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书心得

时间:2021-09-29 14:06:29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书心得范文

  唐骏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分享了自己的职业之路,也在书中提出了“成功4+1”的理论——“1”代表性格,“4”分别代表勤奋、激情、机遇和智慧。性格,无疑是成功路上的决定因素。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书心得范文

  人生是张白纸,如果说成功可以复制,那要想在自己的人生写下成功的一笔,也需要粘贴值得借鉴的理论。人生的粘贴的`过程,就是不断的学习过程。人生的粘贴过程,也需要拥有容量巨大的剪切板,才能够从容面对繁复的信息,所以,性格,是成功之路必须磨练的要素。

  包容,扩宽存储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有了包容的个性,才会虚心接受,才会广泛涉猎,才能从容面对。

  在职场中,包容的性格能够让员工安心的工作,做到不抱怨、不消极,在压力巨大的工作环境下从容面对;也能让领导做到虚心处理、一视同仁,在激烈的竞争中稳住阵脚。包容的心,能够拓宽情绪的张弛度,扩宽阅历。

  让性格的剪切板能够容纳海量信息,能够安然接受任何挑战,能够使性格变得更柔韧,这就是包容。

  无畏,睿智粘贴

  无畏与睿智,正所谓有勇有谋。机会与挑战并存,敢于选择,才会有路;敢于取舍,才会进步,就像面对海量信息,应该果敢,应该抓住时机,也许后退之后,页面过时;也许刷新之后,信息更新。敢作敢为,这就是无畏。

  人生中,利用好性格这块剪切板,就应该能够机智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机遇,决定自己的人生方向,让剪切板里留下的都是精华,粘贴进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里,而过滤掉消极的负面,这就是睿智。

  乐观,激情运转

  如果你的个性只是一个呆滞的剪切板,机械性的工作,就像被动地接受剪切、复制、粘贴等等一系列指令,那生活将是一台没有生命的机器。

  一个强大的内心,应该拥有不竭动力,应该充满激情,乐观的应对,这样,剪切板里的过时的,守旧的个性也会因此而淘汰,得到更新。有了激情,清空了残余的程序,也就能更加高效的运转。清除杂念,轻松应对,这就是乐观。

  后记

  包容、无畏、乐观…你会怎样去书写人生的白纸,又会怎样去复制粘贴,怎样去运用那块你自己的剪切板……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成功可以复制01-18

谁的成功可以复制11-17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后感01-01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后感04-04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后感08-03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Connie读后感03-06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读后感范文10-09

成功不能复制,但经验却可以借鉴01-01

唐骏:我的成功为什么可以复制? -管理资料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