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10
人的一生有许多难忘的事,有快乐的事,有难过的事,但有一件小事使我至今还记得。
暑假的一天上午,我在婆婆家玩电脑。突然我发现桌子旁边有一个很漂亮的玩具,一定是舅舅刚给弟弟买的。我拿着玩具玩来玩去,爱不释手。这是我心想:“这么好玩的玩具我一定要拿回家去好好玩一玩。如果跟弟弟说了他肯定不会让我玩的。我到底应该怎样把这个玩具拿回家呢?突然我心里暗暗想了一个主意,把玩具装在自己的口袋里带回家玩两天,过后再还给他”;可是又一想:“如果这样做了我会被人以为是小偷的”;不过我对这个玩具吸引上了,又舍不得放下。没办法,我趁弟弟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把玩具装到我的口袋里,装着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继续玩电脑。
过了好一会儿,吃完午饭后;我看见弟弟在找东西似的。难道,他是在找玩具;看着弟弟着急的样子。如果被他发现是我拿走玩具,他会不会说我是小偷呢?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好像站在悬崖边上,一股冰凉的泉水融入到我的体内,我的身体像僵住了一样变得冰凉起来,心里总想着一些不安的事情;弟弟找不到玩具,肯定又哭又闹的。可是还回去我又舍不得,我心里七上八下的;这是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不管在什么时候,面对诱惑,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想着想着,我把玩具从口袋里拿出来,对着弟弟说:“玩具在我这,还给你。”弟弟拿着玩具高兴地说:“咱俩一块玩吧。”这是我的心里豁然开朗起来,高高兴兴地和弟弟一块玩了起来。
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它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想挥也挥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