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作文
能够在你开心的时候与你共享,在你伤心的时候默默陪着你的时光里有我,我已知足。只是当我提早望远方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起那个曾给我无限温暖的家。
记得早我小的时候,我同兄弟姐妹一样,在市场上被廉价地贩卖,直到遇见了你,终止了我的流离。那是我歪着脑袋在想,带我走的将会是怎样的人?他会不会有和妈妈一样温暖的怀抱?是不是会暖暖的对着我笑?你的出现,给了我答案。你抱着我,冰凉的皮衣并不让我感到丝毫的温暖,但却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到了新家,我好奇的四处乱逛,东看看西瞧瞧。你被我呆呆的样子逗笑,用宠溺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情突然也变得很美好。尾巴一甩一甩的在示好,你笑得更欢了,在地上捂着肚子直不起腰。你把我带到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个小小的房子。旁边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碗。不一会儿,你想变戏法一样变出东西放在了碗里,我好奇的嗅嗅,边舔边看你的眼色,直到确认你没有不开心,便放心大胆的吃了起来,美味极了。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了,我想。于是乎,当我圆滚滚的在地上起不来时,你又为此笑了大半天。等到你终于停止了笑声,你把我抱进小房子里,并且对我说“那是你的家”。由于是在动不起来,我就懒洋洋的开始睡了起来。
第二天,你带着我去逛街。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我抖抖身上的毛,欢乐的乱跑。你眼里满满的宠溺包容了我的任性。后来,每当想到这一天,就会浮现出你比阳光还耀眼的笑容以及像蜜糖般包围着我的宠你眼光。
直到有一天,有些东西在渐渐改变。
天上黑压压的云压得人喘不过气,心情也变得沉重。一个电话让你仿佛置身冰窖。你的脚步从来没有这么急促,你不停的招手,让司机停车,仿佛老天爷要与你做对般的,没有一辆车停留下来,满满都是人,今天好像变得很忙。最后,你狂奔起来,我也跟着你跑。
你的脚步停了下来,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让我难受,我试图呜咽着让你感到我的不适,可我突然看见你眼中布满的血丝,周围的人在低声的哭泣。我闻到了悲伤的气息。
回到家以后,你打开啤酒一瓶接着一瓶不停地喝,目无焦距的看着墙面,就连看我的眼神都是空洞的。你父亲的死让你变得颓废。你日复一日的拿着酒不停地喝,仿佛这是救赎你的良药。或许眼睛支撑不住眼泪的重量,开始大颗大颗的滚落。我感受到你的悲伤,伏在你身旁,默默地陪着你一起悲伤。一连几日皆是如此,此时的你像是一个了无生气的木偶。在我饿得两眼发昏的时候,我恹恹的走出家门。突然发现身体竟是如此的沉重,我的体力已经难以支撑。后来,我学会了觅食,在外吃完后我又回到了家里。一如既往的伏在你身旁,我想,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你缓缓吐出细弱蚊声的声音,你悲悯的看着我说“走吧,都走吧,你也走,滚!”他虚脱的说,然后流下泪来。但我还是怪怪的伏在你身旁。你的眼里闪过一丝动容,抬起了手,最终还是别过脸垂了下来。
再次看见你的笑容时,我也很开心,虽然那笑容已不再是对着我。家里面又多出一位人,我记得你与我说过,他是你女朋友,遇见她是你最幸福的事。我静静的倾听着,其实,遇见你何尝不是我最幸福的事呢。你陪我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不见踪影。而女主人似乎对我过敏,她是十分厌恶我的,她总是冲着我吼,眼眸的冰冷让我感到冷,动不动就对我拳脚相加,我只得离她远一些。
晚上,女主人酩酊大醉,她看见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我。尖叫着冲上来,用尖尖的高跟鞋往我身上招呼,生病的我四肢无力,感觉就要濒临死亡,我用尽了全力,咬了她一口,趁势逃走。很不幸,这一幕被你看见了。是以,你只看见了她脚上的伤口。她是起一根粗棍子对我狠打。你终究还是不忍。“让它走吧”你说。女子的脸变得狰狞,恶狠狠的盯着我。你扶着她进了屋,她用力关上了门。我在一旁看着这一切,拖着身子漫无目的的在街道上行走。腿已经不能再动,每一步都变得如此艰难。当我再次睁开眼。看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面容慈祥的老人正在抚摸着我。原来,我晕倒在一个小区,这位好心的老人带我回来并给我救治。从此,我在这里吃着百家饭,并为他们看门。
我也曾找过你,只是被她眼尖发现,又是一顿顿的毒打。比以前更加狠厉,像报复似得。但我还是坚持去了,看了一小会就赶紧跑开。
我已经老了,再也跑不动。也记不清是第几次看向那个方向,我再也无法到达那里。唯剩回忆陪我慢慢老去。美文
闭上恋恋不舍的双眼,我想,我只是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