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
一件难忘的小事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兴山县实验小学五(1)班毛浩然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这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一出大门,哇!一股热气向我扑来,我的身上出了汗,虽然我我在不断的擦汗,但是汗还是一个劲儿的往外流。看到我这么热,妈妈上买了一根雪糕给我,呀!真是“雪中送炭”啊,我马上狼吞虎咽的把这根雪糕“消灭”了。我漫不经心的把雪糕棍仍向垃圾桶里,只听“当”的一声,雪糕棍掉了出来,我看了一眼,没有惹它,便三步并两步的去追妈妈去了。“大哥哥,大哥哥。”我身后传来了叫唤升,我一回头,看见一个小男孩用手指着我仍的雪糕棍,我想:一个“小不点儿”反倒管起我来了。我没理他。继续去追妈妈,我发现妈妈也在看那个小男孩。小男孩弯下腰,拣起雪糕棍小心翼翼的放进垃圾桶。看到着一切,我的脸都红了。这时妈妈对我说:“你连一个小孩都不如,还要人家叫你‘大哥哥’”。虽然这是件小事,但这件事让我非常难忘。
难忘的一件小事
总评:虽然是学习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但它在我记忆中还是那样清晰”,可见作者的纯真;写下这样“难忘的一件小事”其实就是一次心的洗涤,是一次烦的卸载,更是一次新的开始。这篇习作最出色的就是作者的心里活动描写非常真实,这是因为作者亲身经历过了这件事,并且把当时的想法记录了下来,有真情实感的文章自然是好文章。从选材来看,由于作者选取的是学习生活中的真实事例,而且在很多同学身上都会发生,所以容易引起读者共鸣;从行文来看,作者紧紧抓住“害怕羞愧高兴”的主线,事情的交代比较简洁,心理描写生动形象,表现了自己事前的紧张、惭愧和事后的激动之情,突出了“难忘”这个题眼;从层次来看,根据事情发展顺序,清晰明了,文中对此事情的感触,让人信服且恰到好处,表达感想的“度”把握得很好。
点评人:朱雨欣(小学高级教师)
一见难忘的小事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发生过许许多多的小事,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有的事让我难忘,有的事让我高兴,有的事让我惭愧不已。但是那件事却让我至今难忘。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请听我慢慢道来。这天天气,晴空万里,云霞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度上了一片金色。一群群美丽的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空气清新凉爽。还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一口都令人振奋人心。但是,我们班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课间休息,我和同桌正在一丝不苟的专心致志的写作业。这时打扫卫生的同学一不小心把我的作业给弄成了一个落汤鸡。我很生气,对他大吼大叫并马上用纸擦干,谁知我一不小心把同座的本子给拉了一道深深地印。我原以为同桌会对我跟刚才我对打扫卫生的那位同学一样对我。但是同桌却之说了一声没事。听了他的话我惭愧不已。
唉!我可真是惭愧不已啊。
一件难忘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情,而难忘的事情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我和妈妈上街买了点东西,正走路回家,走着走着,我眼前出现了一位是普通平凡的清洁工,她没有穿着厚厚的棉袄,没有戴着暖和的手套,反而只穿着薄薄的工作服,两手冻得通红通红,脸上生了冻疮,但却很十分精神,她正专心地扫着街道。
这时,一位五、六岁大的小孩子,正剥着一只又甜又大的桔子,他看到附近的清洁工,就随手把一把桔子皮扔到地上,其实这块地刚刚才扫过。清洁工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只得用那双冻得发僵的手又把桔子皮扫得一干二净。我还看到清洁工的眼角流露出一种悲伤、无奈的神情。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清洁工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大家有洁净的生活环境,放弃了合家团聚、得到温暖的时机,却顶着寒风,不顾寒冷地为大家服务,而自私的我们,随处乱扔果皮或废纸,根本体会不到她们当时的心情,冷冷把清洁工放在一边,你们以为清洁工不就是扫扫东西的嘛,这就错了,清洁工是扫掉的是坏心情、疾病。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世界上就会变成垃圾的世界,让人感到杂乱无章。
从这件小事上,我懂得要保护环境,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这虽然是件小事,但让我久久难忘。
一件小事
想起来令人忍在记忆的心扉中,往往有许多童年的事情,有的难忘,有的温馨,还有的想起来令人忍俊不禁。它们虽已过去好多很久,却仍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
就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小事。那是一个令人瑟瑟发抖的冬天,我们教室里生着一个小炉子,老师有时不在,就让我管着。有一次,炉里的碳烧没了,需要再添加些,我本来心里就像揣着个小兔子,再加上我不太会用火钩,炉盖弄不开了。一着急,便用手去拿。当手碰到炉盖时,痛得我‘哇哇’大哭。再看看,我右手的三根指头已经糊了。我赶紧往家跑,家中没人,正巧我的邻居是位医生,让她先给我包起手指,暂时止住了疼痛。我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月,才去上学。幸好我的手上没留下疤痕。
这件事使我知道了做事不要太鲁莽,要多用脑子想一想。
难忘的一件事
这件小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我仍然记忆犹新,新像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一样。
那天,姨姨、两个姐姐从远方来和我一起玩,那天晚上妈妈带着我们去逛商场,去游乐场里滑滑梯,荡秋千,许多许多好玩的东西,我们边玩边讲笑话,多开心呀!不过他们在我家住一天就要走了,我非常难过,我还想让她们跟我在边玩几天呀!可是,姐姐们也得读书啊,可我还是不想让她们回家,我还劝姨姨不然中午的四点多才回去,可姨姨仍是要在我家吃完午饭就走,我真没办法,我就让她们吃完饭就走了,我真舍不得让她回家,可她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的家.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