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拖起了树叶,让灵魂在空中自由舞动,冲破了原本属于秋天的寂静。在秋风中伫立,眼看着叶子纷纷回归大地的怀抱,心中浮现出家的幻象,但一切过后就只剩下无尽的思念。
谁说秋天悲凉,秋风无情?谁说它总让人眼前一片凄楚?秋天最美,秋风最柔,它带着“让游子归根”这最纯的愿望,来到世上。小时侯,总想长大,好挣脱家的束缚。长大后,却又无时无刻不思念那幸福的“牢笼”。确实,离开家后,总也是想它。在秋风中伫立我忍不住闭上眼睛,我不要看见叶子那满脸的幸福与喜悦,我怕我会流泪。
风筝飞上了天,如果断了线就只能随风飘荡,我离开了家,但我相信,家不会松开系在我身上的线,不会让我从此漂泊无依,不会让我随风飘摇。迎着秋风走,它吹落了我的眼泪,泪光中,闪现出,离家时那句最温柔的提醒;走累了,回头,就是家的方向!
打开窗户,让秋风吹进来,让它围绕在我周围,让我可以尽情的感受它从远方带来的家的气息,那足以让我得到安慰,足以让我陶醉,足以让我忘掉一切。尽管我知道风中的一切都是虚幻的,但这幻化出来的美好却常常让我得到安慰,我不愿打破秋风中那家的幻像,我不愿醒来。伫立在秋风中,感受家的气息。
吹着风,我独自行走,孤独的过程有些许无奈,少了家的陪伴,我依然坚强,不做任何停留。走在金黄的小路上,听着叶子被我踩碎的声音,不由得想问秋风;叶子的枯萎真的是为了再轮回?飘落的叶子,我错过了那一瞬,那一瞬的精彩未给我留下,留下的只有满地的尸体。第一次质问秋风;你也会是残忍?让叶子用生命去换取归根?秋风只是笑,只是笑,不做答,它再一吹住起落叶,这漫天的飞舞触动了心底那对家最深的向往,这一次我控制不了泪水滑落。
静静的走了好远好远,连天已黑了都没发现,感受着秋风,接住漫天的飞舞的灵魂脚下的道路依然没有改变,仍旧是树木突兀,杂草丛生。确实,一个人走,会有伤感,但是有秋风为思乡人编写的乐曲陪伴便也就有了些许安慰。
曾记得,很小的时候,总是喜欢捕捉风中的叶子,却总是空手而归,现在想来,或许那时自己就已经对秋风产生了很大的好感,进而喜欢在秋风中肆意奔跑,然后美名曰“捉落叶”。一直一直奔跑直到看到秋野落定,才恋恋不舍的回家。可现在,眼睁睁的看着叶子尽情享受母爱,而自己却还是孤身一人,心中不免怅惘,这是一种对回家的渴望!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个人认为这也就说明了秋天是个容易让人产生思念的季节。秋天给人创造了一种意境,一种有些悲凉但又温暖的情境,让人不由自主的陷入无尽的思念。虽然大家都知道“思”“念”都很苦,但是却都又丢不掉。在秋风中我尽情的抒发着自己的思念,思念那不在身边的家!
眼泪被秋风吹落,我这才知道自己哭了,毫无征兆,我措手不及,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在秋风中自己恋家的情绪会毫无掩饰的暴露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秋风中自己会如此脆弱??自己总是有太多的思念让秋风捎回家,总是在寻找,寻找秋风中我遗失的坚强,无奈,它却始终不肯出来,秋风中,我丢掉了坚强,只有泪水陪着我“思念”!!
我喜欢枫叶,这种火红是秋风给的,我喜欢低着头寻找,这是不愿错过那隐藏的火红才养成的。QQ昵称叫“被枫叶记住”,其实,我不单想让枫叶记住我,我更想让所以回家的事物记住我,我愿意与他们共享回家的喜悦,减轻自己的思念!!
总是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一辈子也不会再离开家,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觉得我也不会快乐,习惯了思念,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突然间改变,会有种被束缚的感觉,那么在外的种种思念也就只是空话,或许这就是人吧,总是生活在矛盾中。也许到那个时候秋风还是会让我思念,但是却是思念一个人的生活!
本想一个人走,却不想秋风一路陪伴,才会生出了这么多思念,我狠心赶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