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5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小事,有的就像一阵风,吹过去就没了。但唯独有一件事,现在还令我记忆犹新,那就是上次我去挣钱的事。
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想方设法挣5元钱。回到家里,我和妈妈商量我该怎么挣这5元钱。妈妈说:“你去卖花吧!”“好”我爽快地说。
晚上,我拿了10元钱,买了4支玫瑰花,就开始“工作了”。
这时,我看见一个大哥哥和一个大姐姐肩并肩地在马路上走着,亲亲密密的,有说有笑。于是,我壮了壮胆,满面笑容地迎了上去,对大哥哥说:“大哥哥,买支花送给姐姐吧!’”好“大哥哥一口答应了。我挑了一朵最鲜艳的递给大哥哥,大哥哥问;‘几块?”“5元”大哥哥把钱给了我。我蹦蹦跳跳地跑开了。刺骨的寒风吹了过来,吹得我的脸如针扎的一般,我顶着寒风寻找着下一个目标。我发现了一对恩爱的夫妻在散步。我从满信心地跑了上去,对叔叔说:“叔叔,买一支花送给阿姨吧!”我心想:叔叔一定会买一支的,谁知叔叔的回答却是不要,我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风吹得更猛烈了,吹得我瑟瑟发抖,我心想:这么冷的天,回家算了,家里暖融融,再说花又那么难卖,肯定买不出去多少,可又一想:我不能这么就放弃了呀!于是我又开始寻找目标。这时,我又发现了一对情侣,我走上去,不抱什么希望地对叔叔说:“叔叔,买支花送给阿姨吧1”叔叔竟然笑着回答:“好,我买一支。”我把一支花递给叔叔,我接过叔叔给的5元钱,兴高采烈地跑开了,这时,我心里想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已经赚够了本钱,不一会儿,我又碰到了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我想发现新大陆似的跑过去,笑着说:“哥哥,买支花送给姐姐吧!”“好。我正想买支花呢,”我把花递给哥哥,收了钱,我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这件令我开心的事一定会是我终生难忘的,以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了挣钱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