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说湖南凤凰是我国最美的小城,今年暑假我和妈 妈就好好的去感受了一番.
一到凤凰,我们就去游玩沱江我们坐车来到沱江前,我看 见整个凤凰城都被沱江给穿透了,沱江的水非常的清,犹如一面 巨大的镜子,可以看清自己的面貌水底下还有许许多多的水草, 沱江的水流到哪里,水草就跟到哪里,就像鸟儿离不开大树. 导游给我们租了船,等了好半天我们才上了船我们的船缓缓 的驶去,我看见有许多的女子在沱江两边用锤衣棒洗着衣服,还 有许多小孩子在水边嬉戏,打水仗凤凰最著名的吊脚楼也映入 了我的眼帘,挨挨挤挤的,它的底部是用几根粗大的木柱子挺立 着,上面有两层楼,还有阳台,人们就坐在阳台上看风景,晒太阳, 我都想住了突然我听见了美妙的歌声,原来是小镇的阿妹在给 我们唱山歌了,坐在船上的游客都不约而同地唱起了歌,真是热 闹极了忽然,一座拱形桥呈现在我的眼帘,它宛如一道彩虹架在 水中,真是太美了,原来那座桥叫虹桥,它从沱江的一端连到另一 端整个桥像一个空中小吃店,可以在里面吃东西. 我们下了船,进入了虹桥里我从窗口望去,看见整个沱江 弯弯曲曲的像一条小路船在沱江上划来划去,荡出一道道波纹, 太阳照在沱江的水面上,金灿灿的美丽极了. 沱江的风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