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今天是个晴朗的天气,我想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次菜。
做什么菜呢?想了半天我决定就炒一道美味土豆丝!说干就干,我从橱柜下面的袋子里挑了四个大大的土豆,认真地削起了皮,削好之后又把他们放在水龙头下面冲干净,然后我又拿了几只辣椒洗干净。该切菜了,我先把辣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很快就切完了,我不禁想:切菜还挺容易的。可是很快,切土豆却把我难住了,一切一滑,特别费力,还好几次差点切到了手指。好不容易切完了,我疲惫地放下菜刀,长长地舒了口气。
低头一看,我切的哪是土豆丝啊,分明是板凳腿,长的长、短的短、粗的粗、细的细……哎。
准备就绪后,我把火一打,油一倒,火急火燎地把菜和辣椒倒了进去,拿着铲子学着妈妈平时炒菜的样子翻了起来,土豆丝和辣椒在几个回合之后呈现出了亮黄色,我心想,炒好了一定很好吃,就一边翻菜一边美滋滋地唱起了歌。没想到,一滴油一下子蹦进我的嘴里,把我烫得龇牙咧嘴,赶紧丢下铲子跑到外面喝了好几口冷水,这才好点。突然,我闻到了一股怪味,遭了!我的菜!我连忙跑到厨房,用铲子把菜了翻了两下,就发现有一部分已经黑了。我又赶紧手忙脚乱的放上了各种调料,然后拿筷子尝了一根,太淡,我又加了一勺盐翻了两下把火关掉,小心翼翼地把菜盛到盘子里。
我把菜端到餐桌上,就满心欢喜地等待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回家。很快,他们陆陆续续地回到了家,我把炒菜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他们都夸我懂事,我得意地对他们说:“来,尝一尝我的手艺吧!”可是没想到他们吃了一根以后都异口同声地说:“太咸了!”听了这话,我一下像个泄了气的气球。
第一次炒菜,虽然不成功,但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成功,我依然很开心。这次炒菜,我也体会到了妈妈照顾我们一家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