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

时间:2021-09-13 18:16:50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1

  这个寒假我继续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是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身边的100多个感人故事。我深深被感动,里面日记都体现出对老师、父母、同学、亲人的爱,让我受益匪浅。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打架》这个故事,打架为什么会发生呢?原来弗兰迪被学校开除以后,他对斯戴迪恨在心里,一直想报复斯戴迪,他知道斯戴迪都去女子学校去接妹妹回家,就故意在女子学校等斯戴迪。他一见到斯戴迪领着妹妹,就一把抓住妹妹的小辫子,用力往后拽,妹妹被拽得几乎摔到地上,疼得叫了起来。斯戴迪立刻转过身看到了脸上带着挑衅神情的弗兰迪。他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我比你强壮,你这家伙一定不敢打我,如果打我,我就揍扁你。”斯戴迪却不害怕,他身材虽然矮小,为了保护妹妹,却勇敢地向比他高大的弗兰迪扑了过去,举起拳头攻击,但他没有打到弗兰迪,却被弗兰迪按在地上拳打脚踢,才一会功夫,斯戴迪已经被弗兰迪打得耳朵破了,眼睛肿了,鼻子流出了一大堆血。这时弗兰迪还拿出刀子,恰好被几个大哥哥和叔叔看见了,连忙从弗兰迪手中夺下来,旁边的人都说斯戴迪勇敢,保护妹妹。

  我看了这个故事知道了斯戴迪是一个勇敢、善良的人,为了保护妹妹,和弗兰谛打架。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不能欺负弱小,如果我们班有打架,我一定会去制止。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2

  在我读完这本《爱的教育》之后,第一感受就是爱是无与伦比的,每个人心中都有爱,纯真的爱是最为真诚的教育。《爱的教育》主要以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学生的日记来显示出生活中的爱。这本书虽然文字简朴,没有精彩过瘾的绝伦故事和跌宕起伏的斗智故事,但却表达出了生活中真挚的友谊,爱无处不在。安利柯的身旁有一群虽然性格各异,但是感情非常深厚的好朋友:卡隆是一个热爱老师、乐于助人、扶弱抗强的好少年;“小石匠”是一个石匠的儿子,他爱装鬼脸,制造快乐的气氛;可莱谛是卖柴人的儿子,非常勤劳,他经常帮爸爸运柴、扛柴、批发柴,边干活边学习;代洛西是个不爱说话的“智者”,是安利柯班里的班长,学习成绩优异;耐利是一个胆小的穷小子,不过他很善良,人缘很好;泼来可西也是个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他用自己的学习改变了父亲酗酒恶习和懒惰个性……他们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用爱感动家人,感动朋友。《爱的教育》把我带入一个爱的世界,让我在爱中受到教育。爱是什么?爱是没有明确答案的,但爱是无限的,爱是阳光,爱是雨露,爱是宽容,爱是责任,爱是给予,爱可以给我们力量和勇气。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3

  一口气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情、乡国之恋……令我不由得被感动。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无不诉说着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教育使爱在升华。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爱”的一些思索。爱,是什么?爱,如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实它的意义已经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爱,恩里科有本与父母共同读写的日记,而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最简单的东西却最容易忽略,正如这博大的爱中深沉的亲子之爱,很多人都无法感受到。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但还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朴实的爱、深厚的爱。我想《爱的教育》这本好的书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的人。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4

  今天,我又把《爱的教育》读了一遍,这次的感受比第一次读的感受深,所以我打算把我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

  故事的主人公叫安利柯,写的是他上四年级的故事。这里边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它让我知道,我们如果看到令人感到不公平的事,就要站出来为他们打抱不平。说道这里,我想到了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一次,我和妈妈去焦作玩,有一个叔叔在电梯里吸烟,当时有很多人向那个叔叔投出了不满的目光,可是却没有人对他的行为进行制止。这是,还很小的我走到叔叔的身边,拉拉叔叔的衣角说:“叔叔,电梯里不让吸烟! ” 可是那位叔叔却没有把烟扔掉的意思,反而把烟仍在电梯里,又拿出一根吸,还冲我吼:“我就吸,你管不着我。小小年级管这闲事?”这下引起了电梯里叔叔阿姨的指责:“这个小姑娘说得对,你真没素质!“就是,小姑娘说得对!”……这下这位叔叔有点惭愧了,来到我身旁,说:“对不起,小姑娘,刚才是叔叔做错了,请你原谅!”我说:“没关系,希望您以后不要这样做了!”叔叔点了点头。

  下了电梯,那些叔叔阿姨夸奖我说我勇敢、还有叔叔问我以后还会这样做吗?我努力的点点头说:“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还会像这样做”我的话引起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同学们,如果我们遇见像我这样的事情,我希望你们可以像我一样,为自己、为他人打抱不平!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5

  《耐利和卡隆》讲述了善良的卡隆帮助驼背的耐利摆脱同学的嘲笑成为了一个再也不受人欺负,勇敢的耐利的故事。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在任何环境下遭遇任何的挫折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只要有恒心有耐力,任何磨难都能客服。

  《爱的教育》这本书,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娓娓地叙述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精神。只要我们善于发现老师、父母和关心我们的人,善于培育善良本性,让我们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让我的生活里永远充满了关爱和快乐!《耐利和卡隆》讲述了善良的卡隆帮助驼背的耐利摆脱同学的嘲笑成为了一个再也不受人欺负,勇敢的耐利的故事。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在任何环境下遭遇任何的挫折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只要有恒心有耐力,任何磨难都能客服。

  《爱的教育》这本书,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娓娓地叙述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精神。只要我们善于发现老师、父母和关心我们的人,善于培育善良本性,让我们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让我的生活里永远充满了关爱和快乐!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6

  《爱的教育》是十九世纪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写的小说.。我读了这本小说,从中悟了一个道理-----世界需要爱,我们要把爱献给这个世界。

  《爱的教育》以一个小学生日记形式来写的,描写了主人公恩里科三年级时的所见所闻和感想。通过大量的人物形象刻画、心理活动描写,以及富有激情的叙事,讴歌了爱的崇高和心灵的纯洁,教育青少年爱祖国、爱军队、爱自然、爱学习、爱劳动,希望学生更加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敬师长,孝敬父母。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来说,《爱的教育》不仅仅是一本小说,而是对我们的一种爱的教育。作为独生子女,我们都是被爱得多,而付出得少。这个世界需要爱,需要我们去爱,去付出,而不是坐享其成,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从小要爱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我们应该尊敬老师和父母,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做亲如兄弟姐妹的好朋友.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7

  昨日临睡前看了一篇文章,让我重新拾起了写读书笔记的想法。摘取一段:

  问:一直宅在家里看书是否可行?

  答:你必须保持入和出平衡。

  你不输出,等于没有输入。

  直到开始输出的时候才发现,以前所谓的度过根本就是错过,所谓的宏图根本就是执念。

  跟知识的邂逅就跟谈恋爱一样,没有什么命中注定,能做成的事,能读精的书,很少是从计划表中出来的。以为看完豆瓣上评分8.8以上的书和电影机就会成为大牛吗?

  图样图森破。

  因为不论知识还是经验的获取路径,永远都不是一条直线,而是一个时间和理论的往复折返。靠直线获取的总是费效比最高的。就像你可以背大英百科全书,然而却并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决定开始尝试着有意识地去记录一些读书感受了。有些凌乱。

  最近看的2本书是《摆渡人》和《岛上书店》。我看书一向很杂,但是大多数时候是以娱乐为主,因为喜欢故事,所以看的书中通常以小说,或者回忆录为主。这两本书是一起买的,只是网上很多推荐书单里有,就买下了,搁置了一段时间,就完成了阅读。

  我算是比较喜欢买书,不论盗版或是正版,书页质量好就行,不论价格高低,只要读了就觉得没有浪费,总是要吃饭的,总是要吃零食的。

  我觉得可以把两本书放在一起说,因为以我的文学修养来讲,这两本书于我而言只是2本比较暖的小说而已。后来在网上问了下读过这两本书人的感受,发现其实跟我一样的人还不少。主要是我几乎觉得文字有点晦涩,我一直以为是翻译的问题,不过后来有人告诉我说,这两本书要有一点外国文学底蕴的人看了才能有更多共鸣。

  好吧,我丑还我有理了。

  抛开文字上的晦涩不流畅,《摆渡人》和《岛上书店》给我感觉还是很温暖的关于爱的故事,因为爱,我们变得勇敢和坚强,因为爱,我们变得不一样。

  我很喜欢这样的落脚点,因为不论是文学作品还是电影作品,中国人很喜欢把一个人的崛起归功于某一次巨大的灾难和挫折,在主人公跌入谷底后逆袭成功,结局恨不得把这些灾难或者敌人神话成幸福成功的必备神器。殊不知,还有很多人在被那些挫折打垮后从此一蹶不振。

  这两部作品,如出一辙更加强化了爱存在的意义,让我感受到的主人公变得坚强和勇敢的过程,这个过程有时候一开始其实并不是有意义的,只是出于本心去做这件事而已,然后不小心就邂逅生命的向日葵,让阳光洒向了主人公原本有些灰暗的生活,至少因此变得有勇气和坚持去争取生活欠我们的各种可能。

  《摆渡人》的主人公迪伦的改变是因为在充满艰险的走向不知道是天堂还是地狱的途中爱上了自己的摆渡人崔斯坦,因为不能忍受不能再见到心爱的人,她重新踏上了这段路,去寻找爱,寻找另一种未知的可能。

  《岛上书店》的主人公AJF的改变是因为收养了一个被遗落在书店的小姑凉,那时的他妻子离世,他日日买醉,不谙世事。小姑凉的到来让他不得不开始好好生活,他重新爱上了一个好女孩,虽然最后还是患癌去世,但是自己的妻姐和警察朋友继续经营了他的书店。延续了他的理念没有书店的地方算不上是一个书店。

  其实蝴蝶效应并不仅仅是适用于那些坏事情,对于最后皆大欢喜的美好也一定是这样的,从你本心的第一个动作开始,一件影响另一件,才会最后成就我们期盼的皆大欢喜,这样的美好带有更多的惊喜,带有更多喜出望外。这份收获,就如AJF后来收获了爱情、亲情、友情、尊重是一样一样的吧。

  那些做成的事,那些精读的书,从来不是从计划表里出来的。

  比起那些多么感人肺腑的爱情励志故事,这样的娓娓道来,这样的理所当然是不是更接地气,更有共鸣。

  同类型的小说还有《一个人的朝圣》。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8

  世上万物,皆属身外,唯有一样东西,它能够点点浸润肌肤,融入骨血,让你耳聪目明,心志高远,读一本好书就象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于是,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中,享受阅读带给我们的乐,热爱读书的学生犹如辛勤采蜜的小蜜蜂,书籍的海洋犹如知识的花海,在书籍中吸收知识的滋润犹如辛勤的小蜜蜂在知识的花海中采蜜,读完“爱的教育”不由内心备受震撼:

  一、以“爱的教育”为切入点,让广大师生以二个话题感受爱,品味爱的关怀。

  1、你需要爱吗?

  冰心有句名言: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关于爱的思想与观念,贯穿了每一个人的一生,爱母亲,爱父亲,爱弟弟,爱一切人;爱小猫、小狗和一切小动物;爱星星,爱大海,爱大自然中的一切;爱祖国,爱人民,爱整个地球……

  2、怎么去爱?

  我常常碰到看到听到一些人由于不会爱而引起误会,造成痛苦的事。比如有的同学痛苦的说:“我是爱你的呀,为什么你不明白我的爱,反而怪罪我呢?”那么,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孩子与社会之间应该怎样相处,怎样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当我们有了困难,犯了错误,又应该怎样对待,对贫困的、残疾的、学习困难的、学习优秀的等等不同的人又应该怎样对待呢?这不仅使学生的问题,也是老师的问题,家长的问题,

  二、关爱“留守儿童” ,提供必要心理咨询辅导。

  “留守儿童”由于在情感上缺少健全的关爱和沟通的环节,容易产生心理障碍。长期与父母分离,导致留守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享受不到父母的关怀,遇到困难不能从父母那里找到感情的支持,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出现一些差错得不到及时的引导、纠正,久而久之,便形成一些明显的心理行为问题。针对学校“留守儿童”人员多,避免学生出现明显的心理行为问题,学校专门设立心理咨询室,制定并执行心理咨询辅导制度,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培养了一支以班主任为主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为“留守儿童”学生提供心理咨询辅导。

  三、利用班团队活动展开爱的教育

  充分利用每周班会时间对学生开展爱人民、爱父母、爱兄弟姐妹、爱老师、爱同学、爱他人、爱自己的情感教育;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周中,班级立标示范创建活动,针对各个班级的情况,由班主任选定立标项目,组织学生认真训练。所有任课教师积极参与,时时提醒,德育处组织部分学生巡视暗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通过这一活动,学生的习惯养成有了很大的转变,为爱的`交流架构沟通的桥梁。具体选项是:一年级“读写姿势训练”,二年级“礼仪训练”,三年级“学习习惯”,四年级“文明礼貌用语”,五年级“合作自主学习习惯”;在每周升旗仪式上重点开展爱祖国、爱大自然的教育,让每名师生领会爱的真谛。

  四、从课外阅读入手,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学校开放爱心书屋,让学生广泛阅读,通过班会时间让大家汇报交流,汇报课上,同学们有的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阅读的图书内容,有的向大家朗诵书中的精彩词句,有的把书本内容变成故事讲述给大家,有的骄傲地向别人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当然,听众也不是好当的,在一一介绍后,大家还要评议:谁的图书最有趣,谁的讲解最生动,谁的故事最感人、谁的心得最深刻……经过这么一番“读读、说说、评评”的活动,大家分享了大量好书,自然获益匪浅。

  总之,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我们相信,以“书”为主题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将有挖掘不尽的内容。我们要实现教育的目的,就应该想方设法让学生体验一次次成功的欢乐和胜利的喜悦,激发他们无休止追求成功的信念和力量。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9

  世界需要爱--读了《爱的教育》有感

  世界需要爱--读了《爱的教育》有感山东省青岛市重庆南路第二小学徐雅伦《爱的教育》是十九世纪意大利作家德.亚米契斯写的小说.。我读了这本小说,从中悟了一个道理-----世界需要爱,我们要把爱献给这个世界。

  《爱的教育》以一个小学生日记形式来写的,描写了主人公恩里科三年级时的所见所闻和感想。通过大量的人物形象刻画、心理活动描写,以及富有激情的叙事,讴歌了爱的崇高和心灵的纯洁,教育青少年爱祖国、爱军队、爱自然、爱学习、爱劳动,希望学生更加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来说,《爱的教育》不仅仅是一本小说,而是对我们的一种爱的教育。作为独生子女,我们都是被爱得多,而付出得少。

  这个世界需要爱,需要我们去爱,去付出,而不是坐享其成,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从小要爱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我们应该尊敬老师和父母,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做亲如兄弟姐妹的好朋友.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

  我们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10

  1、想要更好理解外文作品,还是要要读原滋原味的外国作品,但是这涉及到英文水平。

  2、对比发现国内很多作品喜欢励志地讲爱情,或者朔造各种男生女神,好像他们都不会打屁拉粑粑一样,完全不需要。我曾经被深深毒害了。

  AJF知道阿米莉亚不是十全十美,阿米莉亚也知AJF绝对不是十全十美,他们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这种事。

  梁山伯是过度思念祝英台郁郁寡欢死掉的,罗密欧是因为误会朱丽叶自杀的。其实现实误会真的会比心心相印多吧。

  3、让人变得勇敢、坚强的从来不是所谓的意志力毅力神马的,最有力量的东西是爱的力量,或者说是生生不息的欲望。

  你说我没有死的原因想着还有好多好多钱等着我去赚,为你鼓掌。有欲望,才是明天的理由。《摆渡人》的读书笔记

  用三个晚上的时间看完了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的小说《摆渡人》,个人觉得小说写得挺精彩,语言流畅,情景引人入胜。像看一部穿越大片。

  第一天晚上看了一些,差点吓得失眠,说吓得有点夸张,但的确让人想到死亡和灵魂,心里不免有点心悸,建议胆子小点的女人别看。呵呵,玩笑啊!

  这是一场穿越了生死的爱情故事,单亲女孩迪伦在去看望父亲的火车上,遇到车祸,当她在恐惧中逃下火车,她以为她是活着的,而她却是火车唯一死去的人。她逃出黑暗的火车隧道,发现除了蜿蜒向远方的铁轨,就是荒野和山脉。她惊恐,迷茫,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时,她发现山坡上坐着一个大男孩,无疑让她心里有了一些依靠。那个男孩带着她向深山走去,当黑夜将近,危险来临,潜伏在周围的魔鬼开始向他们袭击,男孩保护着迪伦到达了第一个安全屋。迪伦对发生的事感到疑惑,在谈话后,她才知道她已经死了,而现在的她,只是脱离了肉体的灵魂,男孩是引领她的灵魂在无界,安全走过荒原的人。他叫崔斯坦。

  迪伦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跟随她的摆渡人穿越危机四伏的荒原,到达一个个安全屋。

  她信任依赖着崔斯坦,在两个人相互接触过程中,彼此产生好感。在与魔鬼的搏斗中,两个人生死与共,情感越来越深。历经了千辛万苦,生死相依,崔斯坦终于安全把迪伦送到了她该去的地方。当两个人来到边界线,深情拥吻。崔斯坦答应迪伦一起跨越边界,永远跟随她。然而,当迪伦跨过边界线,发现崔斯坦并没有跟过来,他消失不见了。她想返回去,边界线已经成为一道无形的屏障阻隔了她的来路。她痛不欲生,发现自己的生命里,再也不能没有他。

  而崔斯坦欺骗了迪伦,他知道他是无法穿越边界线的,他为了让迪伦去她该去的地方,欺骗她,答应永远跟随她。

  迪伦看不到他,他却能看到边界线那边的迪伦痛不欲生的哭喊。但他只能伤心地看着她,然后离开,去接下一个灵魂,护送下一个灵魂穿越荒原。这是他的使命和责任,也是他的命运。

  迪伦到了她该去的地方,也是灵魂们生前最想去的地方,但迪伦看到的依然是荒原的景象,象由心生,所以她仍然身处荒原。她在管理人带到一座房子里,看到很多生死簿,还有崔斯坦引领过的千万个灵魂的账薄,每个灵魂都记录在册,被勾去的是一些没有走出荒原的,被魔鬼抓去成为魔鬼的灵魂,还有偷偷想重返荒原回到人间的灵魂。于是迪伦也心生了返回荒原的念头,但她不知道如何穿越回去。

  她找到崔斯坦引领过的一个灵魂,他带她去见了一个很老见识很广的女人,她告诉迪伦返回荒原很简单,随便一个门,她都可打开重返荒原,但没有一个灵魂生还。迪伦深爱上崔斯坦,她不想在没有他的世界里孤独永生,哪怕她魂飞魄散,她也要找到崔斯坦。她想逆天而行,她要带崔斯坦返回人间,一生相守。

  她打开了返回荒原的门,独自面对魔鬼们的袭击追赶,为了爱,这心中固执的信念,她变得坚强勇敢,她按原路返回和崔斯坦走过的路,终于看到崔斯坦正保护着另一个女人与魔鬼们搏斗,迪伦因内心的一点嫉妒之心,大声呼喊崔斯坦,崔斯坦因看到她分神,松开了那个灵魂的手,以至于那个灵魂落入魔鬼们之手,迪伦深感内疚。

  两个相爱的人再次相见,深情拥吻,迪伦要崔斯坦尝试冲破命运的束缚,跟她返回人间,崔斯坦虽然心有顾虑,但为了爱的人,他愿意去尝试。

  在安全屋,迪伦要求崔斯坦让她再看看外面那些灵魂们,还有多少在天黑前没有感到安全屋,崔斯坦拗不过她的好奇心,用魔法让迪伦可以看到外面其他的摆渡人和灵魂。她看到一个小女孩在摆渡人怀里惊恐万状的表情,深表同情,她央求崔斯坦去帮助那个摆渡人,崔斯坦告诉她那是不可能的,一个灵魂只能有一个摆渡人。迪伦不忍心看着小女孩被魔鬼们抓走,趁崔斯坦不注意跑出安全屋,引开魔鬼们对小女孩的纠缠。为保护迪伦,崔斯坦身上多处受伤,他发现他本可以很快自愈的皮肤,没有恢复到原来是样子,而是开始腐烂!

  迪伦和崔斯坦终于来到那个火车发生事故的隧道口,他们忐忑前行,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不知道崔斯坦能不能留在人间。迪伦在车厢里不小心绊倒,无意中松开了崔斯坦的手,当她醒来,发现有医务人员,警察,义工都在忙碌,她被抬出了隧道,但她心里非常痛苦和担心,她想知道崔斯坦在哪里,她不能没有他,没有他的人间也毫无意义,就在她内心无比担忧痛苦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与其说说崔斯坦是迪伦灵魂的摆渡人,倒不如说迪伦是崔斯坦灵魂的摆渡人,爱是他们相互摆渡的媒介。迪伦的善良,单纯,勇敢,引领崔斯坦走向了新生,他在荒原墨守成规,例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摆渡了无数人,在荒原存在了或许千年之久,他几近麻木,没有血肉,只是在不停的工作,因为迪伦,他开始复苏,情感在心里滋长,让他拥有了人的情感,生出血肉之躯。而迪伦为了爱情不惜自己的生命,勇敢返回荒原,带领崔斯坦返回人间!

  当我们面对生死存亡,会是什么给我们力量?你能做的到吗?

  我相信人有灵魂,死不可怕,而是死后,你的灵魂也要领受艰难的跋涉,才能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

  爱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爱让胆小懦弱的迪伦变得坚强勇敢,让没有血肉的崔斯坦有了血肉之躯,正如书中所言,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相关文章:

《爱的教育》优秀读书心得06-15

优秀爱的教育的读书心得07-27

爱的教育的读书心得读书心得《爱的教育》08-12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优秀范文05-21

爱的教育的读书心得01-16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01-18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01-10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07-15

读书心得爱的教育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