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12
在我的校园生活中,经历过很多事,但有一件小事却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在学校的中午,阳光慵懒地洒在楼道上,蝉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边。我和朋友在楼道疯跑却打破了原本的宁静。但是我却没有想到,仅仅因为一时兴起的疯跑,却因此引起一件意料之外的事。
我们在嘻嘻哈哈疯跑的过程中,引起了路过同学的侧目的同时,也引来了一阵严厉的喝止:“站住,不许跑。”我们当时立马停住,不知所措,心里也同时想:太烦了,哪个人嘛,打扰我们玩耍,回头一看啊?!竟然是副校长,心里嘀咕着:啊,这么倒霉,竟然遇见了副校长,就这事,应该不会有影响吧?之后我们跟着她进了办公室,她让我们告诉她,我们的班级,姓名。到现在我才意识到,这件事会对我们班荣誉有损坏。因为我一时兴起的疯跑,导致我们班这周的红旗泡汤了。为此我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我也想到,若老师与同学知道这事是我引起的,也许老师会批评我,也许同学会责怪我,也许有人会嘲笑我……一时之间各种联想涌入我的脑海中。
后来,我们垂头丧气,提心吊胆地找到老师,说明情况,没料到,老师只是让我们写情况说明,自己反思。后来学校通报这事以后,也没有同学围观,指责我们。我的心像一颗浮在空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件事最终因我们的行为导致我班红旗被取消而画上句号。我的心情也一路从不安、自责到认清一件事:因为自己个人行为损坏集体荣誉是件多么难过的事,以后我一定注意自己言行不违规。
经过这次,我终于明白了古人说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