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作文
静立窗前,一缕春风挟起几缕发丝轻轻拂过脸颊,桌上的清茶掠起几丝袅袅的轻烟,当太阳还剩下一抹余晖残留在天际,我在这朦胧的昏暗中陷入了往事的回首。
儿时我只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丫头,和奶奶生活在遥远的乡下。我从不懂奶奶为何如此忙碌,我也不懂生活中的琐事有多么让人疲惫,我只是安安静静的生活在奶奶为我打开的小小世界里,享受甜蜜。而我却不知道这份甜蜜,是奶奶多少无私地给予平凑而成的甘露,是奶奶费尽多少精力去酝酿而成的花蜜。这无数幸福中最甜美的便是那无数双大大小小的棉鞋。
做棉鞋的过程中最复杂,最辛苦的就是纳鞋底。一块脚掌大小的鞋底上,常常要绣上几百个,几千个密密地针眼,一针一线,无不让人感受到手指的酸楚。而奶奶就在这初冬的夜里,纳着鞋底。奶奶是那么认真,努力的将那已经疲倦的混沌的眼睁开,努力地将那一缕缕的棉线穿过厚厚的鞋板。我呢,就躲在温暖的被窝里,静静地望着奶奶:一头一百的头发,在那昏黄的灯光下,变得柔和起来;带着皱纹的嘴角似乎还微微打着笑意;比我大不了多少的,还略有些浮肿的手却十分敏捷和灵活。无声之中,时间已在缓缓流逝。
夜,深深。
线,呼呼。
影,长长。
在这深深的夜里,奶奶不知疲倦的纳着鞋底,或者说是因那份早日把鞋做好的想法,而忘记了疲倦了吧。
屋后的山上,传来了阵阵“呜呜”声,不知是何种鸟类在啼叫,在这深深的夜里显得格外空灵。我的耳边还传来奶奶轻微的拉线声,与那鸟儿的叫声一样富有韵律感。我鼻子里问到的呢?自然是来自奶奶的熟悉味道。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至于奶奶什么时候睡的,只能去问陪伴她的鸟儿和那深深地夜了。
天已黑了,茶已凉了,在那回忆中,我换回了遐思。回味过去的时光,回味那一双双棉鞋,回味那无尽的夜。在时间流逝的齿轮中,其实我回味的一直是奶奶文献无私的爱,一直都是!
回味
秋天的气息弥漫整个林荫道,我喜欢在这个时候,独自散步,回味时光流逝的缕缕芳香。
枫叶落了一地,用金黄色的身躯铺设成一张金灿灿的地毯,映衬母树的高贵美丽。我捡起其中的一片,它的记忆似乎化作一道光融入了我的脑海。我想象它的一生,回味它一世的苦甜。
今日的阳光美好得不得不让人浮想连篇,我联想的岸与它记忆的海搭起了一座桥。
望着脱去浮华外衣的它,我记起当初它的母亲抽出嫩芽,它出生了。也许它拥有无尽的体力,使劲地吸取养分,努力生长,对它的前途充满了无尽的憧憬。它在耀目的阳光下慢慢变健壮,慢慢变懂事。它和它的兄弟姐妹用厚实的身体为路人遮阴。和蔼的老奶奶、老爷爷在它细小的身影下乘凉。还想起那些调皮的小男孩,也许喜爱摸它嫩滑的身体。我与它共同享受,回味那些美好得像糖般甜的岁月。
清风柔和,夕阳绚烂。我与它在多风的黄昏独坐山坡,看那田野里翻腾的金色波浪。我怀念起蝉在那片枫叶爬过,唱着婉转的乐曲。也许它留恋那对好姐妹在它底下道出的悄悄细语,留恋月亮温柔地把光亮洒在它身上,带来美好的景象,也许留恋流星的到来,看得它的眼睫像蝶翅颤动。
毛毛虫爬进了它的身子,一同见证了世间的美丽。它更与那美丽的蝴蝶倾诉它奉献的一生,它们一起说道“我们都是美丽者”。
我放下了叶子,放下它轻吻大地。我想,它不后悔,因为它明白那是它的宿命,是她记忆里轮回万世的前缘,它心系它的大地母亲,它爱它的人类朋友。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轻轻吟着,它静静躺着,等待自己变成护花使者。
破茧成蝶,沙磨成珠。每一件物品都有自身的价值,不必叹息自己有多卑贱。每一件物品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不必叹息自己为何不能飞翔。回味一生,无憾便好。回味,是一世的见证,一辈子的珍宝。回味,感受自身的价值,一遍遍上演感动世人的甜苦故事。
回味
岁月过的如花似水,不久,就来到了炎热的夏季。
面对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半是欢喜半是忧愁,喜的是春天又到了盛夏,树木茂密,大地又复苏了。愁的是面对那烈日炎炎,可能又要过好久,才能回到原来的白皙。
夏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刚来几天烈日,却突然骤变,变成了雨天,更是下了几天呢!可是,正当我们期盼着再下一会儿时,雨停了,拥有幻想的我们愣愣地看着太阳露出笑脸,我们不是不欢迎他,不过我们真的讨厌皮肤没有了往日的白皙。太阳貌似很失望吧,烧红了脸,更让我们无精打采,地上的水也被烈日晒得越发稀少。
但是,我们虽然在抱怨着这惹人厌的夏日,却也有一丝欢快和欣喜。我们穿着短袖衬衫、配着短裤要么短裙,在长廊里穿梭,那里阴凉至极,还有石凳,每当下课,操场见不着几个人,却总是在长廊里传出吵闹声,那么欢快。
细细品位,却发觉夏日也并不是惹人厌的。
回味
在这世界上令人回味的东西很多,比如:那美丽的风景,那可口的美味佳肴……等等都令人回味无穷。
可我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味起儿时与姥姥姥爷一起种地、收获的情景、当年那些有趣的事情,心里就感到无比地快乐,也真实感受到我已经长大了。
记得曾经在我6岁时,因妈妈工作忙,我来到了姥爷家。那时姥爷在近郊的村庄里买了一块地。他和姥姥就在那耕地、撒种、浇水、铲地、收获。我去时是秋天,蔬菜都成熟了,他们要收获了。我也参入到了其中。秋高气爽,那一片片农田里,各种蔬菜散发着一股股清香,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另人看了心旷神怡。我手里捧着一个筐,走进田里准备开始干活。可是,那蔬菜长得实在是太高了,进到里面连我的影子都看不89227见。没办法,姥爷包我带到个矮的茄子地里摘茄子。我开始摘。不顾大小和形状,看到什么就摘什么。结果在我的筐里都是未成熟或干枯的茄子。姥姥看见了,叹了叹气,又笑着说:“哎呀,怎么都摘了些这样的?哈哈,真是拿你没办法。”在旁的姥爷也大声笑起来。我用呆呆的目光看着他们,又看了看筐里的茄子,也笑了起来。
接着,我又来到一块地,姥爷告诉我那是胡萝卜地,让我拔一个看看。我灵机一动,双手抓住胡萝卜叶,用力往上拔。可怎么拔不出来呢?这个肯定是一个特大的!我心里嘀咕着,又开始拔。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砰”一下终于拔了出来,我摔倒在地。我高兴得拿起手里的胡萝卜向姥姥姥爷挥手,说:“你们看!多么大!”他们瞅了瞅,说:“怎么那么小啊?哈哈,你又拔错了。”我定睛一看,啊,怎么会……那根胡萝卜只有食指那么大……
那时的我是多么无忧无虑啊!多么的天真!至今已过了这么多年,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每当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想起我已逝世的姥爷,与他共度的那一天、那一年,真是另我回味无穷啊!
回味
我总喜欢在每个寂静的傍晚,望着窗外朦胧的夜色,回味着白天所发生的一幕幕,有忧愁,有喜悦,有不顺,有舍得。而这一晚,缘了奶奶的一句话,我的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十四年前的阴历二月初六凌晨两点四十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诞生了,她懵懵懂懂地闯进了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用嘹亮的哭声向世界宣布着她的存在。这个小生命,就是我。
听奶奶说,小时候我特别可爱。有一次奶奶抱着还没长牙的我到外面遛弯,有一个孩子在吃西瓜,我看见了,就张大了嘴,露出粉红色的牙床,啊啊叫着要吃,奶奶见了,便向人家索取,征得同意后,我用牙床“咬”了一大块下来,如猪八戒吃人参果般囫囵吞枣地咽了下去。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脸皮厚得可爱至极。因为还小,大多数愿望都可以被满足,即使犯了错误“张口”向别人要东西吃,也不会挨骂,反倒戴上了一个“可爱”的头衔,小孩子就是好啊。
还有一次,邻家爷爷逗我,说要去我家吃饭,我便急着堵门,吓得手足无措;另一次是邻家的阿姨让我给她唱首歌,她就给我买娃哈哈喝。见有“便宜”可占,便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虽然没有人听得懂,但那位阿姨兑现承诺,硬是塞给了我一瓶娃哈哈,到家后我就美滋滋地喝了起来,那股得意劲儿洋溢在脸上,真令人忍俊不禁。
回味着第一次走进幼儿园哭得鼻涕眼泪一把抓,还不住地央求妈妈再呆一小会儿;回味着第一次走丢时的茫然无助,被好心人抱进的广播室,哭得抽抽搭搭却还记得妈妈的名字,最终母女重逢;回味着第一次骑车上路时的紧张、激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串联成了我幼时的回味之链。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迎来了青春期,有了少女的羞涩,不再疯疯狂狂。从小学的嘻嘻哈哈到初中的安安静静,我一直在一刻不停地发生着改变,从内心深处到外部的行为举止,特别是心理上,有了自己的心事,自己那不愿与人分享的小秘密。懂得了这社会的恐怖,尔虞我诈,便处处小心谨慎,虽说有时有点儿杞人忧天,但总比不加防备要好的多。
回头看看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发现了年少无知时的幼稚,在无数个第一次里,慢慢长大,虽然成长的路布满荆棘,但那地上依旧清晰的脚印却一个比一个更坚定。
回味,它使我能认真地审视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改正,不得不说它是我成长路上的重要一环啊!
回味
时间不肯说清一切,留下沧桑抹尽眼泪。但我仍喜欢与时间有关的一切。
题记
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不是怀念时光,而是怀念时光中的记忆。回忆是美好的,咀嚼有嫩柳枝折断的芬芳,无论是怎样的回忆,在很多年以后,滋味依然。心中最绵软的一处被它轻轻碰触,朋友说那种感觉叫‘感动’。
一抬头,看到窗外枯黄的叶子,阳光均匀地洒在每一片叶子上,使它们呈现出均匀的暖色调,叶片在风中摇摆着歌唱,努力抓住每一缕阳光,静享着阳光的爱抚。这场景温暖了我的眼,湿润了我的心。出门,弯腰拾起一片叶子,寂静地躺在手心里,细细端详,每一条纹路都凝聚着某种永恒。
好多事物,依旧延续,只是当时间的潮水退去了,就变成了回忆,渐渐模糊,永远无法重复;一些事情,注定要被光阴带走,然后变成一圈圈水纹,逐渐远去……
我房间的桌面是浅黄色的,桌上刻细小的瞬间。看着那些斑驳的极富质感的文字,用手轻抚,联想到曾经的酸甜苦辣咸。
阳光爬上窗棂,伸出它那长长的触角,一直爬到我的脊背上,暖暖的;午后慵懒的风卷过桌面,桌上堆放着的纸张被卷起,我忙用手捂住,热热的。或许是这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才会在桌面上刻下那一句句看似轻松的话,现在看来,甜甜的。不知若干年后再看会是什么滋味。
往事只留在那个浅黄色的桌面上。无人知晓的角落是我释放心情的地方。我想认真的铭记一些事,留住那些如烟往事的滋味。于是我找寻到了留住记忆的方法雕刻时光。趴在桌子上,刻下属于自己的记忆。
一边雕刻时光,一边回味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