开了大灯,司机们努力地想看清前方,但总是被雨帘挡住了视线,雨刮器也拼命地刮着,但一切方法都无济于事。路上的行人们纷纷撑开雨伞,街道立刻变成五彩斑斓的花的海洋。雨水落在雨蓬上,落在马路上,落在水潭中,我仔细聆听着“噼里啪啦”的雨声,那声音真好听,仿佛是一首美妙的雨中交响乐。
夏日的雷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乌云被风一吹,便四处散开,雨过天晴,太阳又占领了天空,放出耀眼的光茫。碧蓝的天空,披挂着七色的彩红,花儿扭动着身姿,更娇艳了,树叶受到了滋润,变得更加翠绿。
雷雨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风吹得叶子“沙沙”的响。
一滴滴的水滴落下来,下雨了,街上的行人有的拼命地跑回家,还有的跑到可以挡雨的地方。
雨一滴一滴地下着,后来滴嗒嗒连成一条线。哗哗哗下着雷雨。
不一会儿雨停了,新鲜的空气迎面而来。树上的花和叶子都掉下来了。
雷雨
过了一个列热炎炎的暑假,我还以为是多么的凉爽,可万万没想到还是那么热。同学们都乞讨下一场雷雨与,但是老天不如愿以偿我们
在一个傍晚。忽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唱起了美妙的歌声。终于要下雨了。同学们欢呼起来。忽然闪电划破天空。像巨人把地毯撕破了。噼劈啪啪!叮叮当当!铜钱大的雨点饶有节奏地打在玻璃窗和铁瓦上。“喀嚓!”又一个大炸雷!好象炸裂了天河,瓢泼大雨哗哗地下起来。一道道电光划过,树枝在风雨中发狂的摇摆。房顶腾起一团团白雾,房檐的水流像高山瀑布般泄下来。屋顶就像给我们撑开了巨伞。为我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