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万籁俱静,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说话。我走进卫生间,准备洗把脸,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谁大觉。然而,我刚走进去,就有一只蟑螂向我迎面扑来。我躲开它的攻击,迅速端起一瓢水,往蟑螂身上冲去,蟑螂顺着水流走,在一滩水里停了下来。它拼命地挣扎,努力想跳出去,但是却无济于事。它在努力,努力地想逃出困境,虽然这是徒劳,但是,蟑螂总是不肯放弃。
十秒钟。十五秒钟。三十秒钟。蟑螂仍然在垂死挣扎,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它也要抓住。它不停地扭动着、扭动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的心“腾”地一跳,被这一只小小的蟑螂感动了!它是多么的坚强!身处这样的困境下还不愿放弃,蟑螂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使我明白人生在于奋斗。
那一晚,我深深地感受到生活的魅力。在我的眼中,生活就好似一块巧克力,外看普普通通,味道却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