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11
在我心里埋藏着一件小事,至今想起来仍觉得有点惭愧。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宠物小狗在玩追跳游戏,我们左跑右跳,玩的开心极了。当我向前跳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茶杯。“啪”杯子摔碎了。完了!我吓了一跳,这可是妈妈最喜欢的杯子啊,我吓坏了,紧张地长大嘴巴,呆呆的坐在地上。“怎嘛办呢”我的大脑飞速运转,想着合适的借口。可能是他太紧张了,我越着急越想不到理由,“汪汪汪……”小狗跑过来围着我转,好像在说:“怎么不玩了?”我的大脑灵机一动,嘴角渐渐的上扬!过了不大一会儿,妈妈回来了,一进门,看到眼前的一幕。妈妈的脸色的脸色由晴转阴,瞪着我,眼睛里面好像烧着两团怒火,眉毛一根根立起来了,脸上暴起了一道道的青筋,像朴鼠之猫一样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牙齿咬的咯咯作响,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从牙缝里传来一句:“是谁?”被妈妈这样一盯,我的内心越发的不安,急忙指着小狗说:“是它。妈妈,刚刚小狗在桌子底下玩,撞到桌腿上,把杯子摔碎了。”说罢,赶紧低下头,妈妈拿起右边的扫帚向小狗身上打去,“汪汪汪”小狗呜咽着,不知道主人为什么打它。听着小狗的叫声,我感觉我自己做错了,于是我急忙跑到妈妈面前,跟她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边说边哭,看着小狗可怜的样子,我哭得更厉害了,同时,也更加的后悔了,妈妈听后,沉默了一下说:“孩子,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诚实,杯子摔碎了可以再买,诚实丢了可就找不回来了。”
听完妈妈的一番话,我暗下决心,以后绝不撒谎,诚实是至高无上的,我一定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