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悠悠荡荡,飘飘摇摇,拂过混杂着泪水与雨水的脸,肆意的嘲笑着我的失败,我握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单,内心的压抑又如洪水一般袭来,泪水决堤,肆意而流。
那一次考试,我退步了很多,身边的朋友都把我甩的很远,心里便觉得自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样样都不如别人,于是我开始自暴自弃。上课时不认真听讲,下课时不写作业,虽然有时会感到不安与难过,但大多数时间我都对自己说:你已经是个差生了,再学习也考不好,还是放弃吧。
可是,那一天,我在家闲着无聊,便随手翻开一本来看,却在不经意间看到这样一则故事:西西弗斯犯了天规,被天神宙斯惩罚推一块石头上山,可是每当快推到山顶时,石头就会返回山脚,西西弗斯又要把它重新推回去。日复一日,西西弗斯并没有痛苦的面对,相反,他却越挫越勇,最后宙斯被他的精神所感动,饶恕了他。
失败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边通向光明,一边却通向了无尽的黑暗。如果你永远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那么你也就选择了黑暗,用你的双手抓住大地的脉搏,支撑自己站起来,排掉身上的尘土,才能走向属于自己的明天。
千百次的失败。没有摧毁爱迪生那颗铁石铸成的心,于是一项又一项的发明在辉黄了一个名字的同时辉煌了这个世界;千百次的沮丧,。没有吓跑诺贝尔执着的信念,于是一声又一声的爆炸在成就了一个伟人的同时也改变了世界;十余年的贫困,没有磨灭曹雪芹执着的信念,于是一页又一页的书稿在托起一个文豪的同时也树立了一部经典。失败了,算什么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始终微笑着去拼搏,成功就会微笑着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