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9
在我的脑海里,生活就像一曲优美的旋律,其间的一件件小事就如同乐曲中快乐的音符。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公公挂在天空中,开心地冲我笑着,小鸟在枝头上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大地上,绿色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小花在手拉着手一起跳舞。我也不由自主地玩了起来,一会儿跟小鸟打招呼,一会儿又闻闻那朵黄色的花,一会儿又闻闻那朵蓝色的花,玩得不亦乐乎。忽然门吱——的一声打开了,爸爸出来了,问我:你想骑自行车吗?我连忙喊:“想!”我的话音刚落,忽然又想到我不会骑呀!爸爸说:“我可以教你呀!”
爸爸要开始教我了,爸爸先把座位调低一点,然后让我坐了上去,对我说:“这回你可以去试一试了!”我坐了上去,啊!舒服极了。爸爸又说:“你把左脚放上去,在把右脚也放上去,”爸爸首先是把着我骑的,我害怕的说:“爸爸,你把我弄摔了怎么办?”爸爸却说:“没事,我一定能把得住你”,我情不自禁地答应了。可是,没多久,爸爸说:“我这回松开你了。”我说:“不行,不行。如果摔了怎么办?”然而爸爸却说:“我数倒了,我就松开手。”爸爸开始倒数:3……2……1松手了,我在前面猛的闭上了眼睛说:“我肯定要摔死了……”正在我说完之后,我却没有摔下来,我一看后面,看见爸爸正在把着我,我忙问:“爸爸,你为什么正在把着我呢?”爸爸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后来爸爸又说:“这回我可要松手了,3……2……1。”我心想:爸爸还在后面推呢!我蹬啊蹬,就停了下来,我对爸爸说:“爸爸。你推着我我可真开心,后面没有回音,我一回头,一看,哎呀!爸爸上哪儿去了?”再一回头,看见爸爸正在前面对着我笑呢!看着爸爸慈祥的笑容,我明白了:他在鼓励我,让我独立。
其实,每个人的能力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相信你自己,你就可以成功!不要事事都依赖别人,学会独立,才能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