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我在草坪上又蹦又跳玩得可开心了。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哎哟”一声,我往远处望去。只见一位小朋友摔倒在在草坪上,正在呜呜地哭呢!他的家长把他连忙抱起来问:“我的小宝贝,你怎么了?”小朋友边哭边用手指指地上,我往地上一看,看见一块香蕉皮。很显然,小朋友的家长也看到了这块香蕉皮,变高声嚷道:“是谁这么不讲卫生呀?到处扔垃圾。”说完便气冲冲地走开了。我心里也很气愤,是谁这么不讲卫生呢?
我抬头望去,只见一位青年妇女,边走边吃香蕉。我刚要上前跟她讲道理,只见一位红领巾走到那位妇女眼前,说道:“阿姨,请您不要乱扔垃圾好吗?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一来,那么这个公园将会成为垃圾场的。”那位妇女低下头,感到非常难堪,忙说:“对不起,我不应该乱扔垃圾。”说完便走了。红领巾走到香蕉皮前,弯腰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便离开了。
看到这一幕,我心想:世界上如果这种红领巾越来越多,世界将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