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
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除了复习就是复习。我觉得自己都复习得滚瓜烂熟了,所以有点心不在焉,那些练习题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56”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回家后,一个人静静的反思: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骄傲自满的结果。幸运的是,从这一件事中,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一件小事
真好!爸爸送我一只小猫,我把小猫放在一个纸箱里,箱里还有一件旧衣服,那是小猫温暖的窝。
这只小猫全身都是黄色,只有脖子和四只脚是白的,两颗水灵灵的大眼睛和一颗樱桃般的鼻子,嵌在半黄半白的圆球形的脸上。
开始的一年里,我和小猫相处的非常好。可是,有一天我们全家都出去玩了,却忘记把小猫托付给别人,回来时,小猫已经不见了,我真担心,它会出什么事情。在那一刻,我真的好后悔:当时我为什么会忘记把小猫托付给别人呢?我真的好恨自己,那时竟然会忘,那可是我最心爱的小猫呀!过了几天,我在一块草地上发现了小猫的尸体,我泪如雨下,我因为不负责任害死了一条小生命,我真是一个不称职的主人呀!
从这一件事我体会到了“责任重于泰山。”做什么事都讲究负责任,如果你不负责任,那件事也就做不好了。
一年前的那一天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那件事给我的启示让我一生受用不尽责任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