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4
记得在我六岁时,我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却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个冬天的下午,天气寒冷,街上人很少。我和妈妈从超市回来,刚到楼口,我就听见了“喵喵喵……”的声音。顺着声音找去,我看见了几只小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双双玻璃球似的小眼睛可怜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们好冷啊!我们好饿呀!给点吃的吧!”好可怜的小猫啊!哪个狠心的主任把它们扔在了外面呢?我正准备摸摸它们的头时,小猫们站了起来,身上的毛又脏又臭,呛得我后退了几步。“这么臭的猫,好难闻啊!身上一定有许多细菌,万一传染给我怎么办?”我一边想着一边往后退,快速地离开了它们。
回到家里,我暂时忘了那几只小猫。可是没想到傍晚的时候,天下雪了。我的耳边仿佛听到了小猫们可怜的叫声。我心里想:“小猫一定更冷了,它们会不会冻死呢?会不会饿死啊?”我越想越害怕,妈妈鼓励我去看看小猫们,还从家里找出了一个废旧的小棉被,让我给小猫咪们取暖用。我带上手套,拿着食物和棉被下楼找猫咪去了。果真,那几只小猫已经冻得连叫声都没有力气了。为了防止细菌传染,我用食物引诱它们到了一个避风的角落,喂它们吃东西,给它们盖上棉被。看着它们高兴地吃着东西,我也感到很快乐。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去看它们,喂它们吃东西。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还制作了一个“保护动物,关爱流浪动物”的小海报贴在了各个楼门口。渐渐地,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照顾流浪的小猫小狗们,它们再也不缺东西吃了。就让我带领大家关爱流浪的小动物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