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童年的记忆里,发生过许多事,但是,在我7岁时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入学时,爸爸就在小区找了个管我接送、吃饭的大妈妈,我亲切地叫她陆阿姨。但自从我读到二年级暑假结束后,爸爸不请陆阿姨帮忙了,让我自已独自上下学,晚上饿了煮水饺吃,我欣然答应了。在开始几个星期里,我接二连三地忘带钥匙,爸爸妈妈都原谅了我。可在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却犯了个天大的错误,爸爸妈妈再三告诫的:“明天爸爸要出差,妈妈要考试,得很晚回来,你千万别忘带钥匙!”我听了,用力地点点头,但还是当它耳旁风。第二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回到了家门口,正准备掏钥匙开门时,却发现没带钥匙,我急得吓出一身冷汗,没办法,我只好回到花园里,开始写作业。天渐渐黑了,我在寒风中缩成一团,百般无奈之下,我敲响了陆阿姨家的门。陆阿姨见是我,立刻热情地把我拉到客厅里吃饭,当她听完我的遭遇后,立即起身给我妈妈打电话,大概过了一、二分钟,她叹了口气,轻轻地放下电话,对我说:“今晚你就在我家住吧!”那时,我还小,所以就满不在乎地回答:“可以啊!”过了九点,我上了床,倒头就睡。第二天醒来,却发现睡在了自已的床上,事后我才知道,为了等我妈妈的电话,陆阿姨几乎一夜没合眼,她怕睡下了,就听不见妈妈打来的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