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上小学的时候,这个题目是最经常写的。经典结束语:啊,这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啊。还没开始写呢,我怎么就给整结束了呢。
雅明风格大变。一身黑色的裙子成熟很多。只差我给她盘个头。她说我也风格大变。远远的看见,不是那走路姿势还真认不出了。"你还是那么走路,嘟嘟往前冲什么啊。"哎,这走路姿势恐怕是改变不了了。
雅明早就说来找我。虽然工作清闲可也不免这事那事的。招教考试考完,心里石头落地。晚上下着雨,我俩就于雨中撑伞跳着水,至龙门,不在看夜景,一刻没停的说了一路。
"你不是说离龙门很近嘛,走这么远!"雅明依然和以前一样,走路嫌累。记得大一的时候我俩骑单车去淮阳太昊陵,回来后摊在床上一直到第二天中午。雨里撑着伞俺俩也没忘吃点零食。雅明买的一塑料袋。甘草酸梅,麻辣花生,话梅糖,珍宝糖,还有一块山楂糕。她说看见山楂糕就忍不住买给我了。酸酸的东西都是我爱吃的,甜甜的东西都是她喜欢吃的。上学的时候,她总爱买一包糖往床头桌子上一放,一颗一颗的吃。我是常因消化不好爱吃山楂片山楂糕。我酸她甜,酸酸甜甜的。晚上吃泡馍,放了好多的醋。上学的时候,吃面蘸醋,大令她们瞠目结舌。
雅明见了我条件反射,毕业后好久不打的嗝又连打了好几个。记得上学的时候,晚上躺在床上卧谈。她打嗝我打哈欠。其实她不是吃饱撑着了,我几十个哈欠的打,泪流满面。也真的不是瞌睡。真是毛病啊,俺俩。
以上几段均以雅明开头。段段有总领句,中心明确,层次分明。做阅读理解的而事后,是一定要找到每段的主旨句滴。切记切记。
十点多,喝了小米粥,吃了几块枣糕。算是brench吧。雅明喝粥的时候将颜色不纯的小米粒一粒一粒的挑出来,都说我有洁癖,我看她才有。饭后她要求小憩,吃个饭也累着了。由于我是个完美主义者,给她盘头,解了盘盘了再解,终不满意。越是精心越是不成形型,随便抓那么几下,居然好看的很。
穿上裙子出门,刚走几步,雅明说:"哎呀,姐呀,咱穿着裙子呢好不好,咱淑女一点行不?"崩溃的很,不会那么一步三挪的。六十路车一路穿过新区,给雅明讲着经过的每一条路。每一条差不多都骑车转遍了。雅明问我就不怕迷路啊?不怕啊,怎么可能迷路?洛阳的城市道路格局还是很规整的,横横竖竖,方格子。就目前的城市发展水平和人口状况而言,环线还环不起来。不过已经是有环线了,今后就算有个七八十来环的我也不会丢的,在家里迷路,说出去多丢人呐。
至上海市场。先去好一生,在我的推荐下,雅明买了一套曼秀雷敦。后到三福。本来打算买蝴蝶结,挽了髻戴,没有心仪的。小簪子扒拉来扒拉去,也没买一个。雅明说咱俩一人买个皮筋吧。那皮筋上带有小小的布蝴蝶结。亮亮滑滑的布,大红色,暗红色,桃红色,粉红色,水红色。戴了戴,照了照,放弃。觉得戴不出去。雅明说我别太装了。她说我那张扎两个辫子的照片简直就像十一二岁的小女孩。穿上被人错认为是高中生的那身衣服给她看,雅明笑倒。
去买衣服,走了好多路,累。"咱俩今天至少能瘦一斤。"雅明伸一个指头。
这个夏天晒得太黑了,黑白分明。试条短裤,上白下黑,都成斑马了。接受不了短裤,因为腿粗。雅明指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短裤:"看人家都多勇敢,穿短裤还显得腿长呢。明年把腿都晒黑了再穿,多酷呢。"破颇的牛仔短裤,挂条链子,拽。配简单明快的短袖,酷夏。和雅明一人买了一件宝石蓝色的短袖,还没有穿过这个颜色。"咱也多换几个颜色,回头我也买件西瓜红的。"
U=youth,想起曼秀雷敦爽肤水的广告词:青春是一张笑脸。
买完衣服又痛下决心减肥。姐姐都鄙视我了,我哪一次有始有终过呢。
一阵一阵的暴雨下得天地无光,乌云密布,跟晚上似的。只是俺俩逛街逛得起劲,全然不觉。突来的大雨很好的检测了城市道路排水系统和交通疏导能力。下午五点二十分,苦等六十路不来。带雅明上十七路,走到哪里是哪里吧,见机行事。十七路跟乌龟爬似的。满路都是车,堵得慌。满路都是水,成河。两个交警于人行道上,看着横七竖八的大小车辆,相谈甚欢。
至定鼎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和雅明分手下车。步行至五十三路第五人民医院站换乘。第五人民医院感觉挺亲切的,不过我才不会进去哩。车过立交桥,龙门大道上一路撒欢。历时两小时四十分,终于回到龙门。
是夜无梦,一觉天明。
第二天早上,雨已住。煮一碗小米清粥。这雨后的清晨凉凉透透,喝一碗薄粥,就着蔬菜小油卷,嚼着咯咯吱吱,觉出秋意来。
啊,这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啊。
从头梳理,这篇作文不荤不素,不清不楚。不明确时间,地点,人物,更无具体事件,经过,结果。满篇流水账。啰啰嗦嗦,七言八语,胡乱一气,毫无难忘之处可言。如若评分,六十未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