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会作文
虽然上台朗诵的同学不多,但都朗诵的很有感情……
轮到我们了。我、刘冲和肖俞萱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台上“你从雪山走来……”我们津津有味地朗诵起来。这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汹涌澎湃的长江。如一头雄狮怒吼着,如一条豪气万丈的巨龙从唐古拉山脉狂奔向东海,浪涛拍击着岸边,水珠四处飞溅,“巨龙”用尾巴一拍江面,江水腾起几丈高,给你一种不可阻挡、气势磅礴的感觉。她又用她纯洁的清流滋润人们干裂的嘴唇,又用她那磅礴的力量推动新的时代……
朗诵完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我为有这样一位无私拥有磅礴力量、雄伟壮观的母亲而感觉到无比的自豪!
我爱朗诵会,这次别开生面的朗会!
记一次朗诵会
下午两点,朗诵会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然后依次是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
别小看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他们十分认真,很有表情,朗朗有声。“朗诵得真好!”我的这句话脱口而出,又见五年级三班的同学朗诵完了。接着,熊老师大声对我们说:“快集合,马上要朗诵了!”我立即跑过去集合。
过了一会儿,六一班的同学完美的朗诵完了。我们班跨着大步走上舞台。我望着台下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心里砰砰直跳。王晗开始导读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如今国富民强……”接着,我们合唱题目“祖国,我为您唱只歌”。然后,正式朗诵了“祖国,我为您唱支歌,歌颂您辉煌的业绩,歌颂您大好山河,黄河澎湃而去,长江滚滚而来,它们洗净了您曾经受到的耻辱,迎来了光辉灿烂的二十一世纪……”词一句一句的朗诵了,面对台下地同学,我越来越紧张,生怕读错一个字,影响到班集体的荣誉。朗诵到第三段,我悄悄地看了一下旁边的应佳佳,他认认真真地朗诵着,居然在这么重要的朗诵会中一点也不紧张。看了他,我不再紧张了,我和同学们抑扬顿搓深情地朗诵着。
啊!我仿佛看到了庄严的北京天安门,看到了宏伟的三峡水电站,五星红旗在奥运会上冉冉升起,全国人民扬眉吐气,喜气洋洋欢度国庆。台下的同学们,也随着我们的朗诵看到了祖国蒸蒸日上,与时俱进的业绩,为祖国而歌唱……朗诵完了,我们受到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们兴奋地走下舞台,继续欣赏其他班的表演。
六三班朗诵完了,主持人公布了朗诵结果,我们班获得了高年级组第一名!我们高兴得跳起来。尽管天飘起了雨,但是我们还是尽情地欢呼、歌唱。
这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