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2
生活,就好似一本笔记本,记录着一点一滴的小事,画着一张张天真兴奋的笑脸。有些小事早已被我淡忘,或者隐没隐现,但是有一件小事,却让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想听听吗?哎!说来话长——
有一次,我与妈妈上街去买衣服,路上,我看到一盆美丽的多肉植物,便吵着要买。妈妈拗不过我,无奈之下只好给我买了一盆,要我许诺:要一直养着它,我喜上眉梢,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将植物摆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精心地喂养起来。
一天,二天,三天……时间“哗——哗——”地就过去了一个月,我渐渐将这件事忘到了九霄云外……
直到有一天,妈妈问我:“宝贝,你在一天天长大,你的小盆裁呢?”我这才转过头去关注起它来:岁月流逝,它“苍老”了许多,一片片的叶子枯黄了,整个盆栽显得无精打采。我呆呆地站着,不知如何是好。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可以许下诺言要照顾好它的哦!我的好孩子。”可是我最近比较忙,才忽略了它。我理直气壮地应了一句。“那是理由,”妈妈不容分说地打断了我的话,“自己的承诺是永久生效的,做不到时就不要轻易答应。”“相信我一定会把它养好的。”我下定决心,再次振作了起来。
于是,每天早上我都会为它浇水,周末把它搬到阳台上进行阳光浴,给它施肥、捉虫。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小盆栽一直神采飞扬的陪伴着我。
这件事虽然是几年前的事了,但还是在我的脑海里印下了深深的记忆:这件事虽小,小得像大海里的一片枯叶,但我还是将它印在心版上,因为:生活的路长,但回忆更长、更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