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童年的记忆里,发生过许多事,但是,在我7岁时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入学时,爸爸就在小区找了个管我接送、吃饭的大妈妈,我亲切地叫她陆阿姨。但自从我读到二年级暑假结束后,爸爸不请陆阿姨帮忙了,让我自已独自上下学,晚上饿了煮水饺吃,我欣然答应了。在开始几个星期里,我接二连三地忘带钥匙,爸爸妈妈都原谅了我。可在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却犯了个天大的错误,爸爸妈妈再三告诫的:“明天爸爸要出差,妈妈要考试,得很晚回来,你千万别忘带钥匙!”我听了,用力地点点头,但还是当它耳旁风。第二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回到了家门口,正准备掏钥匙开门时,却发现没带钥匙,我急得吓出一身冷汗,没办法,我只好回到花园里,开始写作业。天渐渐黑了,我在寒风中缩成一团,百般无奈之下,我敲响了陆阿姨家的门。陆阿姨见是我,立刻热情地把我拉到客厅里吃饭,当她听完我的遭遇后,立即起身给我妈妈打电话,大概过了一、二分钟,她叹了口气,轻轻地放下电话,对我说:“今晚你就在我家住吧!”那时,我还小,所以就满不在乎地回答:“可以啊!”过了九点,我上了床,倒头就睡。第二天醒来,却发现睡在了自已的床上,事后我才知道,为了等我妈妈的电话,陆阿姨几乎一夜没合眼,她怕睡下了,就听不见妈妈打来的电话了。
就因为我没听爸爸妈妈的再三告诫,才给别人惹了那么多麻烦。虽然那次爸爸妈妈没怎么责怪我,但是,现在我一看见陆阿姨,便满心内疚。想起了那夜晚上,我的一时粗心而害得大家和我一起受罪,幸好这只是一件小事,如果长大了,在日常工作中也这样粗心大意,这里画错一根线,那里算错一个小数点,那就是个大问题了!
爱的启示
爱有很多样的,有温柔的爱,有凶的爱,有严格的爱,爱也是平凡的。
大自然中有许多事物都带给我们启示:成熟的稻穗低着头,那是启示我们要谦虚;一群蚂蚁抬骨头,那是启示我们要齐心协力;金黄的向日葵朝着太阳,那是启示我们要有自信;嗡嗡闹着的蜜蜂在采蜜,那是启示我们要勤劳。
家庭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都伴着我们的成长,那毫不经意的几件小事中,只要你用心体会,用心去发现,你就会知道,其实这当中有许多道理;反之,它就会与你擦肩而过,你就会失去一次人生感悟的机会。
从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唠叨个不停,“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多吃点饭,别饿了。”我就在唠叨中长大的,有一天,妈妈又在唠叨了,我忍不了,就马上到房间用被子塞着耳朵,妈妈马上停下来了,可能妈妈知道了我不想听她的唠叨。从那以后,妈妈就没在唠叨了,总算没有唠叨了,几天过去了,我反而觉得不习惯呢
回到家,向母亲道了歉,她又开始唠叨,不过我不觉得烦了,而觉得自已是在享受爱的阳光,浸浴在这样的阳光下,怎能不感到幸福呢?爱就在你身边,只要你仔细的找,就一定找得到。
通过了这件事,我知道了爱有很多样的、爱的启示、爱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