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以铜为镜,人会觉得不同因为蜕变:以史为镜,人会觉得恐怖因为迷离!时代的演变,抵不住魔咒的应验,神灵的呼唤,换不醒良知的泯灭。我们的无奈,是苍凉的命脉还是自酿的悲哀?千万年来,爱在衰败!
父爱,博大刚毅的爱;母爱,细腻柔情的爱:这方才是爱的真谛,善的原始!然而爱却在凋零。缘在我们不懂珍惜,不懂自己。面对父母无穷的爱,我们视而不见,面对父母炙热的心,我们让其凉尽,面对父母苍老的脸庞,我们无动于衷,面对父母的一切,我们置之不理熟视无睹,为的只是那份叛逆那份无知那份轻狂!我们的行经浇灭的不只是最为质朴的爱的火焰,浇灭的更是善的火种。百善以孝为先,不肖子孙无颜苟活!
悠悠中华五千年,绵绵江山万万里。对于祖国的爱,理应是一种最为自然最为真诚的热爱,一种缘于本性缘于心灵的爱!然而爱在哭泣。缘在我们为了娱乐而遗忘国事,缘在他们为了铜臭而掏空国家,缘在我们已把爱国沦为形式,缘在他们已把爱国化为云烟,我们丢失了中华民族最为值得流传最为值得发扬光大的精神。无国便无民,不忠之人无权存世!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两个原本素未平生的人,经过时间的考验,岁月的粹炼,成为可以把心交付彼此的人,拥有超脱的爱,这是何等的情缘,然而爱在别离。缘在我们为了自己变得势力,为了浮名变得虚伪,为了欲望而变得麻木,为了虚无的这些,我们已经舍弃了太多,找不回!不仁不义之士,十殿阎王立惩不赦!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难道这真是魔咒,注定我们不能拥有爱,我们只能在欲望中虚度,我们只能离愁,与爱别离,与痛结缘吗?我不,决不,即便这真是命,我也要用我的所有来打破这凄苦的宿命,决不让爱再衰败!
一人在寂静的夜里冥思,我们要得爱不是情欲之爱,然而我们却偏偏沉湎于此,我们的爱不应用在欲望之中,而是用纯纯的爱找回纯纯的东西!用心去爱父母,让火焰重燃;用心去爱国,让国运昌盛;用心去爱挚友,让奇缘延续!还有把爱给那些需要爱的人吧,他们或许活得阴霾,那让我们用爱让他们温暖,他们或许活得苦痛,那我们定让爱让他们幸福……
静静得找回原点,找到爱的真谛!无人强求,随君愿否!
关爱
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
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关爱
与人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例如:有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爱;老师对我们关爱;还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特殊的关爱,那就是陌生人给予的关爱。那种爱让人感到温暖,让人感到亲切;母爱和父爱,这是父母给予的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高烧不退,母亲冒着大雨连夜把我送到医院,守着我,一直到天亮。当我醒来的时候,母亲已经坐在床边睡着了。望着母亲那疲劳的样子,我哭了。 母亲对孩子的关爱就是对我们报以最大限度的包容,就是在你任性的时候为你着急生气,却在第二天清晨送给你最阳光的微笑。就是在你青春懵懂的青涩躁动中焦虑不安,却在午夜十分为你守候的慈祥笑容。爱,是可以化解一切的人间挚爱。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关爱
雨停了,她的心也明朗了。面对着那清新的荷花,留下了泪水。微笑着转过身,面对着关爱她的母亲,心,温暖了
那是一场灾难,她疲惫地回到家,望着母亲努力挤出的笑脸。她却无力回报一个笑容。无力地摊倒在窗边的躺椅上,告诉母亲她想一个人静一会。
窗外隐喻密布,荷花却不怕危险似的依然开放着。看着一朵瘦小而又过早开放的雪白色荷花,一场雨必定会让它黯然失色,就宛如黯然神伤的她一样。
如她所料,雨开始下了,一滴滴豆大的雨点一瞬间猛烈地摔打在它所能触到的任何地方。
她垂下了眼帘,不愿去看,她知道当她睁开双眼的时候她将看到什么。看到那朵稚嫩的荷花被无情摧毁的样子。但是,她错了
当她无奈地睁开双眼之时,呆住了。那一朵雪白的荷花只是稍显憔悴,却依然立在那里。而那荷花边的一朵苍老而硕大的荷叶却弯了,她明白了。弯弯的,她看到了这世上最美的弧度,弯弯的,她看到母亲的背,静静地守护着她。
一朵瘦小的荷花,一张无私荷叶,一位受挫的女儿,一个慈祥的母亲,在一场夏天的大雨来到之时,将关爱,演绎得无可挑剔。
关爱
生活中的许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点点关怀与温暖,可能在于一句善意的谎言;可能在于一句亲切的问候;也可能在于不经意的掩门、叩门声中的一声清响……而我认为一次留堂就足够表示刘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是满满的。
有一次,因为我没有背好《诫子书》,被老师留堂。老师教我们背书的方法就是抄十次。
这篇短短的《诫子书》对于成绩好的同学来讲十分简单,但对于我这种属于中下等的同学来讲是十分困难的。刘老师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下午,到了五点,老师下去做操,一边做操,还不忘叫我们下去背书。因为背完就可以回家不用挨饿。有位同学看见刘老师快走到课室了,大喊:“刘老师来了,”全部人顿时鸦雀无声,老师上来后,说:“不要一味地抄,要边抄边记,一小段,一小段地背,再一句一句地写,最后你就可以整篇背下来,一定要记住不要一味的抄。”过了一会儿,刘老师的儿子也来了,她一手拿着书给儿子听写,一边听我背书,我背不下去了,就回到原位继续练。当她听完两个同学背书后,都会举起手把额上掉下的头发甩上去,然后,继续听我们背诵。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千辛万苦的认真努力我终于可以去老师那儿再次接受考验背书的结果是否能通过。因为太紧张了,我拉了拉衣服的链条,把本子放在身后,卷起来,刘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每当我背到不熟练的地方时,她总不忘提醒我,提醒时会举起手放在胸前,上下摆动,说:“停,应该是……。”在老师的提醒下我终于,可以背下来了。这时已经是六点多钟了。天已完全黑了,像黑锅底一样,后来听说,刘老师为我们奋战到了七点钟。
刘老师宁愿自己和他的儿子挨饿,也要我们背过关《诫子书》》难道这还不足以证明刘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