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今天你当家。”妈妈话音刚落,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进厨房。早就想学着做做饭,炒炒菜,体会一下当厨师的乐趣了。今天这个机会我怎会错过。第一次做饭,我可要做好。我暗自下了决心。
“你今天的任务是炸薯条,炒白菜。”接到任务,我高兴地拍起了胸脯:“没问题!”
我先将炉子打开,让锅烧热,再倒进了一些油。妈妈告诉我炸东西油要多放点油。等油烧开后再放入薯条。我按妈妈说的话去做,油冒烟了,该倒薯条了。薯条倒入锅中。油使劲地往上冲。那些薯条就像掉进水里的小孩一样拼命的挣扎着。不过挣扎了半天,得到的结果却是一样的:颜色变黄了,身子也渐渐变硬。怎样才算熟呢?性急的我每过几秒钟就要问妈妈:“妈妈,你来看,熟了没有。”妈妈笑着说:“究竟是谁在掌勺呀?你应该自己判断薯条硬了没有,看看颜色变化了没有,是不是和你平常吃的一个样,那就能判断好了没有。于是,我跑到锅前,拿着铲子东敲敲,西弄弄。感觉差不多了决定起锅。我小心地用筷子将薯条一根根夹到盘子里。妈妈说太慢,其他的薯条会炸焦的。让我将火拧小,再用捞子捞。就这样,在我的努力下,第一盘黄澄澄,香喷喷的油炸薯条就诞生了。真香呀!看得我的口水都流了三千尺了。
开始炒白菜了。烧好油,将白菜倒入锅中,我这里炒炒,那里翻翻。等白菜变了颜色就将作料加进锅里。又翻炒了一会,就这样,第二盘菜也诞生了。
我将炒好的菜拿给妈妈品尝。妈妈给了我很高的评价:“薯条炸得相当不错,跟麦当劳的厨师有得一比。白菜嘛!也还不错,就是有的地方炒糊了。不过,继续努力,当大厨师还是有望的。”知道么?吃着自己做的菜,我胃口大开,一连吃了两碗饭。妈妈说,这就是劳动的魅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