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6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是五光十色的,童年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聚全。我的童年里有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
今天,天空蔚蓝蔚蓝的,好不可爱。
我高高兴兴地来到楼下买冰棍。前面正好有一个卖冰棍的,我急忙走上前去。
“阿姨 有巧克力的吗?”
“有。”
那个卖冰棍的边说边转过脸来。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个人的脸可真的害怕呀!
她的脸黑黝黝的而且又松弛,那带有皱纹的额头和两颊有几块拳头大小的粉红色斑块,好像烧伤治愈后长出来的新肉。我觉得自己的每一根神经都绷紧了。我瞪大眼睛,屏住呼吸,心跳得要蹦出来似的。
“要几根?”卖冰棍的阿姨好像觉察到了我的变化,声音小了许多,目光也显得黯淡了。
“我,我……要一根。”我的话开始不连贯了。
“给。”阿姨递给了我一根。她的头微微地垂着,我刚要接冰棍,突然,看到她的手上也偶红斑,大小不一,多么可怕呀!
我伸出去的手不自觉的缩了回来。这时她拿冰棍的手也颤抖了起来。旁边的过路人好奇的看着。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忽然伸出一只手接过冰棍,转身就走开了。
走了几步,我不由自主地微微回过头来,瞥见了她那双正在向这边张望的眼睛,我的心跳又加快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只是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等着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家门口了。进了门,我走上阳台,手里拿着快化了的冰棍,怎么也不敢吃。
一阵微风吹了过来,拂起了我的几缕头发,米兰花散发清香。突然,我觉得自己不能去嫌弃她的外貌,也不能去伤害别人的心。
我长长地“嘘”了口气,极目远眺,这时天更加蓝了,树更加绿了,一切都更加可爱了。
我慢慢地把那根淌着水的冰棍放进了嘴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