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私的读了《爱的教育》有感800字
每到星期天,热爱看书的我经常会去书店看书。这天,我又来到书店看书。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一本书映入了我的眼帘……
这是一本用桃红色书皮包装的一本书,封面上方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爱的教育”,它的背景是一副感人的画:一个生病的母亲无力地坐在床上,她的儿子正在喂她吃药,母亲的脸上露出了甜甜地笑容。虽然药很苦,但母亲的心里肯定比吃了蜜糖还要甜。我略读了一两篇文章,很感动人,便买下了这本书……
这本书是说关于爱的故事。主人公是安利柯,他是一个优秀文明的小男孩。我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孩子,卡隆,品学兼优的德罗西,勤奋的斯代地,可爱的波列科西……他们给了安利柯最深厚的友情。当然,还有疼爱他的父母,令人尊敬的老师,他们给了安利柯最无私的爱。书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有《穷人》、《小石匠》、《感恩》等等。其中,《穷人》这篇文章深受我的喜爱。父亲对安利柯的一段话更是让我深受启发,他说:“当你受到不幸的时候,别人帮助你,可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应该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你愿意看到和你一样活泼可爱的小孩为了温饱努力挣扎吗?那是一件多么寒心的事呀!”是呀,在我遇到困难时,心里有烦脑时,我总能得到来自他人的关爱,或许是父母,或许是老师,或许是同学,或许是素不相识的路人……有了他们的帮助,成长的路上,我才能拥有七彩的阳光和金色的梦想。可是,在享受幸福的同时,我却很少想到为他人做些什么。从电视上,报纸上,我知道在我国的一些贫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每天只吃一顿饭,他们上学要走很远很远,课外书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奢侈品……读了父亲的话,我想: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们班有个同学叫廖开俊,他是个特别调皮的孩子。他的爸爸妈妈到外地打工,很少回家,他很想他们,学习成绩退步了,我是不是可以试着走近他,用温暖的话语去鼓励他呢?我在心里给自己打下了很多的小问号。
爱,是无私的。人人都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或许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许正是这一点点光芒,就能给他人带来温暖和信心,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是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所感受到的。
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点亮心灵之灯,把无私的爱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