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道菜首先是打鸡蛋。看到爸爸轻轻一磕,蛋清和蛋黄就乖乖地溜进了碗里,我不禁也想试试。我照着爸爸的样子磕鸡蛋,没想到由于用力太大,把蛋壳也弄进了碗里。我只好把蛋壳从碗里取出来,心里有点泄气,没想到磕鸡蛋也会出错呀!
鸡蛋搅好了,该炒鸡蛋了。不过,爸爸说这时还不能倒油,因为锅上一般都有水珠,立刻倒油的话油会溅飞到身上,很危险的。所以倒油前得先热热锅。锅热好后,我把油倒进锅里,一小会儿后把鸡蛋液也倒进去。然后用力翻炒,一分钟后鸡蛋就炒好了。
下一步就是炒西红柿了。我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再倒入点水。看到这儿,你或许会问:“为什么要倒入水呢?”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倒水,是为了让西红柿变成浓浓的西红柿汁。西红柿汁做好后,我把炒好的鸡蛋倒进锅里,让鸡蛋充分吸入西红柿汁,这样做出来的西红柿炒鸡蛋吃起来才不腻呢!
大功告成,我的菜终于炒好了!我尝了尝,香,真香呀!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也学会炒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