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诗歌朗诵会
冬姑娘来了,她那飘逸着的秀发,让我们学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诗歌朗诵会。
这天下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只见操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真是水泄不通!我绕了好几圈才找到我的座位。
“接下来,我宣布枞阳小学第十界迎新春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随着陈校长的话语,朗诵会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三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来演讲。诶,别看他们年龄小,朗读的水平还真不错!其中,我影象最深的是三零四班朗诵的“暖冬“。他们读地会声会色,十分有感情,仿佛将我带入了地震现:到处都是尸体,到处都是废墟,到处都是鲜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一瞬间消失在人们眼前......
三年级组表演完了......四年级组表演完了......轮到我们五年级组了。
当时,我的心“咚咚”地跳着,怀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走过来,对我们说:“同学们,不要紧张,放松心态,照常发挥就行了。”听到着话,我像吃了定心丸似的,一点儿也不紧张了。
我们上场了,我用流利而响亮的话语朗诵道:“今天我们朗诵的题目是《青春中国》!”接着,一位同学说:“用茫茫的夜色做墨......”
很快,我们朗诵完了。
“502第一名”,校长宣布。刹那间,我们全班同学一起欢呼雀跃,这声音“响彻云霄”,仿佛大地都在颤抖。
虽然这次诗歌朗诵会我们取得了冠军,但我们仍有不足,我们要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我在班级朗诵会上
每一次有感情的朗诵,都是一次学习;每一次有意义的朗读,都是一次锻炼。在这个学期,班里举行了许许多多的读书活动,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班级朗诵会。
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下午要举行班级朗诵会。顿时,班上的气氛沸腾了起来,同学们纷纷议论自己的朗读效果好不好。我心里也在为自己暗暗加油,争取得到最好的成绩。不一会儿,班里就传来了琅琅读书声。
下午,朗诵会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小敏同学,他昂首阔步地走上讲台,信心十足,她声音非常响亮,但是却缺少感情,还有些地方读的不流利。接下来是小伦同学,他容光焕发地站在讲台上,有感情的朗诵了一首诗歌,嘹亮的声音,使我们都陶醉了。我心里在想:“小伦读的那么好,真不愧是我们学校的播音员啊,同时,我也要向他学习。”
轮到我了,此时,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心想:“轮到我了,要是我读的不流利,又读错字怎么办?”我的心快跳到了嗓子眼上,急死人了。随著同学们的掌声,我慢条斯理地走上了讲台,心里还是害怕紧张。这时,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的去做,不管好坏都是你的成绩。想到这,我不再那么紧张了。于是,我大胆地放开声音,朗诵那美妙、动听的诗歌。由于我的表现出色,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参加这次班级朗诵会,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多练习,读书也要发自内心的去读,才会把真情实感流露出来;做什么事,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