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诗歌朗诵会
昨天,老师向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准备材料,打算开一次关于母亲河的诗歌朗诵会,大家听了,都十分高兴。
回到家后,我在网上找了许多关于母亲河的诗歌,最后,和两名同学一起讨论,决定朗读了《黄河颂》这首诗,我们排练后,就信心十足的等待明天的朗诵。
第二天终于到了,大家早就等不急了。
我们第一个上场,既紧张又兴奋。“我站在高山之巅……”我饱含感情地读着,这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汹涌澎湃的黄河。如一头雄狮怒吼着,如一条豪气万丈的巨龙从巴颜喀拉山脉狂奔向黄海,浪涛拍击着岸边,水珠四处飞溅。读完后,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又有同学朗诵了《母亲河》、《来生一起走》、《长江之歌》等诗歌,一个比一个出色,一个比一个精彩。
朗诵会之后,我想,母亲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母亲河拥有最纯洁的清流,最磅礴的力量
诗心如虹朗诵会
12月31日下午,育才一小六年级全体同学在篮球场举行了一次迎新诗歌朗诵会。整个活动由六年级主办,一开始现场气氛就十分热烈,同学们都激烈地议论着这次活动。
最先上场是六年级3班的同学,只见他们手拿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声情并茂地朗诵着。随后上台的班级一个比一个表现得出色。有趣的是,老师们也“客串”到了朗诵的行列中。只见四班的老师富有感情地念着诗歌,他和其他两位老师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在节目的尾声,六(1)班的同学齐声祝大家新年快乐,台下的同学用掌声回应了他们真挚的祝福,在不知不觉中,短暂的迎新诗歌朗诵会结束了,这次的活动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希望今后学校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身心得到了放松和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一次有意义的诗歌朗诵会
今天,我们班的同学为了更了解诗歌,就举行了诗歌朗诵会。
老师春风满面地走进教室,同学们早就等不及了。
比赛开始了!两位小主持人笑盈盈地向观众们讲述了比赛规则,选手们个个神情紧张,还不时念一下自己朗诵的诗;评委们个个神采飞扬的等待着这场朗诵会。
这时,选手们终于可以上台朗诵了。掌声不段传来,在掌声的欢迎中,第一组男同学大方地走上讲台,绅士般地向观众,评委们弯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冷静地朗诵一首又一首唐诗,大家都陶醉在这个美好的时刻里。当主持人那甜美的声音从麦克风在传来时,大家都向他们点了点头,我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用手鼓起掌来。
这时,第二组女同学也接着进场。她们脸上带着天使般的笑容,淑女般地向我们问好。但开始时,可能因为紧张,说话有点结巴,我可替她们捏了一把汗,可后来她们开始放声朗诵。虽然速度比较快,但也能给人留下舒服的感觉。
越来越多参赛者上台演出了,也渐渐地进入了高潮,掌声越来越响,观众的呼叫声越来越大。
小演员们表演地越来越出色,诗歌越来越精彩!连窗外的小鸟似乎也被这吸引住了,静静地停在远处望着我们。
接近尾声的时候了,也就是发奖的时候。选手们神情紧张,目不转睛地望着那张排名单,而我也希望那些努力过的同学也能获奖。当的奖的名单出来时。得奖的同学不禁欢呼起来,望着老师奖下来的红花,眼睛里满是幸福,我也欣慰地笑起来。窗外的鸟儿也吱吱喳喳地为我们得奖者祝贺。首次的诗歌朗诵会就这样结束了!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比赛!
诗心如虹
这次6年级诗歌朗诵会倍受师生的关注,大家都带着很高的期望安静地坐在台下。此时的天空骄阳似火,同学老师们却依然稳如泰山地坐着,这也不难看出大家很期待诗歌朗诵会的开始。半晌,第一对朗诵的同学自信地走上舞台,这是,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舞台上。
演出开始了一会儿,上台表演的同学丝毫没有往日的紧张。想必是练了好些时日,在舞台上无不是挺胸抬头,个个诗句衔接得天衣无缝。此时此刻,想必周围的老师心里应该都很高兴吧自己的学生发挥得这么出色。作为老师,学生的成绩也许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
将诗歌朗诵会推上高潮的是4班的班主任窦老师朗诵的《再别康桥》。声音时起时伏窦老师深深地陶醉其中,读得旁若无人、读得激情澎湃。台下的同学们也都听得如醉如痴。空气仿佛凝固了,连天空上的鸟儿也听了下来,倾听着徐志摩美妙的诗歌。
让大家印象比较深的是6(3)班的朗诵。他们编排得格外有新意边展示相关小报边朗诵。错落有致的形式使得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眼前一亮,背景音乐也配得十分融洽。
我们班的朗诵也不甘落后,只见小演员们各持蓝色文件夹,自信满满地走上了舞台开始了悦耳动人的朗诵。比较有趣的是,我们班的小演员们好像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诗里了,下台的时候走错了方向。因为喊口令的同学突然冒出了一句:“向左向右转!”搞得大家一头雾水。头刚转往左边,听到命令之后,又急忙将身子转向右边。下台后绕了一大圈才绕回班级的地方。
这次6年级诗歌朗诵会举办的十分成功,台上的同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台下的同学也都安静地坐着听。大家都背这一首首同学们自己写的诗深深地打动了。正如背景字幕上所说的:“诗心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